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雁塔景区游客被诱导买劣质金枝 商家已全额退款

2016年05月10日 14:41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 

西部网讯 5月2日至5月8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收到陕西省各级党政相关部门回复网友的40条答复。其中网友反映的“绥德2012年特岗教师待遇不公平”、“无犯罪证明要怎么开具”、“宜川县老爷庙黑沙场毁林”等问题,有了明确结果。

绥德2012年特岗教师待遇不公平

绥德县:22名特岗教师已全部转正

【网友留言】2016年4月26日,网友“寒凝心”反映,我们是榆林市绥德县2012年的特岗教师,只有国家每年的2.7万元,每次去教育局询问有关特岗教师的工资和政策,他们都说不清楚。我们和考上招教的人有什么区别吗?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给我们一个合理的答复。

2016年4月29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绥德县人民政府。

【部门回复】2016年5月3日,绥德县教育局给予回复:

根据《合同》约定,所聘特岗教师在我县服务期为3年,服务期工资待遇由中央财政转移支付每人每年2.7万元(2014年10月起调整为每人每年3.1万元)。其他津补贴,由于我县财政困难,无法兑现,并在考试之前的《公告》中告知了考生。

目前全县22名特岗教师全部转正入编,设岗定级,享受同公办教师一样待遇。

开无犯罪证明要求单位开介绍信 没单位咋办?

陕西省公安厅:无犯罪证明一律不对个人出具

【网友留言】2016年4月26日,网友“雷强中”反映,本人农民,到派出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时,工作人员要求出具单位介绍信或者信函或者单位直接来人。我想说,作为农民我的单位就是村里,可是工作人员说村里开的不行,我想问村里开的都不算,那谁开的可以?如果非要单位,我想问问 农民的单位在哪里?对于农民来说办个事真的好难,希望领导能够给予明确的答复。

2016年4月29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陕西省公安厅。

【部门回复】2016年5月4日,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给予回复:

2015年8月,公安部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公安机关不再出具的18类证明,其中对“违法犯罪记录证明”是这样解释的:违法犯罪记录是公安机关内部掌握情况。国家行政、司法机关政审、调查或企事业单位重要岗位人员任用需要调查了解的,应由需要单位派人持有效证件及单位介绍信,申请派出所出具证明,对个人一律不予出具。

宜川县老爷庙“黑”沙场毁林采沙

宜川县:已责令沙场立即停工

【网友留言】2016年4月24日,网友“322”反映,位于延安市宜川县云岩镇阁楼社区柴村的老爷庙沙场,从去年开始在黄河岸边毁林采沙,导致近百亩林地被毁,其中还有退耕还林地,村民给宜川县林业部门反映,一直得不到解决。不知毁林采沙的破坏行为还要发生到何时?请有关部门严查。

2016年4月29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宜川县人民政府。

【部门回复】2016年4月30日,中共宜川县委外宣办给予回复:

经调查,2015年4月10日,宜川县水务局根据《陕西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给老爷庙沙场负责人白江红办理了河道采砂许可,该沙场不属于“黑”沙场。2016年,白江红在经营沙场中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私自毁坏林地建设沙场,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目前,宜川县相关部门已下发停工通知书,核查林地毁坏情况,并由县森林公安局对该案件依法调查处理。

宝鸡麟游县三无煤场污染环境

麟游县:责令储煤场立即停用

【网友留言】2016年4月26日,网友“郑喜荣”反映,我是宝鸡市麟游县两亭镇的村民,在麟游县两亭镇麟北煤业原子沟煤矿的矿区对面的范家山沟,路边有一储煤厂,厂区内不断有黑色污水流入天堂河,给沿河两岸及下游带来严重污染,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加强整治,还给我们一个良好舒适的环境。

2016年4月29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麟游县人民政府。

【部门回复】2016年5月3日,麟游县委宣传部给予回复:

经调查,“厂区内经常洗煤且不断有黑色污水流入天堂河,给沿河两岸及下游带来严重污染”不符合事实。同事,通过检查,已责令该储煤场于4月19日起停止储煤,并组织人员,对储煤场进行洒水降尘,分三个班次,24小时进行安全检查。

县政府4月25日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协调处理,责令认真整改,要求立即停止储煤场的使用,落实储煤场地环保标准整治要求。同时约谈了公司法人杨耀放,通报了储煤场环境违法问题的严重性,杨耀放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扎实开展储煤场周边环境整治并按期完成。

蓝田孟村中学乱收费

蓝田县:已责令学校清退违规收费

【网友留言】2016年4月11日,网友“hao123”反映,蓝田县孟村中学学校每学期自己印试卷,开设兴趣班,并要求学生参加,不管有无兴趣 每学期末收取学生费用,无提前告知。今年因参加单招被录取,特向学校提出离校申请,在这时,学校告知要交400元试卷费和老师监考费,而我们单招考生并没有用兴趣班试题,为何还要缴纳这笔费用?老师言语明显是可以不交这笔费用,但是提取档案时会有困难。

2016年4月13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蓝田县人民政府。

【部门回复】2016年5月3日,蓝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给予回复:

经查,孟村中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97%的学生在校住宿,学校为改善和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由学生会、年级组组织监管开设了兴趣小组,并收取了活动经费。

对此,县教育局已对孟村中学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并清退违规收取的费用。截止目前,收取的活动经费已全部清退。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教育局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管理,坚决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西北土特产店诱导游客买劣质金枝

工商雁塔分局:商家全额退还购物款

【网友留言】2016年4月20日,网友“梦回大唐”反映,2016年4月15日,我西安大雁塔旅游,在西部特产展示厅内,被工作人员及托儿诱导买金枝。称重后300多克,一算两千多,经商讨被迫买下200克,花了1600块钱。回来后将我们买的金枝拿去给当地老中医看,说是我们被骗了。本来来出来旅游挺高兴,可却碰到这种事。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查,不要让无良商家给陕西旅游抹黑。

【部门回复】2016年5月6日,工商雁塔分局给予回复:

工商雁塔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对投诉西安西北土特产店顾托诱导游客高价购买劣质金枝的问题进行了处理。

经查,该店证照齐全,经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调解,向其进行工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倡导树立诚信经营理念,最终商家同意为消费者全额退货退款;因退货退款需要一定的时间,故在5月3日消费者打来电话告知商家已全额退还购物款1600元整,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目前,分局工商所已对该商户进行立案处罚。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