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20网络情人节:"我爱你"过时 姑娘最爱听"在一起"

2016年05月18日 11:0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今日头条、沈阳晚报联合发布

  5月20日因为谐音为“我爱你”,被很多人视为网络情人节。这一天,有人表白,有人秀恩爱,还有很多人登记结婚。而对于单身的人来说,5月20日就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为此也有网友调侃“因为没人陪我,也收不到礼物,我不相信520,只相信502,一滴永固,三秒即可,永不分离。”

  在520这一天,说点啥、买点啥、做点啥,且看大数据解读男女婚恋那些事儿。

  哪些话是你的她最爱听的?

  说表白:“我爱你”很好听,但“在一起”的承诺更动人

  5月20日,注定是一个空气中弥漫着浪漫气息的日子,那么表白时如何才能提高“命中率”,如何在被拒绝后优雅地转身?

  根据今日头条大数据显示(根据阅读量),女性最爱听的情话是“在一起”,而最感到受伤的是“不合适”。

  排名依次为:在一起、我爱你、嫁给我、我想你、不要怕。

  “我们都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杨女士今年正好30岁,可仍然孑然一身。她说,正因为年纪不小了,更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她在等那一个真正能够感到心安的人。“说出‘我爱你’,可能只是一时间多巴胺的刺激,而真正能够承诺‘在一起’,才是一个男人的担当。”

  说拒绝:“不合适”太伤人,“我很累”太敷衍

  数据显示,女性最关注的男性三字伤人话是:“不合适”(按阅读量)。

  排名依次为:不合适、不回家、算了吧、不懂你、我很累。

  “对不起,我单身惯了,还想继续一段时间,还是做好准备再恋爱吧。”“你看足球吗?不看,哦,咱们兴趣不一样,还是分手吧。”“你太活泼,而我想要一个安静的妻子,觉得咱俩性格不太合适。”“你是一个好人,但咱俩不合适,还是分手吧。”提起自己“屡败屡战”的相亲经历,网友“Koala蕾蕾”如竹筒倒豆子一般“吐槽”不断,但真正让她觉得“受伤”而耿耿于怀的理由是“不合适”:“一说‘合不合适’我就觉得自己像个商品。也许对方只是想选择一种委婉的方式表达,但却让我充满了挫败感。”

  而对于已婚女性来说,老公在电话里的一句:不回家、我很累,则难掩敷衍的态度。

  买点啥他(她)最喜欢?

  哪怕再如胶似漆的恋人、举案齐眉的夫妻,说到底每个人还都是不同的独立个体,在各自的需求、观点等方面,还是有着鲜明的区别与特点。

  逛街:他(她)逛街时心里首先想着你

  根据大数据,男性和女性关注的逛街关键词按相关阅读量进行排序(相关阅读量=某关键词与逛街同时被男性/女性用户阅读的阅读量),排在第一位的关键词分别是“老婆”与“老公”,“原配”妥妥稳居第一位!

  逛街时,女性第一想到的是老公,然后才是版型、搭配;男性想到的则是老婆、颜值、身材。

  “没错啊,我逛街的时候,最关注的肯定是我老婆。”刚结婚不久的张先生笑着说:“我必须时刻看着我老婆,不然她‘买买买’停不下来,我的钱包又要缩水了。”而刘女士则表示,丈夫不修边幅,结婚多年以来,都是她为丈夫置办衣物,“一是他不爱逛街,二是我也信不过他的审美”,刘女士略带玩笑地说。

  礼物:嘘寒问暖,不如发个红包打笔巨款

  “没有什么矛盾是一个红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个。”这句玩笑话在大数据面前得到充分印证。

  在女性最关注礼物排行榜上,红包远远地将手机、钻戒、包包等物品甩在了身后。

  “首饰、包包我也喜欢啊,可是只要有了红包,变现之后这些我都可以自己买啊。”沈阳网友“吃土美少女”说。也有的女网友表示,男朋友的眼光实在“独特”:“在收到过各种各样奇葩礼物之后,我觉得还是红包最实际。”

  而最受男性欢迎的礼物中,手机拔得头筹,之后是豪车、红包、手表、VR设备、打火机、钢笔、香水……

  最好的年纪遇见最成熟的你

  虽然“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的爱情论调已经过时,但“婚姻”始终是一段感情最美好的归宿。然而,根据调查,男女渴望结婚的年龄还是存在“时差”的。

  根据用户占比调查(用户占比=某年龄段关注结婚的用户/该年龄段用户总量),女性24-30岁更关注结婚,而男性关注结婚的年龄则推迟到了41-50岁。

  “我喜欢你没有什么理由,也许就是那天天气正好,而你恰好穿了一件我喜欢的白衬衫。”这句话是对琳琳的爱情最好的诠释。琳琳说,自己在高中军训时与自己的丈夫一见钟情,并在大学时走在一起,成了“毕婚族”。如今两个人的宝宝也出生了,琳琳说,虽然早婚给自己带来了不少烦恼,但更多的是甜蜜。

  市民李先生今年已经43岁了,让父母唠叨了十几年,他终于要结婚了。“年轻时心野,一心扑在事业上,如今想安定了,也是时候有个家了。”

  成为理想伴侣需要什么品质?

  “男朋友好找,知音难求”是许多未婚女性的心声。网友“低调的人”表示:“特别想找一个懂我的人相伴一生,他也许不帅,也不多金,但是,每天回到家里,都能跟他有说不完的话。”

  大数据显示:知音、安全感、坦诚,排在了女性最关注的理想伴侣特点前三位。“总有人说现在的女孩越来越物质、越来越拜金,我承认我现实,但我更看重一份‘高山流水’的感情。”

  而在男性最关注的理想伴侣特点榜单上,“小女人”荣登榜首。

  白先生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对方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女人,内心也很坚强,遇到困难、受了委屈都能自己扛,让我觉得自己不被需要。虽然没有原则性的矛盾,但很遗憾,我们的婚姻没能走到最后。”由此可见,虽然已经进入到“男女平等”的新时代,但在男人的世界里,温柔如水的小女人仍然有着广泛的市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苏慧婷

  1:女性最关注男性说什么?

  内容 阅读量

  在一起 3618748608

  我爱你 330564684

  嫁给我 128989404

  我想你 91717869

  不要怕 49947106

  2:女性觉得男性说什么最伤人?

  内容 阅读量

  不合适 21897569

  不回家 8554534

  算了吧 7014611

  不懂你 2813901

  3:女性最想要啥礼物?

  礼物 阅读量

  红包 10076462

  手机 8547343

  钻戒 7162357

  豪宅 5800623

  项链 4769009

  结婚证 4299850

  包包 3342767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