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偷公交车上行窃被发现 跳窗逃走半个身子挂车窗外

2016年05月18日 13:5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 

第一个出手抓贼的小任,是名90后

第一个出手抓贼的小任,是名90后

  东南网5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陈超/文 孔瑜/图)

  关注理由小偷公交车上行窃,被乘客大声喝止,并被抱住。不料,小偷乘人不备,突然想跳窗逃走,又被安全员和乘客一把拽住,结果就这么半个身子“挂”在了车窗外。公交车司机见状,急忙把车开进了附近的派出所,小偷随即被擒。昨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福州117路公交车上。目前,小偷已被刑拘。

  令人感动的是,一起抓小偷的乘客小任、安全员老赖、司机老李说起擒贼经历时,异口同声地说:“不害怕,我相信车上的人不会这么冷漠。”

  英勇斗贼 网友点赞

  昨日上午,网友“小添的妈”发微博称:“为橙色衣服的高个子男生点赞,虽然我现在还惊魂未定!在仙塔街站附近,117路公交车上有小偷偷钱包,被高个子男生发现了,小偷跳窗,被大家拉住,司机直接把车开到东街派出所,成功把小偷送到阿sir手里!为见义勇为的男生、117路司机、车辆安全员点赞!!”

  记者联系上网友林女士,她向记者描述了事发经过。“当时车辆行驶到鼓楼区仙塔街公交车站,突然听到有人喊‘有小偷’。”林女士说,她看到车子中间一个身穿橙色衣服的高个子男生抱住一个身穿白色外套的矮个男子。一见抓小偷,公交车安全员就冲上去帮忙,公交车司机也马上关了前后门。

  接下来的一幕,令全车乘客惊呆了。林女士说,矮个男子突然跳上爱心专座,纵身往窗外跳去,整个身子已出了窗口,橙衣男子和安全员冲上去,抓住矮个男子的手臂。就这样矮个男子腰部往下在窗外,腰部以上被死死拽在车内。

  见距离东街派出所仅几十米远,司机征求大家同意后,直接将车子缓缓开入派出所,随后这个“挂”在车窗外的矮个男子被警方控制。之后,司机和安全员带着车上乘客离开,橙衣男子留下配合警方调查。

  从林女士发来的照片上,记者看到,在派出所门口,民警和几名男子按住白衣男子。林女士说,乘客见义勇为,安全员和司机勇敢斗贼,这样正能量的一幕令全车乘客感动。

公交司机(前)向记者讲述当时拽住小偷的情景

  公交司机(前)向记者讲述当时拽住小偷的情景

  小偷得手后要下车,小伙抱住,大喊“捉贼”

  90后小伙:我做的是正义的事,不怕被报复

  昨日中午,记者辗转联系上勇抓小偷的橙衣男子小任,他是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广告中心员工。记者在该单位门口,见到了小任。他25岁,身高约185厘米,但体形略瘦。说起上午在公交车上见义勇为的一幕,他连忙摆手说:“小事小事,我相信换了别人也会站出来的。”

  小任说,他在车上时已经注意到这个矮个白衣男子,因为他老站在女生背后。“我一开始以为他是‘公交色狼’,所以特别注意他。”小任说,在五四路附近,一名年轻女子上车,随后白衣男子又站在这名女子后面。“车上并不挤,为什么他要靠这名女子这么近?是不是想偷东西?”眼见男子把手伸进女生挎包内,站在一旁的小任偷偷打开手机摄像功能,录下这一幕。

  只见男子从女子包里掏出了钱包,塞入自己外套内,这时候正好公交车开到“仙塔街”站,后门开了,眼见白衣男子要下车,小任突然抱住他,并大喊道:“这人是小偷,偷了钱包。”这时,不少乘客围了上来,公交车安全员上前看个究竟,公交车司机也关了前后门。白衣男子突然掏出钱包塞给女子,接着跳上爱心专座要跳车。“别让他跑了!”小任和安全员冲上前,抱住小偷的手臂,小偷被“挂”在车窗外,动弹不得,直到公交车开进派出所被擒。

  小任说,事后想想他也觉得有点害怕,担心车上有小偷同伙,但当时真的没任何顾虑,就冲了上去。“我自己也被偷过东西,深知小偷的可恶。”小任说,自己做的是正义的事情,不怕被报复,而且当时乘客那么多,还有公交车司机和安全员,相信一定会有人上来帮忙。同时自己在大学时就入了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身先士卒。

公交安全员说,小偷当时就挂在这个窗口

  公交安全员说,小偷当时就挂在这个窗口

  安全员冲上,贼跳车被拽住,公交直驶派出所

  安全员和司机:人人都会出手,相信大家不会冷漠

  昨日下午,记者在117路公交总站,见到了司机李师傅和安全员老赖。

  “平时我们都在车上,也会见到小偷,我们都深恶痛绝。”40岁的安全员老赖是闽清人,当时正是他和小任一起抱住小偷的手臂,才没让他跳窗逃走。老赖说,自己是退役武警,平时很注意锻炼身体,所以事发时反应快,冲得上。当记者问到是否害怕小偷报复时,老赖说,自己平时就是负责公交车上的安全,以后看到小偷“见一个,抓一个”。

  44岁的公交车司机李师傅也说,当时得知车上有小偷,自己报警的同时,发现东街派出所就在附近几十米,当即决定关了前后门,直接将车开到派出所。“安全员和乘客已经把小偷拽住,我就不能再让他跑掉!”这位吉林汉子说,只要大家都勇敢站出来,小偷一定不敢反抗。昨日下午,记者从东街派出所获悉,小偷已被刑拘,具体案情还在调查中。

  昨日的这起见义勇为抓小偷事件,也引起不少网友点赞。

  网友“我就是晨之美”说:今天也在车上,太热血了,车上的人都在说“抓住他抓住他,开到派出所去”。

  网友“铠神大帝”说:只要多些见义勇为的人,小偷也就不敢那么猖狂,必须给见义勇为的勇士点赞。

  “土土兔_10887”表示:我们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