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两孩子滇池边落水遇难 村民:取水渠害了不少人

2016年06月21日 13:2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 

  “爸,我带弟弟出去玩一下。”“你们早点回来,不要跑太远了。”“知道喽!”两个儿子像一阵风似的跑出了门。杜绍奎没想到,这竟是和大儿子最后的对话。18日,哥哥小浩带着弟弟小涛出门,他们来到斗南湿地后的滇池水域边,当时有10多个孩子在这里玩耍,不料小涛和另外一名女童秋秋被大浪卷入滇池中。前天,秋秋的遗体被找到。昨天中午,小涛的遗体在取水渠被打捞出来,杜绍奎忍不住掩面痛哭。

  永别

  两兄弟出门只回来了一个

  “早知道就不让他们出门。”如今后悔不已的杜绍奎,怎么都没想到乖巧懂事的大儿子,活蹦乱跳地出去,却再也回不来了。

  41岁的杜绍奎一家是曲靖会泽人,10多年前来到昆明打工。13岁的小浩是大儿子,小儿子小涛11岁,两兄弟感情很好,一起上下学,一起玩耍。18日是周六,像往常一样,中午11时40分许,吃完午饭的小浩带着弟弟小涛出门,向杜绍奎打招呼,说是要到彩云公园玩。杜绍奎叮嘱不要跑太远玩耍。

  “爸,哥哥掉水里了!”一个多小时后,杜绍奎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仔细一听,是小儿子小涛哽咽的声音。“你们在哪里?”杜绍奎很着急,但被吓坏了的小涛说不清具体位置。

  不一会儿,脸色发白的小涛跑了回来,拉着他就往外跑。一路来到斗南湿地后的滇池水域边,杜绍奎遇到了另外一家人。这家人姓杨,同样在找落水的孩子。这时杜绍奎才知道,原来小浩等10多个孩子下午并未到彩云公园玩,而是来了滇池边。杨家一个叫秋秋的女孩和小浩同时落水了。

  目击

  一个浪打过来两孩子落水

  顺着小涛指的方向,杜绍奎看到滇池水域里有一个长七八十米的方格子建筑物,后来才知道这是取水渠。小涛告诉他,哥哥就是从那里中间位置落水。旁边几个被吓哭的孩子也七嘴八舌地说,当时风浪很大,一个浪打过来,小浩和秋秋就落水了,他们赶紧爬了上来一边哭一边呼救。当时岸边没什么大人,最终小涛看到一个路人后,这才冲过去借了电话打给杜绍奎。

  “风浪太大了,有1米多高,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杜绍奎说,遇上杨家人后,他们沿着上下游分头寻找,找到了晚上21时,才停了下来。第二天天未亮,他们一家再次来到滇池边寻找。早上8时,听说斗南彩龙村岸边冲上来一个孩子,他们赶过去,发现并不是小浩,而是杨家10岁的女童秋秋。

  虽然已做了最坏的打算,但看到秋秋的遗体时,杜绍奎他们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一边哭一边再次出发寻找小浩。从事发地斗南湿地后的水域,到古滇王国、海埂大坝,杜绍奎一家七八十人,和昆明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的民警一起沿着滇池水域找了40公里,还是无果。

  昨天一早,杜绍奎一家再次出发。中午12时30分,小浩的大堂哥突然发现就在小浩落水的取水渠里,隐约有个身影,于是沿着取水渠爬了过去,看到确实是小浩。由于风浪大,取水渠边沿湿滑,大人前行都很困难,根本无法拉小浩上岸。

  救援

  鞋子还在岸边但孩子没了

  中午1时许,天空下起小雨,蓝天救援队赶到,义务打捞小浩的遗体。蓝天救援队救援者兵分两路,一路顺着取水渠走过去,一路划着小船进去,将取水渠中段的小浩带了出来。

  看到儿子的遗体被打捞上岸,杜绍奎一家人掩面痛哭。小浩的拖鞋还在岸边,可这个鲜活的生命却没了。

  “不管有没有用,至少树个警示牌也是好的。”杜绍奎说,事发当天,还有3个半大的孩子爬到取水渠去玩,他提醒说,刚有两个孩子落水了,可那些孩子还是不管不顾下水去玩。

  杜绍奎说,孩子不幸溺水身亡,他们肯定有责任。但这个取水渠旁边没有任何的警示标志和护栏,小孩可以很轻松地走进滇池里玩耍,管理方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不过目前,他们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讨要说法。

  村民

  这些年取水渠害了不少人

  斗南彩龙村的村民说,马上就要到暑期了,希望有关部门早日去除这个隐患。近几年,这里出事的,基本都是外边来的孩子,因为本村人知道危险,不会轻易下水,一些外来的孩子不懂事,没有专人管,也不听劝。

  斗南彩龙村的村民说,这个取水渠已经建了四五十年,以前是用来浇灌农田的。如今大家早已不种地,但这个取水渠并未拆除,这些年来已经害了不少人。“每年都有人从这里掉下去淹死的,不仅有小娃娃,还有大人。”斗南彩龙村的李大爷说。

  就在事发的前一天,市民陈女士还在同一个地方,拍到一段视频,视频里10多个孩子在取水渠边上玩,看着就险象环生。此前媒体的采访中,斗南湿地公园的保安介绍,这一带除了小孩会来玩水外,还有不少大人来钓鱼,虽然他们会上前制止,但效果微乎其微,基本没什么作用。

  春城晚报 记者 何瑾 翟剑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