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宁波一酒托宰客案 茶餐厅老板拉隔壁花店设连环套

2016年06月24日 10:3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 邵巧宏 龚振岳 本报通讯员 崔毅

  在江东中山东路的581号,开着一家叫“CYGJ”的茶餐厅。

  这家餐厅沿街开着,每天傍晚才营业,凌晨1点才打样,又几乎不接散客,非常神秘。

  餐厅的酒水价格非常高,红酒一瓶最高卖到2280元;但是生意爆好,包厢常常爆满,连带着旁边的花店生意都很好。

  这家餐厅的生意诀窍在哪里?昨天,江东警方发布信息:“CYGJ”茶餐厅靠酒托欺诈客户,目前涉案人员已被控制。

  警察还披露了几个细节:比如,有人在此一顿饭消费了1.4万元;还比如,店里卖2280元的红酒,成本只有10元一瓶……

  案情——

  一顿饭吃掉1万4千元

  喝倒了两个女酒托

  20多岁的许先生是宁波人,5月中旬,他发现微信里有一个叫“杨雪”(化名)的姑娘加他。点开姑娘微信,是个美女娃娃的头像,他通过了申请,跟杨雪聊起来。

  杨雪说她没什么工作,到宁波来投奔姐姐,现在住姐姐家。杨雪还表现出对许先生的好感。于是,两人约定出来坐坐。

  杨雪先是约许先生在中山东路的三江超市附近见面。傍晚时分,许先生看杨雪长得不算漂亮,但穿一件露肩的白色雪纺裳还蛮顺眼,就又对杨雪多了几份好感。

  晚饭时间,杨雪提出吃晚饭,许先生欣然答应。两个人走进了“CYGJ”茶餐厅。

  最开始,杨雪只点了牛排和一瓶红酒,许先生账单都不看,二话不说掏出了信用卡刷卡;吃完了这些,杨雪提议再点瓶红酒,许先生依旧二话不说又掏卡刷钱……

  看许先生那么大方,杨雪也就不客气了,点第三瓶时,她还叫来了小姐妹一起喝,接下来,三个人点了近10瓶酒,一瓶接一瓶,最后,三个人都喝倒了。

  这一顿饭许先生一共消费了1.4万元。最后,喝得稀里糊涂的许先生被搀扶到小宾馆住下后,杨雪就从他的微信里蒸发了。

  接下来的事他也不会知道,杨雪从这一单1.4万元的消费中,分到了3500元左右(消费额的四分之一)的提成。

  对,杨雪就是CYGJ茶餐厅14名女酒托之一。

  侦破——

  反侦查意识很强的女酒托

  还拍下了民警的照片

  这个茶餐厅是怎么曝光的?

  5月初,江东公安分局明楼派出所的徐警官在逛论坛时发现,有市民举报CYGJ茶餐厅高消费欺客。同时在大众点评上,大家对这个茶餐厅也有类似反应。徐警官多了一个心眼。

  5月10日傍晚6点,徐警官和女同事换了便装准备去这家茶餐厅一探究竟。为了演得像一点,两人还在三江超市买了小菜拎着装作附近居民的样子往店里走。

  但谁知道,脚还没跨进店门,人就给拦了下来。门口迎宾的店员说,店里还没开始营业。

  6点钟正是饭点,怎么会还没营业?这里面必定有蹊跷。这次摸底后,警方对这家茶餐厅进行了暗中调查,一看,果然有问题。

  “那一天,大概有六七个年轻女子带着不同的男人走进这家茶餐馆,最多的,同一个女人一晚上带去四五个男人。”徐警官说。

  这其中还有一个细节。

  在徐警官“卧底”的过程中,一个穿着蓝色裙子的女酒托,在相距50米的时候,拿出手机对着徐警官的方向做了一个自拍的动作;等到距离30米的时候,她又“自拍”了一下。

  后来,在查获的女酒托手机里,徐警官发现,蓝衣女酒托在群里发了一个小视频,主人公人正是徐警官:“这个男的一直跟着我。”

  原来,这些女酒托怕被自己骗过的男客人纠缠报复,一般会很注意自己身边的情况,一旦发现有人跟踪就会在群里提醒,好让周围望风的人多加注意。

  红酒的成本都只要十块

  女酒托人手一份剧本演角色

  5月底一个傍晚,警方进入CYGJ茶餐厅开展抓捕,并一举抓获21名涉案人员。

  警方进入茶餐厅后发现,这个餐厅装修简陋,包厢就是用三合板隔开,并没有什么档次可言。现场,7个包厢都已经坐着男客人,都是由女酒托带来的。

  吧台后面,警方还发现了正在勾兑中的红酒。店员交代,这家店的红酒,880一瓶的“加拿大爱慕冰红葡萄酒”,还是2280元一瓶的“优雾冰白”,其实一律都是10块一瓶的干红兑康师傅水晶葡萄,只不过兑的比例不一样。

  牛排也一样,无论你是点的西冷还是菲力,上来的,全部都是同一款牛排。

  当天,警方还在店里找到一份营业流水单,大概有30-40单,每单少的四五百,多的2200多元。均单在1000元左右。

  店员交代说,这份流水单只是其中一个酒托组的流水单。警方查实,该店的酒托至少分四组。这意味着这家店日营业额就有近10万元。“可以确定的是,‘520’那天,他们的营业额有10多万元”,徐警官说。

  当晚实施抓捕后,警方还营造出餐厅继续在营业的样子,让女警戴上围裙在门口迎宾,没多久,就又有3名女酒托带着男客人走了进来。

  现场,警方还查获了多部用于作案的手机。警方在一个他们组成的群里发现,每一个女酒托的身份都有一个剧本。负责编故事的“键盘手”会将女酒托所要扮演的角色发在群里让她们按照剧本演。

  比如有一个女酒托要扮演的角色叫吴琳琳,做产品策划的,东北人,因为男朋友有小三还赌博喝酒打人而分手,心情不好,来姐姐家散心……

  细节——

  女酒托不要漂亮要接地气

  还拉上隔壁花店一起“黑”

  以往的酒托案子中,一般都是餐厅咖啡馆经营不善,就利用酒托来提升一下营业额。而CYGJ茶餐厅最开始就是靠酒托来牟利的。甚至,把它旁边的花店也加入到“托”的队伍中来。

  老板非常有经营“头脑”。比如,如果有客人进店后发现太贵要走怎么办?换别的老板可能要强留。但CYGJ茶餐厅老板不这么想,他直接把旁边一家花店也拉上了。

  “如果客人要离开,酒托强行挽留容易让客人起疑心,我们不这样做,而是跟着男客人走,走到外面,路过旁边花店时,再要求男客人给买一束花和一个大熊,人家一般不会拒绝。”一名女酒托说。

  这一束花加一只大熊,价格是五六百元。当男客人离开时,酒托会把花和大熊送回花店继续出售。而茶餐厅也会得到相应分成。

  “女酒托不能找太漂亮的,要接地气才能不让人怀疑。”这也是他们老板的经验理念。

  目前,该案中,18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刑拘,3人被取保候审。案子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本报记者 邵巧宏 龚振岳 本报通讯员 崔毅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