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6岁男孩孤身去迪士尼迷路 民警多方搜寻安全送回

2016年08月10日 15:08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 

图说:一名6岁男童为去迪士尼乐园,孤身坐地铁到离家9公里外轨交车站,所幸民警将其安全送回。上海警方 图

图说:小明离家后在8号线江浦路站乘上了地铁,在人民广场站迷路后被好心人送回江浦路站。新民晚报新民网 戴佳嘉 制

  【新民网·最新报道】一场6小时的爱心接力,一个熊孩子的迷路之旅,起因只是因为6岁的小明打算一个人前往迪士尼乐园。日前,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杨浦警方处了解到,一名6岁男童趁家长上班之际,独自一人出门乘坐轨交前往迪士尼乐园,不想却在离家近9公里外的轨交站点迷路。在历经6个小时的接力寻找后,最终,在离家近9个小时后,民警将孩子安全送到了父亲手中。

图说:民警小李在警务室向小明了解情况。上海警方 图

  6岁熊孩子9公里外地铁站迷路 起因只是想去迪士尼

  近期,上海杨浦区控江路派出所民警小李接到了来自江浦路地铁站轨交站务员的电话求助,一名6岁男孩迷路了,男孩只记得自己家住小区的名字,接报的小李随即和同事赶往江浦路地铁站。

  “接起电话的时候我们还很奇怪,江浦路不属于我们辖区,怎么会给我们打电话。后来一问才知道,男孩说自己家在凤城三村,那里正好是我们的辖区。”到了地铁站,李警官看见了这名走失的男童小明,“小家伙看上去挺精神的,调皮贪玩,也不认生。他说自己是和家里人走散了,想去迪士尼乐园。详细的情况他也说不清楚。”

  而小明接下去的回答让李警官颇为哭笑不得,原来,由于家人忙于工作,小明早已计划好一个人前往迪士尼乐园。当天小明等父亲去上班后,于13时许独自一人溜出家门,来到了离家近1公里外的轨交8号线江浦路站,打算坐地铁去迪士尼乐园。

  在坐上地铁后,小明独自一人乘地铁来到了离家近9公里外的人民广场站。然而,面对密密麻麻的客流,小明在人民广场站迷路了。兜兜转转1个多小时后,一名好心市民发现了迷路的小明,在16时许把他送回到江浦路地铁站,并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而当民警赶到时,好心人已经离开了。

  “我们心想小孩记得凤城三村,应该还蛮好找的,就带他去了。到了那个地方,小孩也说不出来具体是在哪里,也想不起来家里的电话号码,什么都没有想起来。没办法,我们就先带他回派出所,让他再好好想想。”李警官回忆道。

  回到派出所后,小明想起小区内有一个小花园,他经常在里面玩。民警再次带着小明来到凤城三村,找到了小花园。当小明走进花园时,花园里的居民也有人说见过他,但却不知道他具体住在哪里。民警只能带小明在小区里走走逛逛,试着让他回忆起家里的住址,但最终仍无功而返。

  “因为天色晚了,孩子又饿了,我们就带着他又回了派出所,先让他吃点东西。其间我们问他父母的名字,看看能不能在网上查到相关信息。但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给我们的信息,都查不到什么线索。不过既然他对小花园有印象,也有人见到过他,说明他就住在附近,确定了一个范围。”李警官告诉记者。

图说:民警将小明带离地铁站。上海警方 图

  警民接力帮孩子回家 千次转发终获线索

  正当搜寻进入僵局时,值班女警小郑想到,可以利用微信动员周边群众,搜集与小明有关的信息。小李和其他民警立刻拿出手机发布消息,并通过各自的朋友圈转发信息。

  “借助微信我们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建立的联系,一些楼组长、党员他们将信息转发到小区微信群,我们就一边在朋友圈转发,一边在群里面请他们帮忙。”李警官说。

  帮助小明回家的信息就这样扩散开来,热心的居民们一传十十传百,很快信息就被转发了上千次。不到两个小时,好消息传来,在一个小区微信群内,两名楼组长孔阿姨和赵阿姨认出了小明,并告知了小明家里的具体住址。

  经过民警确认,原来小亮住在凤城二村,平时只是经常在三村玩耍。一字之差,却历经了6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离家近9个小时后,民警将小明送到家。当孩子到家时已是晚间22时,小明父亲早已在外寻找多时,心急如焚。

  “他看见生气的父亲,知道自己闯祸了,有些害怕。”李警官说。据了解,小明平时大多由父亲一个人带,由于忙于工作,孩子经常早上独自出门去凤城三村玩,当天也是这样出门了,他也就没太在意。直到晚上孩子还没有回来,他才着急了起来,出门找人。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暑期已经过半,家长仍需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避免让孩子单独出门。市民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尽量第一时间报警。(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文中人物系化名 )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