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慌乱中错将油门当刹车 女司机驾车撞伤5人

2016年06月24日 11:01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 

  “孩子赶紧打电话给你的家人啊!”“我爸爸妈妈都躺在那边的。”22日晚9时许,遵义市北海路南江酒店路段发生一起5人受伤的严重交通事故,记者走访事故现场时,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组对话。事故到底怎么发生的?肇事司机是否涉嫌酒驾?记者走访还原事发经过,同时汇川交警大队也通过遵义晚报发布简要案情,提醒广大市民切勿信谣、传谣。

  网传:醉酒女司机肇事致4人死亡

  22日晚,一条“北海路醉酒女司机撞死4人”的信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昨日上午,记者前往北海路,实地寻访沿街商铺营业员、环卫工人、附近居民后证实,事故确实发生,但并未造成4人死亡的严重后果,车祸共计造成5人受伤。

  昨日上午11时,汇川交警大队通报称,其中一名伤者已被医院宣布脑死亡。经汇川交警大队对肇事司机酒精呼气测试检测,已排除女司机的酒驾嫌疑。

  目击者:一男一女伤势最重

  昨日上午9时,记者经上海路进入北海路,根据网传视频和图片,寻找事故地点。热心市民王先生看到记者手机中正在播放的视频,随即告诉记者,事发点在北海路中段,南江酒店的门口。

  王先生说,他就住在北海路。22日晚9时至9时30分,“北海路全是警报的声音和警察,先后有2台救护车抵达现场。”

  “这场车祸太惨了。”王先生说,他抵达现场的时间大约是9时20分,当时,地上一共躺着5人,其中2人身着保安制服,另有一名30多岁的女子躺在行道树边,还有一名40岁左右男子,躺在石制隔离墩附近,不远处还有1名男孩。“从现场看,估计一男一女伤势最重,直到120医护人员把他们抬上车,2人也未说一句话。”

  看到记者在现场采访,附近餐馆一名女服务员摸出手机,给记者看了当晚她拍摄的照片。据这位女服务员说,当时她刚好下班,徒步沿北海路朝南京路方向行走,看到南江酒店门前围了许多人,就走上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孩子赶紧打电话给你的家人啊!”“我爸爸妈妈都躺在那边的。”在现场,她听到有人和躺在地上的小男孩对话。

  现场:遗留大量碎片和血迹

  在王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事故现场。现场位于北海路南江酒店正门口,此处有一条斑马线。在斑马线与路边人行道的交界处,除了车辆撞击时遗漏的油渍外,还能看到明显的血迹。

  “凌晨四五点我们第一次清扫时,现场一片狼藉。”在北海路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说,除了血迹、油渍,还有大量碎片以及大人、小孩的鞋子、手机壳。

  由于环卫工人说不清碎片是什么东西,于是带着记者来到附近的垃圾箱,说“所有的东西我们都倒在这里了,估计中午就会清运掉。”打开路边的垃圾箱,记者徒手翻看发现,有大量车辆碎片,通过一块碎片的英文字母可以看出,肇事车是一辆丰田牌的汉兰达越野车。此外,垃圾箱内还有一只女性的白色球鞋,一只男性的棕色皮鞋,以及一块三星手机的后壳。

  随后,记者再次翻看网传视频,网友拍摄的视频和垃圾箱中的车辆碎片均可证实,肇事车是一辆黑色丰田牌的汉兰达越野车。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后,车辆驾驶室位置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开,车辆头部严重受损,可见当时肇事车的速度并不慢。

  警方:已排除酒驾嫌疑

  采访中,有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肇事女司机从副驾驶位抱下了一名幼儿。结合警方排除女司机酒驾的嫌疑,有人认为,估计女司机肇事的原因,与驾车过程中安抚副驾驶位上幼儿的情绪,发现前方有行人后,慌乱中误将油门当刹车有关。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

  根据汇川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通报显示,23日晚9时16分,女司机冷某(41岁,习水县人),驾驶黑色丰田牌汉兰达越野车由南京路北海路口方向,沿北海路往上海路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北海路南江酒店路段时,先后与行人石某(男,41岁,已证实脑死亡)、袁某(女,38岁,重伤)、石某某(男,11岁,轻伤)一家三口和两名南江酒店员工(轻伤)相撞,并撞坏了路边停放的另一辆轿车。事故导致5人受伤、2车受损。

  同时,经交警部门初步调查证实,事发时,肇事女司机冷某带着2名小孩驾车,准备前往位于上海路的十九中接孩子。车辆途经南江酒店路段时,因感觉撞到了什么东西,慌乱中错把油门当刹车,导致车辆失控驶出有效路面,与行人相撞。

  当晚,冷某就被汇川交警大队控制,交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排除了酒驾嫌疑。

  目前,涉及事故的细节和善后工作,汇川交警大队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编辑:吴合琴】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