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辽宁绥中东戴河摩托艇多数无手续 当地紧急取缔

2016年08月23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辽宁绥中东戴河摩托艇多数无手续当地紧急取缔
    23日,一辆摩托艇被抬上沙滩。当天,东戴河方面出台措施,取缔所有摩托艇经营。 张颖 摄

  中新网葫芦岛8月23日电 (张颖) 骑摩托艇挨宰、服务员揽客砸车等负面事件发酵后,辽宁绥中东戴河景区的旅游业受到打击,东戴河被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23日,东戴河新区管委会采取紧急应对措施,从当天开始取缔所有摩托艇经营,并将严厉处罚其他宰客商户。

  “你还能打听打听坐摩托艇的价,别的游客问都不敢问。”东戴河止锚湾的一名摩托艇驾驶员22日告诉记者,有坐的也都事先声明只玩100元钱的。当天下午,记者在止锚湾观察了许久都没有看到有人乘坐摩托艇。一位摩托艇商户对记者说,游客数量减少有宰客事件影响的因素。

  对于宰客摩托艇事件,有商户觉得受到了牵连,“把我们都影响了,没人敢玩。”一位女老板说,“出事”的是没有合法手续的商户,“无营业执照的太多了。”据介绍,坐一圈摩托艇的范围,是从海滩到远处高塔的位置,能坐一分钟,“消费了多少圈就收多少圈的钱。加圈,就加钱。”但知情人士介绍,多数摩托艇商户都存在宰客现象,要想不挨宰,就得事先说好只骑一圈,“问你要不要自己骑,你说‘要’就惨了,人家说你骑了多少圈就是多少圈。”

  各商户对收费的标准也不一而同,有商户称,如果一圈走得远,也得相应加钱。这些都是由于消费者未被明确告知而形成的欺诈陷阱。“你不知道一圈多大,也不问,又不喊停,还没等你反应过来,转10圈了。”东戴河旅游业内人士李先生说,摩托艇经营者大多数都是无证经营,有的办理了临时执照,一年办一次,叫特种驾驶证。

  农家院多数也是临时执照,李先生透露,1700多家农家院中只有约800家有执照,后建的农家院连手续都没有,甚至没有房证。

  22日下午,通向止锚湾的路上,举牌子为农家院、日租房拉客的服务员少了许多,仍有人扒车窗揽客,记者看到一名晒得黝黑、赤裸上身的男子看上去不太友善地用手指着没有减速的车辆。李先生称,截车揽客的人已经少了许多,“以前他们死乞白赖地往车上趴。”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人多数来自河北秦皇岛和唐山。

  有些农家院的老板对目前的旅游状况很担忧,“再这么下去,东戴河就被整垮了。”一家海鲜大排档的老板介绍,很多外地人开店宰客,在他家大排档的附近,有几家饭店都因宰客被处罚,“这几家都是外地人花七八十万元承包的,钱掉里了,就往死宰。”他介绍,一家名为“新兴”宾馆的农家院不久之前刚在网上曝出“天价海鲜”、“天价农家院”的事件,被处罚1.5万元。被曝光后,这家农家院改了名字,挂上新招牌继续经营。记者来到这家农家院,正在揽客的一名男子承认之前因宰客被处罚并换了招牌,但称宰客是租户外地人做的,“事件整上网了,没法干了,就把牌子换了。”但让他得意的是,他家有营业执照,记者看到执照上打印的注册时间为2016年8月11日。“东戴河这一片,除了我家,别人家都没有营业执照,别看我家注册才俩礼拜。”

23日,东戴河所有摩托艇商户被取缔,图为一名旅游警察监督摩托艇商户。 张颖 摄
23日,东戴河所有摩托艇商户被取缔,图为一名旅游警察监督摩托艇商户。 张颖 摄

  东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文峰23日告诉记者,针对东戴河宰客现象,葫芦岛市下定决心整改,从当日起取缔所有摩托艇经营,共30余家,对于宰客的商铺,发现一家处理一家。他说,在河北工艺学院大学生骑摩托艇挨宰和服务员砸车事件发生后,管委会重新制定了系列整改细则实施方案,并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其中包括每家摩托艇商户都配备一名执法人员进行监督。8月22日晚,葫芦岛市就东戴河旅游宰客问题召开专题会,23日上午又召开专门整治会议,要求进行全面整治。

  23日上午,记者在止锚湾看到,所有摩托艇都被执法人员抬走。此外,开除两名对摩托艇监管不力的执法人员,并处分两名执法大队长。吕文峰介绍,管委会还将继续处理揽客砸车服务员所在的饭店,此前已将服务员拘留15天、罚饭店5000元,东戴河有关部门领导上门道歉;取缔讹诈河北工艺学院学生的摩托艇商户经营资格,返还学生被讹诈钱款。

  对于东戴河旅游产业受到的打击,吕文峰认为,不排除有幕后黑手进行炒作,有27个IP同时发布同样的内容,目前警方已经锁定IP地址和发布人身份。他也承认政府在监管方面存在过失,“止锚湾原来是农村,建设时间短,但旅游发展迅猛,政府管控能力有限。”对于发生在2013年的轮胎被扎、天价鱼等事件,管委会也尝试再次调查,“可是过去3年了,连当事人都找不到了。”(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