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慈溪破获特大假药案 几百万粒“伟哥”系面粉混合

2016年07月14日 14:4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一粒不明成分的胶囊,被随意封装入各种名称的药品包装盒内,摇身一变,成了“金枪不倒”“老中医补肾丸”“虫草鹿鞭王”等壮阳药,身价也从几元一粒,涨到几十元一粒。实际上,这些听起来高大上的药丸,是用面粉搅拌后,添加了“西地那非”(伟哥主要成分)的假冒壮阳药,在全国各地的“三无”性保健药店售卖。

  去年以来,慈溪警方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从宁波市区和慈溪的假冒壮阳药销售点入手,赴河南、陕西、湖南等地追查源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捣毁假保健药仓库1个、销售窝点18个、生产窝点5个、生产线7条,缴获各类假保健药150万粒、半成品700余公斤,涉案市值2000余万元。2015年11月,该案被列为公安部部督案件。

  名目繁多的假冒保健药,是如何炮制出来的?又是通过什么样的渠道被运往全国各地?

  昨天,慈溪警方披露了这个案子的始末。

  民警暗访

  揭开性保健药店的秘密

  2015年8月,慈溪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获得一条线索:位于城区白沙路街道的一处性保健药店存在售卖假药嫌疑,店主姓金,1954年出生,江西人。通过多次暗访,民警确认金某售卖的大量“金枪不倒”、“老中医补肾丸”、“虫草鹿鞭王”等壮阳药均系假冒。

  发现这一线索后,警方没有打草惊蛇,继续密切关注着。

  很快有了进展,一个30多岁的女人,开着辆杭州牌照的面包车,每周都会到金某的药店,每次来都是几箱几箱地卸货。很明显,这个女人就是金某的供货商。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该女子姓葛(葛某芬),住在宁波。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葛某芬在慈溪境内另有14处下级经销商。

  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了解到,这是一条以宁波某药店为经销商、由经销商销往慈溪各镇(街道)的完整销售链。

  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收网,彻底打掉了售卖假保健药的网络。收网行动共抓获销售假保健药的嫌疑人20名,捣毁假药储存仓库1处,销售假药窝点18处,缴获假药128种15万粒。

  假保健药宁波有个“总经销”

  售假窝点有18个

  调查发现,葛某芬就是假保健药宁波地区的“总经销”。那么,这个“总经销”是如何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呢?这些假保健药的制假源头又在哪里?

  围绕这些谜团,警方加紧谈话审查,深挖线索,展开追查。

  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了解到,葛某芬与母亲葛某某、弟妹夏某,三人一起打理假药生意。

  最早入行的,其实是葛某芬的母亲葛某某。早些年葛某某偶然参加了杭州举办的一次非官方药品展销会,当时结识了一些从事假保健药生意的“老板”。一番接触下来,她最终也做起了假保健药销售,随后,其女儿葛某芬、儿媳夏某也加入了销售阵营。

  在葛某芬的经营下,葛家不但在宁波开了两家销售点,在宁波各县市区建立了销售网络,在慈溪白沙路、浒山、坎墩等地就有16家销售假保健药窝点。

  专案组一举端掉了以葛某母女为首的假保健药销售网络后,加紧侦查假保健药来源,发现葛某母女的假保健药来源于河南、陕西、湖南等地十余个上家。

  河南、陕西、湖南都有制假窝点

  专案组一一端掉

  接下来,专案组开启了辗转万里、风雨兼程的追捕之路。

  专案组指挥员毛队长告诉记者,他们的第一站是河南郑州新郑区。该地区从事假保健药加工的范某一家,是葛某母女的主要供货商。

  经过三个月加班加点,专案组掌握了制假窝点的情况。2015年10月31日晚上,专案组在摸清楚范某等人的行动轨迹后,一举抓获了范某等五名嫌疑人,并当场查获假保健药成品30余万粒,半成品粉剂100余公斤以及各类宣传纸、包装纸5万余件。

  紧接着,专案组马不停蹄来到位于河南、陕西交界处的渑池县。专案组陆警官告诉记者,当地有一个叫董某的人,从事制假的时间较早,而且假保健药品种多、产量大、制作工艺相对先进,陆警官说,他的活动区域和关系网主要在渑池县一带,但他的制假作坊却不在渑池。

  2015年底,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由陆警官带队,前往渑池抓捕董某,另一路前往西安查处董某的加工作坊。

  “董某抓住了,接下去就要查清他的所有制假窝点。”参与追捕的王警官说。

  一个月后,董某的生产线在其妻子的主持下,搬至西安雁塔区某废弃厂房,并再次恢复生产。专案组听到消息后,一举捣毁这个制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捣毁董某一家的3处生产窝点,缴获各类假药成品、半成品合计28种500余公斤。

  紧接着,专案组又在湖南湘潭抓获另一个制假窝点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捣毁生产窝点1个,缴获各类假药成品、半成品100余公斤。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