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工作没找到倒欠三万多培训费续 公司开始退费(图)

2016年07月20日 09:5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成都青麦公司办公地昨日大门紧闭

  学员

  有学员称要签署一份保密协议,包括不透露退款细节,配合公司做澄清等。

  青麦

  不是故意关门,而是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解决方案。负责人今日到工商部门接受调查。

  “保证就业”“工资4000~6000元”……多名大学生被成都青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承诺吸引,办理贷款支付高额培训费,但是培训结束后,他们不仅工作没找到,还欠下数万元的贷款。昨日,多名涉事大学生看到本报报道后,前往成都青麦办公室“维权”,但公司大门紧闭,前来调查的工商部门执法人员也被拒之门外。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本报报道后,成都青麦公司已经和部分学员达成协议,解决贷款事宜,一些学员也因此获得退费。青麦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将与学员一对一面谈,根据学员自身情况和诉求来解决相应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 胡挺 张肇婷 杜玉全 摄影记者 陶轲

  办公地无人上班 面试的和维权的都扑了空

  昨日下午1点50分,刚从重庆某大学毕业的小林来到位于银石广场21楼的成都青麦公司的办公地,然而迎接他的是一道紧锁的大门——公司大门紧闭,根本没有人上班。就在前一天,一名自称青麦公司的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他今天下午2点来面试。在小林之前,已经有四人等在公司大门口,他们都是被青麦公司通知前来面试的大学生。一名大学生给通知他面试的人员打了个电话,对方说:“我们在外面开会,快了,10多分钟就上来。”

  下午2点10分,十名仍没找到工作、却要担负高额贷款的学员也来到公司办公地点。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他们决定前往青麦公司在天府四街的培训基地找人。

  下午3时许,一名青麦公司的员工来到办公地点。这名自称是公司的行政人员说,青麦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开会,很快就会上来。但直到下午5点,公司仍然大门紧闭。

  对于昨日的关门事件,成都青麦公司负责人称,青麦并非在逃避,也不是故意关门。“媒体对我们进行监督报道后,我们高度重视,昨天公司在天府四街的培训基地紧急开会,研究解决方案,所以这个地点就没有人。”

  执法人员前往调查 等待近1小时也未见人

  昨日下午两点,锦江区合江亭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也来到成都青麦公司办公地进行调查,但同样被紧锁的大门挡在门外。执法人员拨打该公司负责人电话,但电话无人接听。在等待近1个小时后,执法人员也只得离开。离开前,执法人员在大楼物管处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大楼物管通知成都青麦公司。

  昨日下午,记者从成都青麦公司负责人处了解到,她已经电话联系工商执法人员,将于今日下午两点前往工商部门接受问询调查,“我的那个电话是工作电话,放在办公室忘拿了,所以没接到电话,下午在物管处才得知此事”。

  培训基地仍在上课 多名学员瞒着家人贷款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天府四街长虹科技大厦的成都青麦培训基地,位于基地14、15、16楼的几间教室内仍有学生在上课,教学仍在照常进行。16楼的几间教室内,不时有学生出入,相互讨论关于培训费用以及后续的工作问题。

  小史在培训基地学习UID课程,还有一个月就将完成培训。对于每月需要偿还的近2000元的分期贷款以及即将面临的工作问题,小史说:“花了这么长时间,还有这么多贷款,很可能还是找不到工作,而家人还不知情。”

  小史称,当初之所以选择交钱参加培训,主要原因来自于青麦向其承诺的工作保障,以及工作后不错的待遇。尽管有贷款,但如果薪资得到满足,对于还款就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同时还能学到技能。与小史同样情况的还有多位同学,在此前办理贷款缴费时均未让家人知晓。

  青麦已开始退费 有学员称要签署保密协议

  昨日下午,记者从部分学员处了解到,青麦公司已陆续找到部分学员约谈,其中已有学员获得退款。“在跟青麦公司协商约谈后,我的诉求得到了解决。”UID班的一名学员说,他当时是现金支付培训费,目前青麦已经同意退还培训费,并撤销合同。至于具体退还多少金额,该学员称不方便透露。另一名通过贷款方式支付培训费的学员说,他没有获得退款,但和青麦协商后公司免去了他的贷款利息。另外,记者从其他学员口中得知,部分协商解决此事的学员与青麦公司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包括不透露退款细节,并配合青麦公司做澄清等。

  成都青麦公司负责人证实了部分学员退款的消息。关于签署保密协议一事,这名负责人称:“这个我不清楚,这些事情是律师去处理的。”公司正积极与这部分学员对接,接下来会对这些学员进行一对一约谈,根据学员的个人情况及诉求进行解决。这名负责人说,解决的方法不限于退费。“主要是看学员有什么诉求,比如说有的学员要求延期还款,有的学员希望能找到工作,只要我们这边能做到的,都会尽量满足。”

  青麦上海总公司:

  员工做了不规范的承诺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就青麦培训纠纷一事,发函采访了青麦(上海)教育科技公司,对方予以了回复。公司首先表达了对媒体监督的感谢,并表示“已与相关学生达成共识,后续的沟通工作还会继续进行。”

  成都商报记者(以下简称记者):成都青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青麦(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青麦国际集团的关系?是否具有培训资质?

  青麦(上海):成都青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青麦(上海)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青麦(上海)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为青麦(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青麦国际集团为曾用的公司简称。

  记者:根据我们的调查,成都青麦公司曾对学员承诺培训后直接输送到各大企业工作,月薪4000~6000元,并宣称与阿里巴巴、腾讯等知名企业有合作,但据学员反映承诺均难以兑现。

  青麦(上海):我们的员工可能会因为工作培训不到位,或因为急于想为客户提供服务,做了一些不规范的承诺。我们正在积极了解情况,一旦属实会严肃处理,之后在工作中也会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记者:据部分学员反映,一些已退费的学员被要求与青麦签订保密协议,禁止将相关赔付细节向外透露,是否属实?

  青麦(上海):我们已经对部分学员进行了正面的答复,也正在和其他学员进行积极的沟通当中。对于合理的退费诉求,我们会给予解决方案。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