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3岁女童被抢案”反转 其母作为嫌疑人归案

2016年10月14日 02:4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还记得那位曾被全国网友关注并转发寻找的南充失踪的3岁女童吗?今年5月份,南充市嘉陵区一名3岁女童失踪,其母亲告诉警方,称自己当时带着女儿在村里公路上玩耍,被人打晕,之后女儿被人抢走。

  事情过去5个月,这个牵动全国网友神经的寻人故事却出现了出人意料的进展。10月13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多个信息源证实,9月29日,女童的母亲杨某带着警察,在村里的一处小山坡上,找到被埋藏在地下的疑似女童遗体。而杨某本人目前已被作为嫌疑人归案,正在接受警方进一步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王超 摄影报道

  事件回放

  22岁母亲称3岁女儿被抢

  全国网友接力转发寻人信息

  这曾是一个让人揪心的故事。

  今年5月初,一条寻人信息在各大社交平台传播。信息称,5月9日,3岁女童李若析在南充市嘉陵区金凤镇代龙堰村被抢,原本陪着小若析的母亲被人打晕。

  事后,小若析的母亲杨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了“女儿被抢的过程”:当天上午,她带着女儿在外婆家屋后的公路上行走,期间,一名说外地口音的女人走下一辆面包车,让其带路。她对此很警惕,让对方问其他住户,说完便背着女儿从小路回家。杨某称,几分钟后,自己“被人击中头部晕倒,醒来时,女儿已不在身边”。她随后在草丛里找到手机并报警。

  “她当时才到我家里来了10天,每天都会带孩子在附近公路上玩耍。”72岁的蒲素(音)是杨某的外婆,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平时住在老房子,杨某带着女儿若析和舅舅一家住在距老房子几十米远的新房里。5月9日中午,蒲素到新房叫杨某吃饭,但没人,沿着公路寻找无果,数次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

  直到下午4时许,蒲素终于接到杨某的电话,她赶紧沿着屋后的马路走了约1公里,看到杨某正在马路边哭泣。她看到,杨某后脑勺有被击打的痕迹,随后从杨某口中听说,“小若析被人抢走了”。

  小若析失踪的消息很快打破了村庄的平静。“小女孩刚失踪那段时间,常有警察来家里,问我有没有看到陌生人或陌生的车子进村。”80岁的老吴住在村口,他的房屋距蒲素家的新房仅一两百米左右,那段时间,他还看到有警察带着警犬到附近的几个山上寻找,但一直没有小若析的消息。

  事件反转

  疑似失踪女童遗体被发现

  其母亲作为嫌疑人已经归案

  9月29日傍晚,天色渐暗,老吴坐在家门口,几辆警车呼啸经过。老吴看到,从警车上走下来的杨某,带着几名警察径直去了屋前10多米远的小山坡上。过了不久,几名警察带着一具用袋子装好的小孩遗体从山上下来,“听说尸体已经腐烂了。”他猜测,这件事应该与小若析的失踪有关。

  蒲素当晚并没有到现场去看,她甚至不清楚警察这一次来的目的。在自家院子里,她和被警察押着的外孙女杨某匆匆见了一面,但没说上话,“她一直在哭”。警察带着杨某离开后,蒲素才从村民口中得知,“挖出的多半就是小若析的尸体”。“咋这么狠心哟,我真想狠狠打她一顿。”蒲素情绪有些激动。她介绍,自小若析失踪后,杨某就一直没有在家里待过,期间回过几次,但都是被警察带着回家,但很快又被警察带走。

  13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根据当地村民的指引,在蒲素新房子屋后的小山坡上的几株柏树下,找到了一个深约半米的小土坑,村民证实,疑似小若析的遗体就是从该土坑挖出来的。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南充嘉陵警方,但对方对此不发表任何意见,称目前正在对这具疑似小若析的遗体做DNA鉴定,接下来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细节。

  据一位接近办案人员的知情人士透露,警方在此前的调查过程中发现,小若析母亲杨某的供述疑点重重,在警方反复推敲和侦查之后,杨某终于向警方交代了一些线索。目前,杨某已被列为小若析遇害的嫌疑人归案。该知情人士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杨某的舅舅文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并未听说过杨某和其丈夫感情不合的事情,两人是在外面工作认识的,尽管生了女儿,但并没有举办婚礼,也未领结婚证。文先生说,小若析原本在重庆上幼儿园,因不小心摔伤了腿做了手术,走路有些跛,便未再去学校,而就在小若析失踪前一天,他还亲自带着小若析到附近的镇上去拆伤口的线。

  蒲素说,杨某是她一手带大的,很听话,直到十五六岁才回到其父母身边,这些年很少和自己联系。这次,杨某带着女儿回来看自己,看得出来杨某对若析不错。

  蒲素怎么也想不通,为何会出现如今的局面?她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