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理发店免费体验诱骗顾客 强收高价不给就关小黑屋

2016年06月24日 05:4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涉案理发店

涉案理发店

嫌疑人叶某指认现场

嫌疑人叶某指认现场

顾客被强制要求办卡

顾客被强制要求办卡

    平安成都

    夏季铁拳行动

    便衣民警上门暗访要求剪头发,理发店却称理发设备不全,无法理发,四五名理发师都没人理会民警

    6名店员固定在街上招揽顾客,但顾客一般都是被强行带走,顾客进店后,通常会有四五个人将其围住

    一旦市民在店内不配合办卡和缴会员费,就会被关进房间,短则十几分钟,长则几小时,直到钱到手

    进理发店本想“免费体验”,却遭遇上千元的高价理发费,郫县郫筒镇一商业街,有这样一家叫“时尚造型”的小型理发店,装修简陋、理发设备不全,顾客进店“免费体验”后,店员在顾客头发上抹一点药水就要价200多元,还强行要求办数千元的会员卡,不办卡就会被关“小黑屋”,并遭恐吓。

    郫县公安局成功打掉这一外地来蓉强迫交易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均为安徽、湖南、浙江等地来成都的外地来蓉人员。

    诱骗

    说是免费 进店后强迫支付高价

    今年4月,在郫县打工的小冉和小邵在途经郫筒镇王府商业街(夜市)时,遇到该理发店正在“招揽”顾客。虽然小冉一再拒绝,但揽客的人员强行拽住他的手,将其和小邵带往一家名叫“时尚造型”的理发店。

    进店后,四五名“店员”围上来,将他和小邵按到椅子上,说理发店搞活动,可以“免费体验”。“洗完头后,理发师把我头发简单剪了一下,又涂了点药水。”小冉说,弄完头发,店方就提出收取药水费220元,他不愿意。眼见小冉不愿意给钱,店员就开始在他身边徘徊。“他们身上还有文身,当时出于害怕,就刷卡支付了我们两个的费用,共计440元。”

    威胁

    强制办卡 顾客被关进“小黑屋”

    刷完卡后,两人本打算离开,又被店员阻拦,要求两人办理会员卡。“店员说办了卡可以免掉药水费,办卡费用为2088元。”小冉当时表示不愿意办,“他们就把我们带到一个单独的房间关起来。”

    “你不办卡,信不信,我们打你一顿。”小冉被拉进了“小黑屋”,几名店员威胁他。看着店里人多势众,小冉只得同意办理2088元的会员卡。当小冉出来后,小邵又被带进去,而小邵拒绝办理会员卡,被扣留在店中。越看越不对劲后,小冉借口出去一趟准备报警。在走了500多米后,接到了小邵电话称已经逃跑出来,于是两人会合后立即报警。

    据郫县公安局郫筒派出所办案民警付秀旭介绍,调查中,民警发现,一旦市民在理发店内不配合办卡和缴会员费,就会被店员关进房间里,短则十几分钟,长则几小时,直到钱到手为止。

    被捕

    13名嫌疑人被抓 涉案20余万元

    最近三个月,郫筒派出所接到七八起报警,都与“时尚造型”理发店有关,除了消费纠纷,甚至还发生了打架事件。警方分析,这不是单纯的消费纠纷,可能涉嫌强迫交易。

    随后,便衣民警来到王府商业街进行暗访。民警发现,有6名该理发店店员固定在街上招揽顾客,但顾客一般都是被强行带走。调查中,种种迹象都让这家店显得十分可疑,而最奇怪的是,当便衣民警主动上门要求理发时,竟然遭到拒绝。

    通过秘密摸排侦查,近日,郫县警方抓捕了叶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主要针对单身青年男女下手,采用威胁、恐吓等手段强迫受害人进行高额消费牟取暴利。”民警介绍,理发店的员工均为安徽、浙江、湖南等外地来蓉人员,使用的POS机也是非正规渠道办理的,除了在郫县外,2015年3月起,这个犯罪团伙在江苏昆山也以同样的手段组织其团伙成员强拉青年男女进行消费。

    据警方调查,先后共有数十名群众受害,很多受害人目前仍无法联系,受害人损失金额最低200元,最高4000余元。该团伙在江苏、四川涉案金额20余万,目前警方已追回款项6万余元。

    多知道一点

    这是强迫交易

    不是普通消费纠纷

    值得注意的是,该类(强迫交易罪)案件很容易与普通的消费纠纷混淆,警方调查时发现工商部门收到的关于此店的投诉有10起。而一般的消费纠纷由于涉案金额小等原因达不到立案标准,警方很难进行调查。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第二十八条,“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提供服务或者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一)造成被害人轻微伤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千元以上的;(三)强迫交易三次以上或者强迫三人以上交易的;(四)强迫交易数额一万元以上,或者违法所得数额二千元以上的;(五)强迫他人购买伪劣商品数额五千元以上,或者违法所得数额一千元以上的;(六)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本案中符合第二、三条情形,因此警方能够立案侦查。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实习生 蔡驰成 (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陈海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