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专车司机拒开空调惹争执抓扯 乘客被推倒骨折(图)

2016年07月15日 0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7月14日,躺在病床上的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已付车费的界面,希望能得到应有的赔偿。

  专车平台:没有硬性规定司机在高温时须开空调,目前已封司机账号,先行垫付乘客医药费

  7月12日晚,成都人李先生通过出行平台叫了一辆专车。途中,李先生要求司机开空调遭到拒绝,与司机发生口角。距离目的地还有17公里,争执的两人下了车,抓扯中,李先生被司机推倒在辅道石坎上。喝了酒的李先生感到臀部一阵疼痛,无力爬起。随后,司机开车离开。

  7月14日,等待手术的李先生说,经医院诊断,他的股骨头骨折。当事司机在“失去联系36个小时”后,打来电话称不会逃逸,“但始终没出现”。

  对此,当事司机所登记的专车平台称,平台没有硬性规定,司机在高温时须开空调。目前,已将司机账号封禁,同时对乘客启动了医药费先行垫付。待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再做进一步处理。

  起因 司机拒开空调引争执

  7月13日中午,44岁的李先生躺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的病床上。经诊断,他的左股骨颈骨质断裂,劲干角变小。主治医生称,院方正在讨论最适宜的治愈方式,“但手术是一定要做的”。

  李先生手机上的专车软件显示,7月12日晚11点,他向师傅支付了9元。“车费我付了,可我能不能得到应有的赔偿?”

  李先生说,当晚,他参加完初中同学聚会,通过手机软件,呼叫了一个川A牌照的专车。从玉双路上车,同行的还有另一位同学,“晚上,不放心女同学单独坐车”,李先生准备先到位于犀浦地铁站的同学家,再回自己位于新都的家。

  不一会,一辆金色斯柯达昕锐轿车赶到,司机自称姓陶,穿着黑色T恤,戴着眼镜。

  车辆“行驶六七分钟后”,李先生觉得有些热,便让陶师傅打开空调。“不能开,跑不出来。”陶师傅说,利润本来就薄,如果开了空调,跑这单专车就“赚不到多少钱”。李先生不满,两人便你一言我一语地争执起来。

  升级 肢体冲突 乘客受伤

  据李先生讲述,当晚11点过,车辆行驶到府青路二段,陶师傅突然将轿车停在人行道边,下了车。接着,李先生和同学也下了车。马路上,陶师傅和李先生推搡起来,其间,陶师傅推了李先生一把,李先生摔倒后站了起来。刚起身,陶师傅又推了他一把,这次,他摔在了辅道石坎上。

  李先生指着臀部说,“当时就觉得痛得要命。我本来喝了酒,没多大力气,想站站不起来,出了好多汗。”就在这时,陶师傅转身上了车,驾车顺着出城方向离开。

  随后,同学拨打了120,救护人员将李先生扶起送往附近的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

  7月12日,李先生转院到成都军区总医院。

  回应/

  当事司机:配合调查

  专车平台:深感抱歉

  14日,记者拨打了当事司机电话,无法接通。但随后,该司机回拨过来。电话中,他称自己姓陶,家中也有病人,经济负担重,但会配合调查。

  而当事司机登记的专车公司回应称,经多次跟司机及乘客了解情况后,平台初步确认司机对乘客有不文明行为,深感抱歉。目前,平台已将司机账号封禁,同时对乘客启动了医药费先行垫付。不过在细节上,双方说法存在一定差异。司机表示乘客先动手,他出于无奈才自卫,并愿意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专车公司表示,待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再做进一步处理。平台的司机身份信息是经过公安机关严格筛查的,当事司机的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齐全。平台将尽最大努力保障乘客与司机的安全,希望广大的乘客和司机一起建设移动出行的安全生态,一起抵制危害移动出行安全的行为,共同监督。

  调查/

  司机是否须开空调

  各方规定各不同

  乘客有吹空调的需求,司机应不应该满足?不同的平台有着不同的规定。李先生所使用的专车平台相关负责人说,暂未规定司机在高温时须开空调,“由于每个人对温度的感知不一样,很难具体规定”。另一家专车平台也称,“由于是第三方平台,没有办法强制规定司机开空调。”

  此前,一家自有车辆的专车平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车内温度,公司是有要求的。“司机在夏季运营中,需要保持车内合适的温度。一般要保持在22摄氏度,如果有老人或小孩要保持在26摄氏度。乘客上车后,还要求司机询问乘客温度是否合适,如果不合适,会尽可能调整。”

  而出租车司机杨先生说,在出租车行业有相关规定,如果乘客要求开空调,司机必须满足。

  声音/

  ●对于李先生和司机的争端,市民看法各不同。王先生说,不久前他乘坐专车时,支付了1.5倍车价,但司机也不开空调,“司机衣服都浸湿了,还说不热”。张先生也认为,要提供服务,就应当满足乘客的正常需求。

  ●市民李女士则认为,司机自己都没舍得开空调,应该理解一下。而一位在专车软件登记为车主的李先生说,一天累死还赚不到200元,再开空调,“就太不划算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毛玉婷摄影吴小川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