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柜正品”卖半价 南京警方破获系列制假售假案

2016年09月18日 15:2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官方同款,专柜正品。”“100%原单货、代工新品……”你的微信朋友圈是不是也有许多这样诱人的广告?“专柜正品”只要一半价格,你敢买吗?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就被这样的诱惑吸引,进而掉入陷阱之中。更令人遗憾的是,他们之中很多人因为被骗的钱少而选择了沉默。

  日前,南京浦口公安分局接到一名市民报警称,他通过一网店买了3双“名牌鞋”。然而拿到手后发现质量竟然粗劣不堪,绝非正品可比,一气之下报了警。尽管案值只有数百元,但浦口警方顺着这条线索深入侦查,破获一系列制假、售假案,这个所谓的“专柜正品”竟然来自北京、广东、安徽、山东、江苏等地的小作坊,警方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1名,查处制假窝点仓库7个,涉案总金额2400余万元。

  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扬子晚报记者 梅建明

  网购上当:加微信买“专柜正品” 收货发现有假被拉黑

  今年上半年,家住浦口的市民王先生带着自己买的3双“名牌运动鞋”到派出所报警,称被骗了。原来,王先生在某网店看中一双名牌运动鞋,店主写的是“官方同款,专柜正品”,可价格只要专柜一半。王先生虽有过怀疑,可卖家的回复是“我们是代工厂直接拿货,便宜!”还能“支持退换货”。“热心”卖家主动加了王先生微信,说新品一般在微信首发还有折扣。王先生心动了,见如此便宜,又是名牌,便一次性买了3双。可令王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等他收到鞋子后,发现鞋子质地粗糙,做工低劣,一眼看出根本不是什么所谓的“专柜正品”。当王先生想找卖家要个说法时,卖家干脆拉黑了他,自知受骗后王先生选择报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虽然案值只有几百元,但浦口警方并没轻易放过,而立即组织警力对王先生提供的某网店以及微信账号进行调查。民警经过细致甄别,查明两名嫌疑人陶某、钟某利用某宝上两家网店以及微信账号,贩卖假冒名牌运动鞋、皮包等奢侈品。

  警方出击:网店牵出制假售假团伙 遍布多省市案值2400万

  2016年4月底,浦口警方在摸清了嫌疑人陶某、钟某的行踪后,及时联系工商等相关部门出动,对两名嫌疑人在南京的两处出租屋突击检查。陶某、钟某被警方控制,工作人员在现场查获假冒名牌运动鞋、箱包等3万余件,涉案价值超过1000万元。

  浦口警方在查获该售假团伙后并没有就此结案,而是循着这条线索继续深挖,寻找售假的上游,以便直捣制假、售假的网络及制假犯罪嫌疑人。据钟某交代,他专门负责假冒商品的采购。

  原来,钟某通过某贴吧认识了福建人陈某,后陈某成为钟某在福建的采购中间人,专门帮他在福建假鞋制售圈里寻找货源。仅2016年1月至3月底,陈某就给钟某发货31次、假冒伪劣产品 37000余件,价值高达上千万元。此外,民警通过梳理银行交易流水以及物流单信息发现,该售假网络遍布北京、广东、安徽、山东、江苏等多省、市。

  为此,浦口警方梳理汇总了多个制假售假线索,发现几乎都涉及到名鞋产品,且均在网店及微信号上宣称为“工厂直销,专柜正品”等,但价格却不及正品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为此,警方决定对掌握的制假售假网络开始收网,民警兵分多路,对涉及多个省市的窝点及嫌疑人实施抓捕和清剿,浑然不觉的嫌疑人在看到民警时才傻了眼。警方捷报频传,几乎同时抓获涉案嫌疑人共11名,查处制假窝点及仓库7个。

  经相关部门统计,此案中收缴清一色假货,制假售假的涉案总金额高达2400余万元。目前,11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系列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调查:众多受害人不愿报案 朋友圈“专柜正品”泛滥

  记者专门登录了一些网店,发现这类网店并不在少数,很多标榜为“工厂直销,一手货源。”“100%原单货、代工新品”的商品,从价格来看,确实比同类名牌商品的价格低一大截,而且从网上图片看,确实与正品并无差异。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售假网店正是通过低价吸引消费者,而展示的商品图片确实是真的,同样迷惑受害人,但下单购买后,受害人收到的则是假货。“因为不少上当受骗者花了百把块几百块钱,虽然被骗,但怕麻烦不愿报警,这也让制假售假的嫌疑人更加猖獗。”民警说。

  此外,记者发现,一些所谓名牌卖家的朋友圈里几乎全是各种名牌运动鞋、皮包等奢侈品贩卖广告,而标出的价格均只要专柜一半或者更少。这些卖家每天还固定在朋友圈“晒出”订单,貌似购买的人很多,而这些订单的真实性存疑。

  警方提醒消费者,购买网上所谓的“专柜正品”一定要慎重,除非是官方网店,切莫只为贪图便宜而上当。购买假冒伪劣商品,不仅是损害市民自身的合法权益,也是对制假、售假者的纵容。浦口警方表示,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严重破坏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环境,由此产生的暴利也让不法分子不惜以身试法。对此,警方将坚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的犯罪行为。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