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女博士勒死“追求者”后抛尸 赔350万一审被判死缓

2016年08月23日 09:0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用手铐背铐双手,往眼睛上喷辣椒水,用绳子勒住脖子再加胶条封嘴,31岁的女博士程某,在面对有着暧昧关系的“追求者”张某时痛下杀手,在使用上述手段将对方杀害后又伙同母亲将张某分尸后抛尸。记者昨天上午获悉,市二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程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京华时报记者郑羽佳

  >>案情

  女博士杀人被判死缓

  现年31岁的程某是北京人,这名有着博士研究生文化的凶手案发时无业。

  根据检方指控,2014年9月1日下午,在西城区金融大街一家大酒店的地下车库内,程某因琐事与时年35岁的张某发生口角,程某用绳索勒住张某颈部,致张机械性窒息死亡。此后,程某将对方的尸体肢解,并伙同母亲何某(另案处理)将尸块抛弃于门头沟区S210路军庄漫水桥路西等处。

  同年9月3日早上7时许,张某的尸体被路人发现,至此案发。根据证人康先生的描述,当天他出门遛狗,在两条马路交会处的一堆石头和渣土上发现了尸体。门头沟警方通过现场勘验、走访周边群众,结合观看周边监控录像确定抛尸车辆等信息,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确定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4年9月4日10时,程某被抓获。

  法院查明,程某实施了背铐双手、绳子套头、胶带封口等行为,结合尸体检验鉴定意见等证据,可以认定程某有杀人的主观故意。程某实施了多个行为最终致张某死亡,其行为不具有防卫因素。

  法院审理后认为程某构成故意杀人罪,但由于积极赔偿被害人亲属的经济损失350万,并得到被害人亲属谅解等因素,判处程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隐情

  与“追求者”关系暧昧

  根据程某的供述和多人的证实,程某和张某关系暧昧。

  程某在供述中称,多年前,程某通过QQ聊天认识了张某,两人平时交往不多。程某后来出国留学时,二人有过邮件往来,但只是彼此问候的话。2009年,程某回国,张某表示想要追求她,但她没同意,两人联系不多。因为张某已经结婚,而且有一个孩子。

  据程某说,2014年2月份,张某突然联系她,告诉她要离婚的事,并要追她,“他给我买过衣服、化

  妆品等,还往我的账户上打过钱,最后一笔是57万,我都买理财了”。

  对于程某与张某两人的关系,程某的男友以及张某的前妻都有所了解。程某的男友称,程某性格外向,比较直,以前会情绪失控,但现在已经学会自己控制了,“我知道女友和张某之间的事有二三年了,他对女友很照顾,但是最近总是骚扰她”。

  张某前妻的说法与程某并不太一致。根据张某前妻的说法,她与张某2007年结婚,育有一子。2014年2月份,她发现丈

  夫与程某联系越来越密切。张某也向她提出离婚,要与程某继续过去的感情。当年6月3日,两人离婚。“程某在读博士时,他(张某)断断续续给过她一百五六十万,但是他们之间的感情后来出现问题了,经常吵架,而且程某有暴力倾向”。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强制治疗管理处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精神病司法鉴定意见书证明,程某无精神病。

  检方出具的证据显示,2014年3月至2014年8月间,张某多次给程某转账,共计149万余元。

  >>现场

  嫌尸体沉肢解后再抛尸

  张某的前妻称,案发当晚,她曾经和张某联系,是程某接的电话,“她说张某不想接电话,我就发短信,也收到了短信回复,但我感觉发短信的习惯和语气,并不是他本人。”

  由于张某已经身亡,程某成为现场的惟一见证者。

  根据程某的描述,当天张某本来约她到家里见面,但程某害怕发生关系,与对方约定在酒店见面。当天中午在酒店的地下车库见面后,张某一直说想要得到她之类的话,“我说我花过的钱会还给他,他说他不要”。

  程某还说,在车上她劝张某复婚却把对方激怒了,张某动手打了她的头部,“他想要强吻我,还脱了衣服,我一直拒绝,他动手打了我,我哭了起来,他很快认错”。程某说她想把张某铐起来,这样张某就不能伤害她了,而张某也表示了同意。“他被铐住后就用头撞我,并且还撞击车顶,我抱着头大哭,他看我也害怕了,又开始给我道歉,说我怎么罚他都行,我就拿出辣椒水往他眼睛上喷”,程某说,但是张某还是用头撞她,“他说控制不了自己,又说怎么罚他都行,我就用绳子套住他的头,用胶条堵住他的嘴,将其杀死”。

  将张某杀害后,程某开着装有尸体的车子,来到其母亲何某家楼下的停车场。“我想把他装进后备厢,但他的尸体特别沉,我根本就搬不动。我想让他轻一点,就用刀把他分尸了。”此时已经到了晚上,程某说,她实在搬不动装有尸块的行李箱,就给母亲打电话,让她下楼帮忙。

  根据程某母亲的证言,女儿一见面就先跪下了,说自己杀人了,“她让我搭把手,帮她把一个箱子推进车后备厢里。她说有一个人追了她十年,现在已经结婚有孩子了,还在纠缠她,还威胁她。”随后,二人一起来到程某借来的一所房子,将部分尸块煮了,另一部分尸块拉到门头沟等地抛弃。

【编辑:鲍文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