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四人开公司诈骗三千多万 雇男生扮女人微信“钓鱼”

2016年08月18日 08:2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4名年轻人开了家投资公司,打着炒白银、原油等现货为幌子,利用自控的交易平台实施诈骗,为了吸引投资者,他们雇用刚毕业的男生冒充“白富美”,甚至提出“投资就有美女陪旅游”的口号。昨日,合肥警方发布消息,历经10个多月的侦查,警方摧毁该诈骗团伙,48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名表 豪车 出国游“白富美”拉他投资246万元

  2015年3月,山东青岛的杨先生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女网友,看对方照片很漂亮,就和对方聊了起来。女网友表示,自己大学毕业后就在某投资公司从事白银、原油等现货投资,赚了很多钱。看到对方经常在朋友圈晒名表、豪车还有在全世界游玩的图片,杨先生动心了,女网友竭力劝说他来投资,声称投资现货不仅周期短收益高,而且作为“奖励”,公司会委派自己陪杨先生旅游。经不起诱惑,杨先生先后投资了246万元,然而到了当年9月,这笔钱不仅全部赔光,女网友也将杨先生拉黑。杨先生赶到合肥一看,这家公司早已关门了,赶紧报案。

  警方迅速展开调查,获悉该平台为安徽丰泰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建的网络交易平台,该公司2015年8月就关门了,陆续有十余名受害人前来报案,没有一个是合肥本地人。让警方意外的是,报案人反映情况后,多数不愿意配合警方深入调查,只表示“自认倒霉,说多了丢人”或“投资哪有不赔的”。警方远赴北京、上海、广东、湖南、浙江、四川等地20多个城市,尽可能寻找每一位受害人。

  沥青 原油 贵金属“投资现货”诈骗三千多万元

  经查,这一投资公司注册成立于2014年11月,法人代表是假名,公司实际经营人是马某某、李某某、马某飞和王某4人,均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其中李某某是马某某的女朋友,马某飞则是马某某的弟弟。

  7月28日10时许,60余名警力统一抓捕,团伙48人悉数落网。马某某、李某某、马某飞、王某等12名骨干被警方刑事拘留,初步查明涉案金额已达3000余万元。

  经审讯,马某某、李某某、马某飞、王某等人交代,他们非法代理多个贵金属、现货网络交易平台及自行购买交易软件,虚构白银、原油、沥青等交易,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投资人投资,最终在所谓的交易平台上将客户资金不断“吃”进自己的口袋。账目显示,一旦投资人资金进入第三方平台后,公司立即将资金转往另一家第三方平台,多次转移,3000多万被转入400多个账户,完成“洗钱”,最终流入马某某、李某某的个人账户。

  自拍 炫富 陪你玩 男生冒充女人“色诱”投资者

  该团伙以招募网络营销人员为名,深入大中专院校,招聘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基本为男生),为他们统一配发手机、QQ号、微信号,但只能从事公司业务,不得在公司业务外使用。对业务员以高额返点回报为诱饵,诱使这些男性员工变身“白富美”,并配备女式名表、名包,从网上寻找姣好性感的女性图片作为头像。然后这些装扮成女性的人在微信、QQ空间更新其各类自拍、炫富照片。为了诱惑一些“大客户”,他们甚至专门招聘了4名年轻貌美的女性,以赚钱后作为奖励陪同客户一起旅游为诱饵。

  待招聘来的员工培训、洗脑后,就加微信好友,与这些人聊天,不时晒图,推荐现货白银产品,介绍所谓炒白银、原油、沥青期货赚钱的“成功案例”,伺机劝人投资。

  换人 易址 用假名 先给点甜头再骗光账面资金

  各类大宗商品交易、原油、白银期货及现货,必须有相关部门颁发的证照,为打消投资人的顾虑,该公司用PS虚构了各种资质,如果有人质疑,他们就将照片发给别人看。

  公司通过遥控投资网络平台,让投资人先投入少许资金赚钱,尝到甜头后,再劝投资人增加投资,公司从中收取每笔900元的手续费。当投资人见赚少亏多,心生疑惑时,公司便抓住投资人希望能够将亏损的钱赚回一些,至少能够挽回一些损失的心理,安排一名“分析师”帮投资人分析操作,逐步让其账面资金亏损直至骗光。

  为了“安全”,该公司除少数骨干外,其他员工3个月左右全部轮换一次;公司地址不会在同一地方超过半年;公司员工不准相互交流,甚至连几名老板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

  安徽丰泰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闭后,先后派生出合肥汇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龙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欣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这些公司的办公地址不时更换,每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全是假名,惟有一点不变,公司始终由马某某、李某某、马某飞、王某等人操控。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