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4S店买车上外省农机牌照 发现牌照伪造(图)

2016年05月19日 11: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 

  陈洪与射洪4S店签订的订车协议。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19日讯(记者 赵权军 摄影报道)5月18日,杨俊平将4S店为他代办假牌照、伪造行驶证等事情向射洪县工商局消保股进行了投诉。

  一年前,杨俊平花了11万余元从射洪县一4S店内买了辆斯卡特牌货车,并委托4S店代办上户、行驶证、纳税证明等手续。孰料,半年后经律师查明,他的车挂的是农机车牌照,而且行驶证也是伪造的。

  杨俊平在南充看车时曾转账支付购车尾款。

  购车人:花11万买新车迟迟无法上户

  杨俊平,遂宁市船山区保升乡人。因在兰州工地跑运输,需买辆新货车。2015年4月初,他联系上射洪县风行汽贸有限公司(下称:风行汽贸)总经理尹继生,希望从其店内买辆车身4.3米长的货车。同时,还让女婿陈洪回老家选车。

  同月14日,陈洪与尹继生谈妥车型与价钱后,在其4S店内签订《订车协议》。在该份协议中,订购车型为SKT4108,颜色是蓝色,购车总款103800元钱,4S店赠送了价值560元钱的保险。因杨俊平只有拖拉机驾照,遂在协议中注明:自愿上成农机户。当天,陈洪付了5万元定金。

  18天后,尹继生告知杨俊平,需从斯卡特总厂调货,且他订购的新车已运抵南充。5月2日,杨家父子同尹继生一同赶到南充看车。经尹继生当场授意,杨俊平将剩余4万元车款转入南充售车公司账上。同时,尹表示可代办上户、行驶证,以及购车纳税证明等手续,需另付24400元。

  当时,杨俊平没多想就付了两万多块现金,所以此次购车总共花了114400元。

  5月6日,杨家父子从遂宁市船山区保升乡该4S店分销处取车。然而,尹继生始终没按约定提供新车牌照和行驶证等证件。直到6月下旬,经多番催促,杨俊平在保升乡拿到行驶证,以及两张河南籍的农用车牌照。

  杨俊平在射洪购车后找4S店代办的假牌照。

  新车成了“库存”货 牌照和行驶证属伪造

  6月29日,杨家父子驾车前往兰州。行驶途中,因新车水厢温度超过100度,两人且走且停,以避免车出现故障。7月3日,因新车油阀供油不足,遂于16日被更换了油泵。

  在兰州某服务站维修期间,一名维修人员称,该辆车系“库存”货,其发动机编号为2012年出厂。然而,据汽车行内人士解释,若库存车在12个月内没卖出,必须返厂,或按二手车处理。相反,陈洪当初是以新车价钱购入,拒绝购买二手车。

  此外,杨俊平在购车时,曾支付7000元钱让尹继生代办新车上户、车船购置税证明和运输证手续费用。然而,当杨俊平重提此事,得到尹继生回复,“没这三个证一样能跑,现在没法办理。”5个月后,当杨俊平回遂宁找尹继生当面处理此事时,仍被告知无法办理。

  随后,杨俊平从射洪县车管所查询后得知,他的车是农机牌照,车管所无相关登记信息。“车牌信息查不到,货车从哪儿来的?”杨俊平委托律师寻求真相。根据这个农机牌照显示的信息,律师找到了河南省鹿邑县农机局安全监理站。2016年1月18日,律师带回一份由河南省鹿邑县农机局安全监理站开具的证明:经查,豫16-69100在我单位无任何登记信息,公章系伪造。

  “牌照是假的,行驶证上盖的公章也是假的,这怎么可能?”至今杨俊平都无法相信,他花钱让人代办手续,竟然全是伪造的假货。他气愤地找尹继生理论,也无果而终。2月16日,遂向法院起诉,要求尹继生退还购车款。5月11日,射洪县法院作出裁定,认为此事为一起产品销售责任纠纷,因案情复杂,将从简易程序转为普通程序继续审理。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河南省农机局证明牌照和行驶证为伪造。

  汽贸公司:为南充同行介绍客户 《订车协议》应作废

  5月1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电话采访风行汽贸总经理尹继生。“我们公司仅仅是将(陈洪等人)介绍给南充那边卖车的,最多仅起到介绍客户的作用,车不是我们卖的。”尹继生说。

  尹继生说,去年4月14日,当陈洪与4S店谈妥,双方准备从他的店内挑一辆货车,为此双方签订购车《订车协议》,核算好购车款,还收了订金。事后,“我把订金钱转给南充那边卖车的人了!”尹继生说,在南充看完新车后,陈洪等人竟突然改变主意,就与南充销售公司签订协议购车。

  据此,尹继生认为陈洪出具的《订车协议》是无效证明。按照尹继生的说法,他与南充销售公司仅属于同行,彼此不存在利益交换关系。

  实际上,杨俊平却提供了不同的说法:“我们根本不认识南充的人,去南充看车也是尹继生提出来的,我们与南充销售公司无任何接触。”杨俊平回忆,尹继生曾表示可代办新车上户,而为避免在省内被检查,所以只能将新车牌照办成外省的。

  那么为何杨俊平支付了7000元代办手续费,却获得假车牌和假行驶证?尹继生解释,因当时杨俊平是在南充公司购车,是南充公司人员代办的牌照等手续,他不知道具体情况。

  相关部门:工商已接投诉 警方立案调查

  5月18日下午,射洪县工商局消保股人员孟永灿表示,已接到杨俊平等人的投诉,并留下杨俊平提供的相应资料,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工商部门将投诉情况转给了射洪县城南工商所办理。

  孟永灿表示,工商部门只能负责协调处理,调查杨俊平购车过程中商品流通环节出现的问题,至于买的新车是否有质量问题,还需杨俊平举证才可采纳。此外,关于4S店代办的新车牌照与行驶证为伪造一事,应属公安负责调查范围。

  截至5月18日18时许,杨俊平告知四川新闻网记者,警方同意立案,让其5月19日上午到辖区派出所立案,警方即将介入调查此事。

  律师:可打官司要求退款 并赔偿损失

  据四川力发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君介绍,根据目前情况判断,该家4S店负责人有重大商业欺诈行为的嫌疑,购车人可直接向当地法院起诉4S店,要求退还其全款购车款,并支付赔偿金。

  杨君说,若购车者无其他正式购置合同,仅凭一份《订车协议》合同,以及支付5万元定金的事实,且其新车车型是由4S店推荐或帮助选定的,可视作4S店的该种行为属于代购,此后出现责任纠纷,4S店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其次,若该家4S店认为介绍客户给南充同行的说法属实,那么两家4S店之间应有必然经济利益联系。为此,出现责任纠纷后,南充销售公司与射洪的4S店都应承担责任。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