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邯郸交通局回应客运站售公寓事件:称手续正在变更

2016年10月12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邯郸交通局回应客运站售公寓事件:称手续正在变更
邯郸市交通局公示牌显示“交建公司”责任人为刘现祥。 王天译 摄
邯郸市交通局公示牌显示该局财务处责任人为刘现祥。 王天译 摄
邯郸市交通局公示牌显示该局财务处责任人为刘现祥。 王天译 摄
位于邯郸市客运枢纽中心的综合楼与邯郸客运东站仅一路之隔。 王天译 摄
位于邯郸市客运枢纽中心的综合楼与邯郸客运东站仅一路之隔。 王天译 摄

  中新网邯郸10月12日电(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针对媒体报道邯郸市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邯郸市交通局)成立房地产企业,将客运中心变成公寓楼对外销售一事,12日上午,邯郸市交通局回应称,该局领导也已不再担任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目前正在邯郸市工商局办理变更手续,而该局下属企业在邯郸市客运枢纽中心建设的综合楼内的公寓,因为手续不全,尚未对外销售。

  媒体质疑客运站违规销售公寓

  今年9月份,有媒体对交通局违规销售公寓楼一事进行了报道。该媒体在报道中称,公寓售楼员曾向其介绍,客运枢纽中心占地面积495亩,一期占地125亩,开发公寓204套,面积为41㎡到69㎡不等,每层40多户。每平方米售价在1.2至1.3万元,每套预交10万元定金。

  10月10日上午,中新网记者来到邯郸市客运枢纽中心看到,媒体报道中提到的楼盘和邯郸客运东站一路相隔,已经竣工,是一座集办公、酒店、公寓于一体的10层综合楼。

  公寓售楼处位于丛台路与秦皇大街交口处西北角的围墙之中。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之前售楼处一直在正常营业,国庆前突然关闭,售楼处搬到了公寓楼内,可以到公寓楼内咨询购房。

  随后,这名保安用对讲机联系对方,等记者走到公路对面时,另一名保安已站在公寓楼门前。在这名保安的带领下,记者穿过了三道障碍物,来到一座展厅。

  展厅内只摆放了一座公寓楼的沙盘。工作人员称,现在公寓楼尚未对外出售,也不接受预定,大概需要一两个月才会对外销售。在这名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看到,该楼整体已经装修完毕,并有多个样板间供参观。“这些(公寓房)只出售,不出租。”该员工称。

  公寓楼的另一侧,智选商务酒店已于上月28日正式营业。在邯郸当地媒体报道中,酒店开业当日,邯郸市交通局局长白钢曾作为嘉宾与酒店运营方一同进行了剪彩。酒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酒店的“东家”是邯郸市交通局,他们只负责运营。

  交通局官员与企业关系“亲密”

  媒体公开报道中称,公寓楼的开发商为邯郸市东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官方资料显示,邯郸市东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企业法人为邯郸市交建客运枢纽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为董艾君。而邯郸市交建客运枢纽开发有限公司则是由邯郸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注册,法人代表、董事长为刘现祥,总经理是董艾君。

  记者查阅发现,邯郸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是邯郸市交通运输局于2009年出资1.8亿元注册,是国有独资企业,法人代表、董事长同样是刘现祥。此外,公司监事为王录昌、鲁中建、郭相所、李洪彬、王景国,董事为许清良、杜海潮、申文胜、刘现祥、王红涛、白钢、王洪波。

  记者随后从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网上看到,邯郸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中除董事白钢为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外,许清良为该局正县级调研员,王洪波、申文胜为局副调研员,刘现祥为局财务处处长,监事王录昌则为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作为邯郸市客运中枢纽中心的建设运营方,邯郸市交建客运枢纽开发有限公司在注册中的经营范围是“邯郸市东部新城客运枢纽的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酒店管理、房屋租赁、物业服务”,而其出资注册的邯郸市东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则改成了“对邯郸市东部新城客运枢纽项目的开发与经营”。

  交通局回应称正在变更手续未售楼

  针对此前媒体质疑的邯郸县国土资源局涉嫌违规出让土地、邯郸市交通局违规办企业、商业地块建设销售公寓等问题,中新网记者采访了邯郸县国土资源局和邯郸市交通局。

  邯郸县国土局土地利用科科长张玉斌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客运枢纽中心地块第一次公开拍卖是在2015年12月26日,但已流拍。而据邯郸市当地媒体报道,客运枢纽中心工程早在2013年12月就已经破土动工。但面对中新网记者采访,张玉斌未做正面回应。

  记者随后从网上查询得知,客运枢纽中心部分地块在今年2月份进行了土地出让公示,出让面积为133.5亩,土地用途为商业金融用地,年限为40年。

  对于邯郸市客运中心商业地块建设销售公寓一事,邯郸市东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邯郸市交建客运枢纽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艾君称,因为邯郸市客运枢纽中心要打造成“交通商旅综合体”,最初建设时,所有地块为政府划拨用地,但后来考虑到“站商结合”,约133亩划拨土地又在今年2月份进行了公开拍卖,由邯郸市交建客运枢纽开发有限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改为商业金融用地,综合楼就在这片土地内,但因为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公寓并没有对外销售,“网上报道不实,我们没有对外销售,也没有收一分钱定金。”董艾君称,今后商业部分的收益,将用来反补公益设施。

  针对邯郸市交通局创办房地产企业,交通局官员到企业任职一事,邯郸市交通局新闻中心主任李朝旗解释称:“2013年,中共中央组织部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后,邯郸市交通局所有领导干部都已不在邯郸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兼职,目前正在邯郸市工商局做变更手续。”

  但采访结束时中新网记者发现,在邯郸市交通局一楼办公大厅内公示的“2016年全市交通重点项目任务目标分解一览表”上,“交建公司”(邯郸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记者注)的责任人是刘现祥,而在“2016年机关各处(室)职能目标任务分解一览表”中,该局财务处的责任人同样为刘现祥。(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