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女子拒复合遭泼硫酸毁容 前男友二审被判死缓(图)

2016年08月25日 09: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当年受害人。

  23日,张梧妍(化名)和律师拿到二审判决书。7年前,她在一次拒绝前男友董利平的复合请求后,对方扬言要她付出代价。两天后,在她的公司楼道处,前男友再次被拒后,将硫酸泼到了她的脸上。

  对于张梧妍来说,这份“代价”太过沉重:双眼睑闭合不全、双侧鼻翼缺失、五官严重畸形……她恨不得把自己原本骄傲的整张脸都裹起来不再示人。时过七年,虽经多次整形手术,面部恢复正常,但她仍不愿提及那个曾经爱过她,更伤害过她的前男友。

  而董利平的疯狂,不但没能挽救那段爱情,还被四川省高院二审判处死缓,并赔偿前女友各项经济损失9万8千余元。

  不敢回首/

  24日,成都热浪滚滚,张梧妍休假在家,不愿出门。

  “还是等天气凉快了再说吧!”张梧妍在电话中回答记者,身体有些不适的她,仍还不敢回忆7年前的那场惨痛经历。虽说经过多次整形手术,她被前男友用硫酸毁掉的面部已能正常示人。

  “她现在有正常的工作,还开起了微店,心态已好了很多了。”张梧妍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代理人陈逢逢说,上一次见她是今年端午节,面部都已正常,但为了这张脸,背后吃了多少苦,只有她自己知道。

  陈逢逢记得,在做植皮手术时,为了将她手臂上的皮肉自然长到脸上,她只能举起手臂紧贴着脸——这样坚持了一周左右,“很难想象她是怎么扛过来的”。

  疯狂一幕/

  在被前男友狠心泼硫酸之前,张梧妍本有着一张漂亮脸蛋,很多朋友甚至称她为“小容祖儿”。事发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不得不用口罩、帽子、高领衣服将自己的脸遮得严严实实。

  四川省高院的判决书还原了事发当天的惨烈一幕。

  2009年8月30日上午11点过,成都春熙路商圈热闹异常,九龙广场的5楼上,已分手两月的男友董利平来到了张梧妍的单位门口。让人传话后,就等候在消防通道处。

  两天前,他已来过,目的是请求复合,张梧妍拒绝了他,他扬言要她付出代价。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董利平手中多了个白色的塑料袋,里面装了两个瓶子。其中一个,就是液面高度有3厘米的硫酸。

  没等多久,张梧妍就来到了他的面前。跟上次一样,董利平再次请求复合,结果自然也和两天前一样。场面有些尴尬,张梧妍也准备离开了。突然,董利平从塑料袋中抓出一个橙色塑料瓶,迅速拧开,一手抓住张梧妍头发,将硫酸泼到她脸上……

  一级伤残/

  “救命……救命啊……”九龙广场的很多人都听到了这惨烈的呼救。除了呼救,张梧妍不知道还有自己还有什么事能做,接下来,面部剧痛,无休止的剧痛。

  这时候,董利平已跑到4楼厕所,对着保洁工人袁素芳跪着直呼救命。“他右边脸有点肿,右眼睁不开。”袁素芳回忆,董利平说是硫酸,围观的人便道用水冲洗,董利平则说了句不能用水冲,然后走楼梯离开。

  张梧妍的同事丁先生闻声赶到消防通道处是,张梧妍已经痛得趴在地上,脸上面目全非,裤脚也已被烧坏。送医后,她被诊断为化学烧伤,双眼睑闭合不全、双侧鼻翼缺失、五官严重畸形。随后,张梧妍被鉴定为一级伤残。

  董利平的疯狂,没能挽救他不愿舍弃的爱情,却留给对方难以磨灭的痛苦。甚至,这次事件后,她失去了流泪的权利,因为,被硫酸毁了眼皮的眼睛已无法流泪。

  宣判死缓/

  两人再次相见的地方,已是成都中院的法庭。

  这次,张梧妍甚至都不愿抬头看他。“我不想见到他,心情很复杂。”她说,前男友留给她的,只有恨意。法庭上,她主张索赔160余万,并哽咽着在法庭上说:“他毁了我的一生,请求法院从重处罚。”

  2010年9月,董利平被成都市中院一审判处死刑,赔偿9.8万余元。随后,双方均提起上诉。该案随后又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

  此次庭审,董利平辩称,他只是想用硫酸威胁前女友,但因对方反抗,导致硫酸溅出烧伤前女友,并非故意。对于这一说法,法院并未采纳。判决书上显示:经查,张梧妍脸部、胸部、及双手手臂均被大面积烧伤。且证据显示,用来装硫酸的瓶子高约20里面,硫酸液面高度仅为3厘米,如非故意倾倒,不可能导致大量硫酸溢出,从而烧伤张梧妍。

  同时,法院还驳回了董利平有自首情节的申辩。最终,四川省高院经审理判处董利平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判处董利平承担民事赔偿9.8万余元。

  当/事/者/说

  他认罪

  愿出狱后照顾她一辈子

  两次庭审,董利平开始都极力申辩,但在最后均又低头认罪。

  在一审辩论结束后,他低头小声地说:“我认罪,不管怎么说,是我伤害了她。至于赔偿,我会和我家人尽最大努力,赔不清的,等我出来后接着赔。”

  二审辩论结束后,董利平同样表示,只要张梧妍愿意,他会让家人照顾她,直到自己出狱,而出狱后他会照顾张梧妍一辈子,请求法院轻判。

  相关链接/

  她曾被同学浇油毁容如今晒出唯美写真

  周岩,合肥“毁容案”少女。2011年9月,因为情感问题,16岁的周岩被同学陶汝坤当头浇下打火机油后点燃,烧伤面积超过30%,一只耳朵烧没了。2012年5月10日,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陶汝坤十二年零一个月有期徒刑。陶汝坤的父母在政府部门工作。“花季少女被官二代同学毁容”,是当年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在案发6年后,周岩才拿到180万元的赔偿。

  近日,周岩在网上晒出了唯美写真,虽然伤疤仍触目惊心,但可见她的轮廓清秀。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柳锋 图为本报资料图片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