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岸区法院曝光9个“老赖” 50岁以上超半数

2016年05月30日 16:5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 

  武汉维纳斯医院欠下64万余元的广告费,一直不归还,广告公司公开悬赏提供线索的举报人;民间借款300多万不兑现,借款人悬赏提供线索的举报人……昨日,江岸区法院发布悬赏公告,9个“老赖”信息被公开,其中50岁以上超半数,最长者年近70岁。

  案例

  医院欠64万余元广告费不还

  申请执行人武汉橙润广告有限公司,诉被执行人武汉维纳斯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告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书确认,武汉维纳斯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武汉橙润广告有限公司支付广告款64万余元及利息。

  判决后,上述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中,法院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仍未履行。经承办人和申请执行人联系,确定武汉维纳斯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被悬赏人。申请执行人表示愿意提供悬赏赏金,对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被法院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的,申请执行人愿意支付赏金2000元。对提供线索,被法院采取相应措施控制、并能处置的被执行人的财产的,按照财产变价款的5%的比例提供赏金。

  女子借了300多万元不还

  申请执行人褚国祥,诉被执行人宋胜红、李向阳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书确认:宋胜红向褚国祥偿还借款本金300余万元及相应利息,李向阳等人对以上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后,上述被执行人均未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承办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联系后,确定宋胜红等人为被悬赏人。申请执行人表示愿意提供悬赏赏金,对提供线索,被执行人被该院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的,申请执行人愿意支付赏金2000元。同时,对提供线索,被法院采取相应措施控制、并能处置的被执行人的财产的,按照财产变价款的3%的比例提供赏金。

  物业公司老板欠钱玩消失

  申请人武汉竹叶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武汉卓越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纠纷一案,去年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后,被执行人不服提起上诉,武汉市中级法院判决维持原判。

  可二审终结后,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陈卓即消失。今年2月,申请人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已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立即履行欠款56万余元及相应利息,但被执行人至今未履行。

  措施

  加大悬赏力度破执行难

  昨日,江岸法院执行局相关法官介绍,执行程序是社会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它关系到生效法律文书能够实现,对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具有重要意义。但因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被执行人难找、可供执行财产难寻,执行难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社会问题。

  近年来,特别是自2013年以来,法院除大力度集中查询财产、强化责任追究推进被执行人财产报告制度外,还积极探索发放律师调查令、建立悬赏举报制度等措施,为执行机制改革创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法官还介绍,为了将更多的社会力量吸纳进来,不断扩展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的范围和力度,法院继去年成功向全社会实行悬赏举报后,今年再次发出悬赏公告。凡举报被执行人下落,经核实能顺利控制到位的,一次性给予2000元的奖励。举报电话:18995556210。联系人:陶法官。

  姓名 性别 民族 住址 身份证号码

  吴波 男 汉族 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87-5号 4201021974××××1212

  侯长江 男 汉族 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牛角山42号 4202211966××××6914

  吴汉镇 男 汉族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磁灶镇路透路57号 3505821963××××2031

  宋胜红 女 汉族 武汉市江岸区球场村16号3楼1号 4201031966××××2045

  李向阳 男 汉族 武汉市江汉区洪益巷25号1楼8号 4201031948××××041X

  刘光香 女 汉族 武汉市洪山区东湖桥22-041-9号 4224321964××××1529

  徐敏 女 汉族 武汉市洪山区东湖桥22-041-9号 4201111987××××4043

  陈卓 男 汉族 武汉市江岸区中山大道1632号5栋6楼601号4201111985××××5536

  陈洋 男 汉族 湖北省嘉鱼县簰洲湾镇建设街五组102号 4223221982××××6733

  制图:穆莎丽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