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琼海男子酒驾撞死孕妇 取保候审期间把名字改了

2016年08月02日 14:5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4月6日,22岁孕妇李小夏从老家琼海市大路镇骑摩托车返回嘉积镇途中,被王庭新酒后驾驶一辆面包车追尾撞伤,经抢救无效死亡。3个月过去后,肇事司机王庭新既没有给予受害人家属经济赔偿,也没有被刑事拘留,仍在取保候审。本报关于此事的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7月28日琼海市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受害人家属发现,犯罪嫌疑人王庭新竟在取保候审期间到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将名字更改成“王庭先”。

  记者韩建东

  受害者丈夫:肇事司机为逃避法律责任更改名字

  “太过分了!他喝酒开车撞死我老婆后,为了逃避法律责任竟把名字更改了。”7月31日上午9时,在琼海市检察院大门外,受害者丈夫吴乾用指着一份起诉书气愤地对记者说。

  吴乾用介绍,7月18日下午,他办完事从海口回到琼海老家,父亲把琼海市检察院寄过来的一份起诉书递给他,他接过起诉书发现,起诉书上被告人变成了“王庭先”,他当场就傻眼了。

  “我当时以为是检察院工作人员弄错了,经过询问工作人员,他们明确告诉我,警方将案件移交检察院时肇事司机的名字就是‘王庭先’。后来,我和律师找琼海交管大队交涉,办案人员称是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给王庭新办理更名手续,与交管大队无关。” 吴乾用说,在肇事司机王庭新没取得家属谅解的情况下,警方对其取保候审,如今又将名字由王庭新改成了“王庭先”,他对警方的做法非常不满。“王庭新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相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一个犯罪嫌疑人怎么能更改名字呢?”吴乾用说。

  嫌犯:风水大师说我名字不好,改名为躲避灾祸

  据王庭新介绍,4月6日14时40分左右,事故发生后他拨打了110,约15分钟后交警赶到现场,现场进行勘查和拍照取证,15时许,交警勘查完毕后带他到医院抽血检测,抽血时间为15时30分左右。抽完血后,他到交警大队做调查笔录。对于改名一事,王庭新说,取保候审期间,朋友带他去见了一位风水大师,风水大师说他的名字不好,让其尽快改名躲避灾祸。

  琼海市交通管理大队副中队长王红山告诉记者,既然公安机关批准肇事司机改名,那么肇事司机必须以其更改后的名字来移交检察院,这是法律规定的,不能使用曾用名。且交警在移送案件材料时,已就王庭新更名一事作出说明,证明王庭新与王庭先是同一个人,他的身份证号码并没有更改。

  记者随后到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调查此事。在城北派出所户籍科办公室,一名女民警帮记者找到了王庭新的更名申请材料。记者在王庭新的更名申请书上看到了这样的内容:兹有东山村委会村民王庭新与王庭先是同一个人,情况属实,特此证明。申请时间为2016年6月1日,申请书右下方盖着嘉积镇东山村委会的公章。而在另外一张姓名变更审批表上,记者看到了变更理由:“先”与“新”海南话读音相近,入户时误报,从小在村里都叫王庭先。

  疑问:肇事司机什么时间到医院检测是否酒驾?

  吴乾用说,事故认定书显示案发时间是4月6日14时40分,而琼海市中医院检测报告上却记录“办案民警4月6日19时0分带肇事司机到医院抽血化验”。琼海市中医院检验中心化验员称,4月6日19时0分他们给嫌疑人抽取了两份血样,其中一份化验,另一份作为备份保存。“交警在事故发生4个多小时后才将肇事司机带到医院检测是否酒驾,间隔的时间太久了。”吴乾用说。

  对于家属的质疑,王红山称,案发后,他们立即赶到事发地点勘查现场、搜集取证,勘查现场完毕后便将肇事司机带到医院抽血检测。王红山表示,这个事情应该是受害人家属理解错了,19时0分是出检测结论的时间,而不是抽血的时间。

  在琼海市中医院检验中心工作台上,记者看到了肇事司机王庭新乙醇检测报告原始记录,送检时间是2016年4月6日19时0分,送检人王红山。检验中心工作人员说,王庭新是当天晚上7点左右到这里抽血化验的。记者问他是否记得清楚,该工作人员说,检测报告原始记录上登记的信息不会有错。

  肇事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执行逮捕

  琼海市检察院莫副检察长介绍,该案已由琼海市公安局侦查终结,被告人王庭先涉嫌交通肇事罪,警方于7月14日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检察院受理后,于7月 15日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害人近亲属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经检察院审查查明:肇事司机王庭先由于未保持安全车速及未确保安全车距行驶,以致最终酿成惨剧。

  7月28日,肇事司机王庭先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琼海市公安局执行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吴合琴】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