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女子从三楼坠落 22岁实习民警徒手接人

2016年08月02日 16:5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8月1日,湘潭,警校实习生肖明徒手接住跳楼女子,自己却受伤入院治疗。图/记者辜鹏博实习生王悦婷

  深夜,酒店三楼外墙飘台,坐着一名酒醉的女子,“有人要跳楼!”

  人群聚集,混乱而紧张的现场,警校实习生肖明一直仰头盯着那名因感情纠纷失控的女子。等候消防救援时,他心里有个打算,万一女子跳了下来,他准备用自己的身体做个缓冲。

  因为“我听到她在哭,说她还有孩子”。

  一失足,女子滑落。生死瞬间,肖明果断伸出手臂,两人都倒在了地上。这一伸手,她被救下一命;而伸手的他觉得,对得起自己这身实习警服。

  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实习生 贺媛章 杨梓昕 湘潭报道

  8月1日,湘潭市岳塘公安分局建设路派出所实习民警肖明躺在医院病床上,得知坠楼女子没有生命危险后,他觉得自己虽然受了伤,但并不后悔。

  据介绍,由于冲击力过大,肖明身体多处受伤,并有双手麻痹、感觉异常的症状,所幸没有生命危险。而坠落的女子除了腿部骨折,身体并无大恙。

  因为冲动她一边因男友要跳楼,一边因孩子而哭泣

  “好吓人的,那个女的估计有一百二三十斤,直接砸中了一名警察。”

  8月1日中午,事发现场一酒店女服务员仍觉惊魂未定。7月31日晚,她在值班,听到外面有人喊“跳楼”了后她才发现,酒店外很多人都在望着楼上。而没等她再次反应过来,楼上那名女子竟直接坠落,砸中了下方的一名警察。

  “其实是他(肖明)一直在观察,并不停换位置,伸手接住了那名女子。”8月1日,建设路派出所副所长刘令伟纠正了该服务员的部分说法。

  刘令伟告诉记者,7月31日晚10时45分接警后,他作为当晚值班领导,带着肖明等人很快赶到了事发现场。由于围观市民较多,现场比较混乱,他命令肖明在楼下维持秩序等候增援,而他赶到三楼试图接近这名坐在外墙飘台的女子。

  “喝了酒,情绪很激动。”刘令伟回忆,当他靠近该女子时,她竟用手反撑着飘台并用脚向下探。“她脚下方有个酒店招牌,她就用脚尖去踩。”刘令伟说,他发现该女子处于醉酒状态,为避免进一步刺激对方,他开始后撤并表示会答应对方要求。“她说男朋友必须马上来见她,不然她就跳下去。”

  在后撤同时,刘令伟注意到下方的肖明在不停地变换位置,并一直仰头盯着那名女子。事后肖明也告诉他,其实在等候消防救援过程中,他就有打算,万一该女子跳了下来,他准备用自己的身体做个缓冲。

  8月1日中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女子坠楼的地点位于一栋商住楼通道拱门的正下方,上方一块酒店招牌的“酒”字还脱落悬挂在上面,目测距地面有七八米高,而招牌上方一米高左右,是整栋商住楼三楼的外墙飘台。

  “正好踩在这个‘酒’字上。”刘令伟回忆,他与肖明赶到现场后,坠楼的女子双脚已经垂吊在飘台外。而他从三楼爬上飘台后,发现飘台只有50余厘米宽,女子还跨过了飘台外的两台空调挂机和一个防盗窗。“是从三楼茶餐厅的麻将室窗户爬出去的,横向走过去还有七八米远。”刘令伟说。

  没想到,就在增援力量刚刚抵达现场时,女子就失足坠落了下去。“她是想找个着力点踩住,但招牌广告字怎么承受得了?”刘令伟说,女子坠落的瞬间,他看到肖明果断地伸出了手臂,两个人都倒在了地上。

  “我听到她在哭,说她还有孩子。”8月1日上午,在病床上的肖明告诉记者。

  因为职责他接住女子后,爬起来看了一眼又倒了下去

  “我是一名警察。”8月1日上午,在湘潭市一医院神经外科和骨科医生再次复诊后,肖明向记者吐露了自己当时的想法。

  “直接掉下来她肯定会没命。”肖明声音很轻,嘴唇干裂,说警察的职责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消防气垫还没来得及打开,用身体作缓冲是自己当时能想到最好的办法。肖明抿了抿嘴,说自己并不后悔。

  22岁的肖明是一名刚毕业的警校生,虽然通过了湘潭市公安局民警招录考试,但还没有正式入列。不过,从今年6月在湘潭岳塘公安分局建设路派出所实习起,科班出身的他不仅跟着所里的民警出勤,在休息时间他也总喜欢往所里跑。

  “小伙子勤学肯干,喜欢钻研。”副所长刘令伟说,实习生他们一般是安排周一到周五跟班学习,但肖明周末也跑到所里主动跟班,7月31日晚接到市民报警后,他把肖明带了过去。

  刘令伟还记得,接住坠楼女子后的肖明,后来还“爬起来想看女子伤势,但他自己又倒下去了”。

  “幸好没有造成瘫痪。”8月1日上午,湘潭市一医院骨科主治医师肖海斌给肖明戴上颈套后说,肖明的头、颈和胸部遭受的瞬间冲击力过大,颈椎可能出现了脱位及复位的过程,虽然没有骨折,但目前出现了双手麻痹、感觉异常的症状,需要进一步住院治疗和观察。“主要是颈椎过伸性损伤导致颈髓神经损伤。”肖海斌说,肖明的受伤情况并不是很严重,这可能与肖明的身体素质有关,但后续治疗不可忽视。“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康复期。”

  记者了解到,被肖明救下的女子除了腿部骨折,身体并无大恙,而得知肖明受伤住院后,其家属也前往病房探望道谢。

  8月1日上午,受湘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戴德清的委托,湘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席晓刚也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了肖明。

  受伤至今,他一直穿着喜欢的实习警服

  8月1日上午,肖明的姐姐用棉签沾水给病床上的弟弟涂抹嘴唇,年长肖明6岁的姐姐轻手轻脚,静静地望着病床上的弟弟。

  “他从小就想当兵。”肖明姐姐说,他们是湘乡人,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由于身体原因从当地的水泥厂内退并在外当保安补贴家用,而母亲一直没有工作,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

  肖明姐姐说,弟弟从小就梦想当兵,并报考了警察学院。“他是那种‘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90后。”肖明姐姐说,弟弟虽然身高有1.75米,身体很单薄,但自从读警校后,变得越来越像个男子汉。

  记者看到,肖明的手臂晒得黝黑,脸庞棱角分明。从受伤至今,肖明还一直穿着他喜欢的实习警服。

  “现在还没有跟爸爸妈妈细说。”肖明姐姐告诉记者,弟弟受伤后,她只是轻描淡写给父母说了一声,并安慰爸爸妈妈不要担心。“我们姐弟感情很好。”肖明姐姐说,自己参加工作时间早,如今在湘潭市里上班,弟弟读大学的费用也是自己出的,或许正是如此,弟弟毕业后就跟她说“想和姐姐在一个地方工作”。令她没想到的是,弟弟后来悄悄报考了市里的民警招录,直到结果出来后才将喜讯告诉她。事后她才知道,为了这次招考,弟弟在图书馆待了整整四个月。

  扭头看到躺在病床的弟弟,肖明的姐姐神色又黯然下来,“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