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男友嫌女子太瘦没旺夫相 她为爱增肥后又被嫌太高

2016年07月22日 14:4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讲述人:田晓雨(化名) 女 32岁 公司职员 柳州人

  文字整理:记者韦黎

  我曾为爱增肥。当我变肥后,爱情却飞走了。我曾以为失去了一个好男人,殊不知是躲过了一劫。

  为爱情增肥

  和俊龙恋爱三年了,我从未见过他的爸妈和妹妹。俊龙也没有把我介绍给他们认识的意思。聊起这件事,俊龙安慰我,说晚些认识他们是为我好,结婚前才用应酬他们,我可以省心不少。

  确实,早早就和夫家的人打交道,要花不少精力,与其让别人分走精力,不如全心全意和俊龙投入在爱情里。此外,俊龙家的房子实在太小,三居室连90平方米都不到,还住着四口人。俊龙已经贷款买了一套房,婚房还没落实,见家长的事就更不用着急了。

  于是,我又等了三年。

  等到俊龙的房子交房,等到装修完毕,等到装修后新房空置了几个月。俊龙还是不提见家长的事。我生气地问:“你是不是打算存够二十万买辆SUV,那个时候才把我介绍给你爸妈认识?”

  在很多人看来,房和车是必备的硬件,俊龙不能免俗地想拥有这些才谈婚论嫁。他以为我也这么想:“女人不是要男人有房有车才嫁啰,我还差辆车,你就愿意嫁我啦?”我气不打一处来:“人和人是有区别的,我不是那种要求房和车的女人,我的想法很早以前就跟你讲清楚了。”

  俊龙只说了一个“哦”,算是回答。我隐隐地不安。相恋6年,我的想法他不可能不知道,我的为人他肯定也了解,他现在装糊涂一定有原因。女人有几个6年可以浪费?我决定和他摊牌。

  我终于提结婚。

  俊龙露出为难的表情,欲言又止。在我的追问下,他终于坦白:“我妈和我妹其实已经见过你,她们都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讲你太瘦了,不旺夫。你能为了我增肥吗?我还要努力挣钱买SUV,你越旺我车子买得越快……”俊龙的话还没说完,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六年的感情,换来的却是一句不旺夫。我含着眼泪质问俊龙:“这是你的想法,还是你妈妈、妹妹的想法?”

  俊龙没有直面我的问题。而是说了一大堆理由。他说如果家婆不喜欢我,我以后的日子肯定不好过;如果我和小姑相处得不好,也会处处心塞。既然她们唯一的要求是希望我增肥,我何必拒绝。俊龙还说了一些从未说过的话,例如我太瘦了,身体摸上去没感觉,因为瘦颧骨显得高所以不好看……藏在心底六年的话,他终于有机会说了。我强忍着眼泪,头也不回地回了家。

  一回到房间,我马上站到镜子前,端详自己的身体。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一无是处,除了有骨感,只剩骨感。再看看我的脸,虽然皮肤白皙,两颊自带腮红,但确实不是旺夫相。看完镜子里的自己,我蜷在床上痛哭流涕。妈妈闻声敲门,我怎么也不理睬她。

  那晚,我失眠了。

  俊龙发来一串消息,劝我顾及全局,适度增肥。只要我增肥成功,我们马上结婚,不等有钱买车子了。他的承诺如此诚恳,我不由得心动了。可是内心依然充盈着委屈,为不能做自己感到委屈。

  因为起得早,我选择散步去上班。看到在路边跑步的人,我突然想明白了。俊龙的家人无非是想让我看起来健康些,这又不是什么做不到的事,我何必把它想得那么严重。再说,增肥后对将来怀孕生孩子有帮助,一举两得,我就如了他们的愿吧。

  第二天,我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增肥计划。

  俊龙不仅鼓励我,还积极监督我,让我增加饭量,多吃肉食,一日多餐。虽然我的胃经常抱怨它已经饱了,我还是不管不顾地吃。增肥第一个月,我经常感觉胃胀得难受,习惯后就对这种感觉麻痹了。随着食量的增加,我的体重也在增加,我从原来的40多公斤,增肥到了60公斤。

  体重秤上的数字是我的战绩。我把增肥后的体重数字拍照发给俊龙,他却迟迟没有回应。我不停地拨打他的电话,给他发消息,他依然不理我。我惴惴不安,却只能被动地等他回应我。

  还是输给她

  周末过去了。

  周一早上,俊龙回了一条不咸不淡的消息:“你找我?”我怒气冲天地拨打他的电话,大声质问。他的回答是,周末两天他们全家出游了,因为忘带手机充电器,手机没电所以才没有联系我。我追问谁跟他一起出游,一开始他说是他们一家四口,后来才承认还有一个我不认识的女人。

  她叫小米,是俊龙妹妹的朋友。怀疑浮上我的心头:“你们全家出游,带个外人干什么?”俊龙敷衍地回答了几句,我听出了他的心虚,于是直接戳破:“你妹是不是准备把小米介绍给你做老婆?她连家长都见了,进展真是迅速呀!”俊龙终于承认,他的家人确实都很喜欢小米。

  光是在电话里,我们已经把话说了七八分。再见面,剩下的只是一些无关痛痒的话。虽然很生气,我对俊龙还是有感情的,我已经付出这么多,不能随随便便就把他送给别的女人。所以一见面,我马上找出照片,让俊龙知道我的增肥效果,希望他会被感动。可是,他的表情很冷漠。

  他向我介绍了小米的背景,说她家镜不错,工作也好,满面红光,体态偏丰腴,一看就是好生养的女人。小米的样子,就是俊龙的家人希望我增肥变成的样子。我兴奋地说:“我现在也肥了,旺夫相绝对不输给她。”俊龙把我从上到下看了一遍:“但是你和我差不多高,穿起高跟鞋比我还高,我一直有点自卑。”我彻底晕了。说我瘦我可以增肥,说我高,难道要我削骨?

