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奴”为还贷联合妹夫偷车卖 曾混过民警检查

2016年05月10日 16:23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 

  俗话说,挣钱要走正道。但张小鹏为还住房按揭贷款,却想到了一个还贷“高招”——偷!觉得一个人“孤军奋战”不行,他又把妹夫也拉了进去,结果是害人又害己

  张小鹏的老家在广元市,2008年结婚后,便搬到南充市与妻子住岳父家,2010年底,小夫妻俩拿出所有的积蓄付清了买房首付款,然后与开发商到银行办理了20万元的住房按揭贷款,约定每月还款1500元。有了妻子和房子,张小鹏拼命地工作,戒掉烟酒,一个目标——尽早还清住房贷款,让妻子过上好日子。可张小鹏没有技术,全靠下苦力挣钱,每月的工资除了还银行贷款所剩无几。张小鹏整日为此焦头烂额,成了典型的“房奴”。到哪里去找既轻松工资又高的工作呢?

  2012年9月,张小鹏从打工的洗车场回家,路过一个旧车交易市场,见一年轻人正在与老板为一辆自行车讨价还价,张小鹏好奇地走过去,一辆自行车就要1000多元,这把张小鹏吓了一跳,听后才知道,这虽然是一辆二手车,但是名牌自行车捷安特,新车价格3000多元,原来如此哦,这让张小鹏增长了见识。顾客买走车后,张小鹏与老板聊了起来,老板问张小鹏有没有办法“弄到”自行车,他们不管车的来历,一律高价收购。张小鹏当然明白老板说的“弄”是什么意思。

  张小鹏到打工的洗车场要经过一所学校,校门口停着许多这样的自行车,一个罪恶的念头在正需要钱的张小鹏脑海中诞生。

  当晚,张小鹏反复思索:自行车相对于摩托车、小轿车来说,没有防盗装置,大不了就是一把锁,要是去盗窃的话,绝对容易得多。第二天,张小鹏路过学校门口,发现学生把自行车放在校门前的人行过道上,校门口形成了一个无人看管的自行车停放点,一把链子锁住车轮,密密麻麻的自行车中,有好几辆就是昨天曾看见的高档车。这让张小鹏坚定了信心,他一边默默往前走,一边思考去盗窃的步骤。

  这天,张小鹏心不在焉,一直在策划怎样偷自行车。一个人“孤军奋战”显然不行,张小鹏马上想到妹夫李晓龙,一是妹夫信得过,二是李晓龙脑子灵活,最重要的是他还有一辆面包车,车是运送赃物的关键。

  晚上,张小鹏联系上李晓龙,把白天的想法直言不讳地说了出来,两人一拍即合,当天晚上便把面包车的后排座位拆了以方便放置盗窃来的自行车,并到市场上去买来钢筋钳。

  在商量作案地点时,两人决定还是不要在南充本地作案,因为熟人太多,暴露的可能性大,最终,他们把盗窃的地点放在与南充比邻的岳池县和广安市区。

  9月25日,张小鹏和李晓龙带上工具驾驶着改装了的面包车沿沪蓉高速来到岳池。也就是从那天起,张小鹏与李晓龙便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为了多挣钱,两人一发而不可收拾,到11月底落网,二人创下了几个“最”。

  最害怕的一次

  9月25日14时,两人首次出动,来到岳池县某中学门口。李晓龙把车停放在距离校门口不远的街口,张小鹏很紧张,慢慢走过去,他很快就发现了几辆好车,但街上不时有人路过,张小鹏不敢动手,走了几遍后,咬咬牙,靠近最边上一辆车,迅速拿出钢筋钳,只轻轻一下,自行车的链子锁“嘣”的一声被钳断,张小鹏取下锁,骑上车就朝面包车驶去,前后不到一分钟。时间虽然这样短,张小鹏还是吓得冷汗直冒。

  当天下午,两人又盗得自行车两辆。16时,张小鹏与李晓龙载着三辆车来到上次联系好的地方,老板见几辆车成色不错,愿意出价3000元收购。张小鹏与李晓龙想到得来如此轻松,当即达成交易,赃款被两人平分。

  最搞笑的一次

  为不引起人注意,两人商定,岳池县和广安市区轮流去。

  10月22日下午,张小鹏与李晓龙又来到岳池县城,两人驾车在街上转悠了好一阵,发现一家银行旁边人行道上的行道树树干上锁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车主用拇指粗细的链条锁把自行车坐垫与拳头粗的树干连在一起。望着这辆崭新的高档自行车,李晓龙突然想到网上的一幅搞笑图片,车主锁住自行车车轮,小偷却卸下车轮偷走车,今天何不仿效?李晓龙说出自己的想法:卸坐垫偷车。张小鹏跳下车,来到自行车边,把坐垫取下来,然后推着车大摇大摆地离开现场。18时,车主下班出来发现树干上只锁着自行车的车坐垫时,哭笑不得。

  最紧张的一次

  长期干这样的事情,有时也要出些意外。

  10月13日16时,两人运着才盗窃来的一辆车准备寻找目标扩大“战果”,在街上转悠时,遇到正在巡逻的岳池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治安交管平台民警,民警示意他们驾驶的这辆南充牌号的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张小鹏叫李晓龙不要慌张,一切由他应付,他藏好工具打开车门,叫李晓龙拿出驾驶证、行驶证等手续,民警检查证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让他们打开车门接受检查,此时,两人的心已经跳到了嗓子眼,车上就藏有一辆刚偷来的自行车啊!警察问车上的自行车是怎么回事时,张小鹏说:“今天我们到岳池来走人家,我和我妹夫都喜欢骑自行车,平时喜欢把自行车放在车上,有空便推下来骑行一下锻炼身体。”见张小鹏说得有些道理,因自行车没有上号牌,盘查的民警没有发现破绽,私自拆下后排座位运自行车属于非法改装车子,民警对两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将相关处罚情况录入了车辆违法处理系统。张小鹏和李晓龙没有作任何狡辩,交了罚款后立即逃之夭夭。

  10月以来,岳池县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有关高档自行车被盗的报案。民警经过调查,获悉共有11起报案,价值3万元。10月29日,岳池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并安排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对案件梳理,侦查员从县城一居民小区内的一起自行车被盗案展开工作,侦查员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发现10月25日案发时,一辆南充号牌的面包车驶入居民小区,10分钟后该车出来,这辆车作案的嫌疑最大。侦查员对号牌进行核查,发现该车登记的车主与监控拍下的驾驶员相貌很相似。

  专案组成员进一步对面包车展开调查,又在车辆违法处理系统查到该车于10月13日因非法改装被处罚,具体的描述是车辆的后排座被拆除。侦查员把收集到的线索联系起来思考,认为这辆南充号牌的车就有可能是作案车辆。李晓龙进入警方的视线。

  但李晓龙的面包车连续十多天都呆在南充,一直没有出现在岳池。侦查员耐心等待。

  11月18日,负责蹲守的侦查员见那辆熟悉号牌的面包车出现在岳池街头。当日17时许,已经守候多时的专案组侦查员将正欲逃逸的犯罪嫌疑人张小鹏、李晓龙现场抓获,收缴当天赃物自行车5辆,扣押作案车辆一辆。

  经询问,两人供述自2012年9月以来,先后共在岳池县城、广安城区作案20余起,共盗窃自行车60多辆,涉案价值10多万元,侦查员顺藤摸瓜,将涉嫌收购赃物的南充籍二手自行车交易人员龚某抓获,几人均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几人均被批准执行逮捕。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