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丝绸之路国际通航大会启幕 助力空中丝路发展(图)

2016年08月26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丝绸之路国际通航大会启幕助力空中丝路发展(图)
    8月26日,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张掖丹霞通用机场正式开幕,来自中国和美国8家国内外参展商44架(具)航空器进行动态表演,为在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空中表演。 杨艳敏 摄
8月26日,来自国内外17家通用航空企业的76架航空器进行动静态展演。同时,美国空中动力、美国飞行家两家全球顶级空中表演队在真高100米以下的超低空完成大坡度盘旋、垂直横滚、俯冲横滚、“死亡”翻滚、半筋斗翻转、水平∞字、跃升盘旋、水平多次横滚等高难度动作,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盛宴。 杨艳敏 摄
8月26日,来自国内外17家通用航空企业的76架航空器进行动静态展演。同时,美国空中动力、美国飞行家两家全球顶级空中表演队在真高100米以下的超低空完成大坡度盘旋、垂直横滚、俯冲横滚、“死亡”翻滚、半筋斗翻转、水平∞字、跃升盘旋、水平多次横滚等高难度动作,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盛宴。 杨艳敏 摄

  中新网甘肃张掖8月26日电 (丁思 李亚龙)垂直横滚、“死亡”翻滚、半筋斗翻转……26日,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张掖丹霞通用机场开幕,来自中国和美国8家国内外参展商44架(具)航空器进行动态表演,为在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空中表演。期间还将举办通航高峰论坛、通航企业考察等活动,助力甘肃“空中丝路”产业发展。

  本次通航大会由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共同主办,以“开辟空中丝绸之路、促进通航产业发展”为主题,突出“新丝路、心飞翔”理念,旨在展示先进通用航空产业技术成果,搭建通航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推动通航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促进甘肃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通航产业蓬勃发展。

  中国民航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工信部、国防科工局、体育总局、中航工业集团等国家部委、央企和部队的相关领导,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林铎,以及国内55家旅行社、17家省内外通航企业共同参加开幕式。

  当日上午,来自国内外17家通用航空企业的76架航空器进行动静态展演。同时,美国空中动力、美国飞行家两家全球顶级空中表演队在真高100米以下的超低空完成大坡度盘旋、垂直横滚、俯冲横滚、“死亡”翻滚、半筋斗翻转、水平∞字、跃升盘旋、水平多次横滚等高难度动作,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盛宴。aopa协会展示的飞行战斗模拟机和低空快线(西安)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风洞还现场提供模拟飞行互动驾驶、风洞等飞行体验,其他参展商还表演跳伞等飞行项目。

  另外,11家国内参展商的32架航空器、28台专业设备还现场进行静态展示,观众可近距离感受通航产业发展前沿技术成果。同时,甘肃张掖市的部分本地企业也布设展区,展示本地名优产品。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党委书记宋跃进在开幕上介绍,通用航空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等突出特点。国际经验表明,通用航空产业投入产出比为1:10,就业带动比为1:12,正在成为撬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新产业。今年5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我国首次对通用航空从全产业链角度进行的顶层设计和决策部署,展现了通用航空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新机遇,站在了历史性的新起点。

  “甘肃像一枚‘吉祥的如意’镶嵌在中国的版图上,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新丝绸之路的黄金段。张掖市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辽阔的土地和良好的净空,为通用航空飞行提供了绝佳的自然条件。”宋跃进说,甘肃建设国家大型能源基地和生态安全屏障、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日益增长的社会公共服务和消费需求,都为发展通用航空拓展了广阔的市场空间,甘肃毋庸置疑是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乐园。

  张掖丹霞通用机场是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约2亿元,用4个月建成的甘肃第一家专业化、高标准的通航机场,并将成为丝绸之路通航大会的永久会址。同时,张掖市投资1.2亿元建成了包括高等级公路、电力、通讯、水源、公共服务等一大批配套服务设施。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副总经理赵洪元接受媒体采访称,通用航空已经作为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有效措施,将拉动制造业、服务业等方面发展。甘肃地面交通较差,“将来我们可以发展‘空中120’医疗急救、石油管线巡线、地质灾害急救、空中婚礼、空中旅游等,通用航空产业对于甘肃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会持续至28日。期间,来自通航业界的专家学者紧扣“新方向、新高度、新产业”主题,围绕空中应急救援及低空旅游,短途客货运输,通用机场规划、建设和运营,通航制造业与通航产业园区建设等学术议题,开展一系列研讨活动,企地双方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牵头成立甘肃通用航空协会。(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