  “一个男人想要离开你,会找无数个理由,你拦也拦不住。”闺蜜这样劝我。半年来,闺蜜一直看着我猛吃食物增肥,看得很心疼,她觉得我已经为了感情失去自我。如今俊龙又处处帮小米说话,显然已经看上小米,急于摆脱我这个“旧女友”。闺蜜看透了一切,我却没有看透。

  一直以来,俊龙的家人是横亘在我和俊龙中间的那条大河。可我从来没有机会和她们面对面交流过,更没有为这段感情正面地争取过。一天,我灌下一杯红酒,打车去了俊龙居住的小区。

  陪俊龙回家时,他曾指着那个亮着灯的窗户告诉我那是他家,将来也会成为我的家。所以,我知道俊龙居住的楼层。我“蹬蹬蹬”地上了楼,轻轻地敲了敲门。门开了,开门的是俊龙的妈妈。

  阿姨看了我几秒,才反应过来我是谁。趁她没反应过来,我往屋内看了两眼,沙发上坐着两个年轻女人。我猜,一个是俊龙的妹妹。另一个是谁?阿姨把我迎了进去:“你坐小米旁边吧。”

  原来她就是小米。

  我和小米并肩坐着,阿姨和妹妹坐在我们对面,她们像极了审判官。气氛很尴尬。我还没开口说话,阿姨抢了先:“之前没有比较过,现在你们坐在一起,一眼就看得出哪个比较旺夫。”小米轻轻笑了,她知道阿姨口中说的那个旺夫的人就是她。我却只想逃离,逃离这场自讨没趣。

  我整个人是懵的,完全记不得自己怎么离开的。一走出小区,俊龙的电话马上打来:“你怎么做这么蠢的事。”那一刻,我深知我和俊龙之间的感情彻底完了。我无颜再面对他和他的家人。

  庆幸躲过一劫

  没有解释,没有电话,没有交流……六年的感情被沉默冲走了。我和俊龙没有说分手,却真的分了手。

  一晃,两年过去了。

  因为受伤太深,我迟迟走不出失恋的阴影,空窗了两年。两年里,俊龙和小米一直在交往,却没有结婚。闺蜜试图帮我打听他们不结婚的原因,但是打听到的信息却不多。俊龙的婚事像个谜。

  2015年底,我和俊龙在街上偶遇。

  我淡淡一笑,点头打了个招呼。刚要迈步朝前走,俊龙抓住了我的胳膊:“一起喝个下午茶吧。”看了看时间,我还有事情需要处理,没时间喝茶。俊龙却不顾我的拒绝,把我拉到五星街的一家甜品店,把我摁在座位上。我被粗鲁的他惊到了,碍于相恋过一场,我才没有大声反抗。

  俊龙含情脉脉地看着我,那眼神像极了我们热恋的时候。他说了一大堆关心我的话,完全不像一个有女朋友的男人。我终于忍不住了:“你不是和小米在恋爱啰,你跟我讲这么多暧昧的话,不怕你的女朋友吃醋呀?”俊龙抿嘴一笑:“我和她呀,要分不分的,相处得实在难受。”

  我一心惦记着工作,无心知晓他和小米的问题。坐了十几分钟,我起身要离开。俊龙又用力地抓住我的胳膊:“你先忙,晚饭我们一起吃,多晚我都等你。”我无力拒绝,只好答应他。

  还是那家餐馆,还是那个我们经常订的位置。隔着玻璃窗,我看到了俊龙的脸。除此之外,还看到了他的妈妈和妹妹。阿姨和妹妹在相互帮忙整理上装,她们似乎要以得体的妆容和我见面。

  看着这一幕,我突然不想迈步。我站在门外想了十几分钟,最后决定离开。我给俊龙发了一条短信,算是交代。他却发来数十条短信,向我倾诉他和小米相处过程中的问题。例如,小米如何娇气、做作,对他各种高要求、高标准。此外,还有一些小米和他妈妈、妹妹深入相处后的问题。“她根本瞧不起我们家,瞧不起我妈,瞧不起我妹,她只是利用我妹认识我而已。”

  俊龙坦言,时隔两年之所以安排我和他的家人一起吃饭,是想逼我看在长辈的份上再给他一次机会。我不由得冷笑,平静地问他:“你妈和你妹喜欢我现在的样子吗?觉得我旺夫了吗?”俊龙给了我肯定的答复。只是他的答案于我已经不重要,因为我旺不旺夫,已经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后来,我接到过俊龙妈妈的电话,接到过他妹妹的电话。我果断地拒绝了她们的游说。折腾了大半年,我彻底放下了俊龙,走出了阴影。再后来,我遇到了一个男人,爱情之门再次打开。

  人这一生,难免会遇到几个渣男渣女。幸运的人,躲过了和渣男走进围城;不幸的人,只能和渣男在围城里抗争。我非常庆幸,当年走到围城墙根下时,上天拦住了我,给了我回头的机会。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吴合琴】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