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沈阳一小区住户家爆炸2人烧伤 车辆多受波及(图)

2016年07月11日 10:4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有关人士在查看现场

  7月10日6时30分许,沈北新区蒲昌路附近的民丰家园小区内传来了一声巨响,惊醒了不少熟睡的居民。“不知道出了啥事,但肯定不是啥好事。”巨响过后,居民们纷纷出门查看情况:小区北侧21号楼三单元的一楼住户家发生了爆炸,3个房间的窗户被炸坏,楼体附近地面、车辆也多受波及,事发房间内的俩人被烧伤。

  事发后,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进行采访并通过“一直播”软件进行现场直播。

  现场 楼内外多处受波及

  记者赶到民丰家园小区时,21号楼三单元南北两侧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在该楼北侧,三单元一层的三个房间的窗户全部被炸飞,楼上住户房间的窗户也被震碎。由于相关调查人员正在楼内调查,楼内不允许进入。记者看到,三单元单元门的门框大半已经脱离了墙体,位于一楼的配电室铁门也被崩了出来,里面的设备也裸露出来。

  在楼北侧不远处,一辆卖麻辣串的餐车倒在地上,应该是被爆炸震倒的。餐车顶部严重变形,铁皮也掉落出来,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与21号楼仅一路之隔的路边停放着两辆轿车,面向楼的一侧的玻璃破碎,车内满是碎玻璃。楼北侧立着的一排彩钢板也变得皱皱巴巴,与东西两侧整齐的彩钢板形成了鲜明对比。

  事发楼南侧的道路较为宽敞,除了多辆轿车的车玻璃损坏外,满地尽是碎玻璃及窗框、护栏;一株植物被连根拔起,孤零零地躺在楼南侧3米远的轿车下,花盆变成了七八块碎片,散落在各处;不远处,窗前的隔离护栏被炸裂,变成了一堆废铁。

  从楼南侧可以清楚地看到事发居民楼室内的情况:一房间的窗户被炸飞,原本应该靠在墙边的沙发靠背搭在了窗台上,一堆衣服摞在上面;另一个房间里,屋内已经乱作一团,记者发现,一个电饭锅倒在地上,已经变了形。

  居民 液化气罐爆炸所致?

  在三单元楼前站着不少市民,他们大多是小区的居民,也是爆炸事件的亲历者。“那可真是一声巨响啊,我家住在小区南边都听到了,就像炸弹爆炸似的!”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在爆炸声过后,事发单元附近的居民纷纷下楼查看情况,因怀疑是液化气罐爆炸,大家自行远离现场,有人拨打电话报了警。不一会儿,消防车、急救车、警车陆续赶到现场。

  居民们介绍,发生爆炸的房间内住着一对四十岁左右租房的夫妇,在事故中受伤。“他们都被烧伤了,男的还能说几句话,女的都没有力气说话了。”二人被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从大多数居民的说法来看,此次爆炸是屋内的液化气罐爆炸所致。有居民告诉记者,民丰家园小区是一个有四五年历史的小区,虽然前几年铺设了燃气管线,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小区一直没有供应燃气,小居居民做饭都要依靠液化气罐和电磁炉。有居民称,这是小区内第一次出现液化气罐爆炸的情况。“没想到这么吓人,我以后可得小心了。”

  有居民透露,被炸伤的住户前一天刚刚更换了一个小液化气罐。许多居民也在猜测,此次爆炸是这个小液化气罐引发的。不过,相关部门并未确认这一说法,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官方 两伤者烧伤严重

  已经妥善安置居民

  在小区内,记者采访了沈北新区道义街道办事处的郑姓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安、消防、安监多个部门已经介入这起事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伤者是从外地来到沈阳搭伙过日子的一对男女,两人年龄在45-50岁之间,从事食品方面的工作。

  爆炸发生后,两人被送往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治疗,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两人全身100%烧伤,仍在观察中。附近受到波及的邻居们也有受伤的,均不严重。社区也组织人员对附近的居民进行安抚。

  当天下午,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经初步统计,现场共有10户居民受到波及,多家门窗变形,玻璃破损,附近停放的6辆私家车受损。两名伤者仍在观察中,另有一位居民在爆炸中被划伤了腿。社区已经组织居民互助自救,家中受到严重影响的居民已经得到妥善安置。

  提示 安全使用液化气罐

  在不通燃气的地区,液化气罐成了居家生活的必需品。但使用液化气罐一定要多注意安全,并注意养护,避免产生爆炸事件。

  1.购买液化气罐时,应注意液化气罐上标注的使用期限,不买“翻新罐”,避免液化气罐因老化造成罐内燃料泄漏;

  2.到正规地点填充燃料;

  3.应将液化气罐放置到通风干燥的地方,远离火源,避免液化气罐的燃料受热膨胀引发爆炸;

  4.平时要注意检查液化气罐的橡胶密封圈, 检查有无漏气现象,并定期更换;

  5.使用液化气罐后,要确保阀门关闭。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苏慧婷 李庆海

  摄影记者 沈 生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