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大连市委原常委金程被提起公诉 涉嫌受贿2000多万

2016年07月14日 14:0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大连市委原常委、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党工委原书记金程,因涉嫌受贿2000多万元,近日被提起公诉。

  其人

  参加工作30年成为市委常委

  出生于1961年的金程,拥有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1981年金程参加工作。仅仅三年,金程便成为共青团大连市中山区委员会副书记。经过共青团多年工作的磨炼,金程转到大连市中山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任副局长。

  之后金程离开工商系统,成为中山区春海街道党委书记。金程耕耘多年,升为中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此后,金程从区长助理一步步升为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

  2002年底,金程调任西岗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后来,金程升任西岗区委书记。2011年3月,金程离开西岗区,升任大连市委常委。同时,金程被委以重任,担任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13年2月,金程又兼任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起诉

  受贿37笔2000多万元

  在官场打拼了34年,金程的仕途走到了尽头。2015年9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经辽宁省委批准,金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2月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金程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知情者透露,此前金程已经被依法逮捕。今年1月25日,金程因涉嫌受贿罪被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当日由本溪市公安局执行逮捕。同日,金程被移送审查起诉。

  本溪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显示,金程涉嫌受贿犯罪一共有37笔,涉嫌收受他人现金1689.5万元,美元55万元,字画等财物价值145.5万元,累计折合人民币2000余万元。

  十八大后仍涉嫌收受300多万元

  金程涉嫌受贿最早一笔发生在1998年。1998年至2008年,金程在中山、西岗区任职期间,帮助大连某公司建设农贸市场及公司在西岗区经营发展等方面提供帮助,涉嫌两次收受张某某2万美元。

  最后一笔发生于2015年。2013年至2015年,金程任大连市委常委、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时,为王某某的公司在土地出让金返还、税收行政处罚等方面提供帮助,涉嫌多次收受王某某55万人民币、11万美元。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金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记者统计发现,在2012年之后,金程涉嫌收受贿赂6笔,人民币250万元、美元12万元、字画两幅。

  帮贷款2亿元收了500万元好处费

  金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等,为曲某某、管某某等37人在贷款审批、土地出让金返还、企业经营发展、人事调整、工作调转等方面谋取利益。

  其中,金程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共涉及15笔。金程在中山区、西岗区、市委、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任职期间,涉嫌收受迟某某、郑某某等15人贿赂169.5万元。

  金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共涉及21笔,涉嫌受贿人民币1520万元、美元55万元。另外,金程还涉嫌“雅贿”名人字画13幅。其中一幅价值55万的字画,金程转手出售获利80万元。

  金程涉嫌受贿金额最多的一笔是500万元。2003年,金程接受谢某某请托,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大连市商业银行领导姜某的职务行为,帮助不符合贷款条件的大连一家公司贷款2亿元,收受谢某某送来的好处费共500万元。

  帮诈骗嫌犯开脱收了30万元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金程案时曾称,金程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干预正常司法活动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该起案件发生于2002年。大连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因涉嫌诈骗被举报到公安机关,该法定代表人找到时任中山区区长的金程帮忙。在金程的帮助下,该法定代表人逃脱法律制裁。事后,金程涉嫌收受对方送来的30万元。

  今年6月中旬,本溪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1月26日,检察院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随后,检察院就被告人金程受贿一案向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本溪市人民检察院认为,金程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或利用其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