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求婚前夕被查出白血病 女友住进医院陪护一年多

2016年11月09日 09: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求婚前,

  他被查出白血病;

  医院里,

  她守护男友不离不弃。

  他一天天消瘦,闹着和她分手,但她始终陪在他身边,让他欢笑、重拾信心……

  “集中火力!瞄准癌细胞军团!”“血小板君要撑住啊,援军已经在路上了……”一年多来,这些元气满满的文字,搭配着笑脸图,充满着林寒的微信朋友圈,也引来一帮朋友的点赞支持。空闲时候,她会一一进行回复,并分享给病床上的男友张研明。每当这时,两人总会笑成一团。

  2015年6月,相识9年的两人准备结束长跑,筹划着走向婚姻殿堂。然而,婚戒还没戴上林寒的手,张研明便被查出患了白血病。

  病痛的折磨,加上心理的打击,让张研明一天天消瘦,还曾闹着要和女友分手。幸运的是,林寒始终陪在他的身边,努力让他欢笑、重拾信心。

  11月8日中午,川大华西医院里,林寒趁着午休时间,又赶回来看望男友。当天,还有几名大学里的师弟师妹,带着一本写满祝福的留言册为他打气,而林寒则握着他的手许诺,“接下来的时光,还要陪他一起战斗”。

  守护

  女友住进医院陪护一年多

  11月8日凌晨6点,成都武侯区黉门后街,气温8℃。天色还未微亮,窗户上还冻结了一层寒气,街道上偶尔穿行过几辆汽车。

  26岁的林寒从睡梦中醒来,抬头望了望病床山的张研明,使劲眨巴几下眼睛后,努力起了床。在医院过夜的日子,其实睡眠时间很短,有时候病人的呻吟声,或者走道上的脚步上,都能把她吵醒。

  林寒在厕所里简单梳洗后,张研明已在接受护士的检查,体温37.5℃,还算正常。随后,两人吃过早饭,张研明的母亲赶来,林寒准备去上班了。

  “他住院后,我每天都会过来。”林寒说,一般下班后,晚上7点就赶到医院,接替守了一天的张母,“一天不见到,心里总会不踏实。”

  去年8月,林寒在去医院的路上,不慎摔倒以致腕骨脱臼。“他就‘嫌弃’我,让我赶紧回去休息。”可没想到,绑上绷带的林寒,再次元气满满地出现在他眼前,“嘿,我又来啦!”

  转眼至今,已是一年多时间,张研明“赶不走”倔强的林寒,林寒也习惯了这样在医院与单位间往返的生活。

  患病

  求婚前夕被查出白血病

  28岁的张研明做梦也想不到,平时感冒都没得过几次的他,竟在那个时候患上了白血病:就在患病前4天,他就已经偷偷定制了婚戒,准备向相识9年的女友林寒求婚,一切浪漫的元素他都已谋划好了。

  2015年6月9日,张研明和林寒吃过午饭,准备回水碾河附近的出租屋,可楼梯还没走上几阶,他就觉着浑身无力,脚底一软,差点摔下去,幸好林寒一把扶住。

  “还以为是感冒发烧,或者是中暑了。”被林寒“鼓捣”叫到医院检查后,呼吸科的医生却说张研明没有感冒,只是这血液检测有些问题,得找其他医生看看,可血液科的医生一看,立马就叫他坐下,“医生悄悄告诉我,很可能是白血病。”

  6月的成都有些闷热,屋外阳光刺眼,可林寒却觉着寒冷,差点没站稳,“我一直默默念叨,还没确诊,还没确诊,不能着急……”

  “患者心理承受能力如何?能否现在跟他说。”医生问道,林寒摆摆头,等正式送检报告出来再看看。

  几天后,检测结果出来,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俗称“血癌”。

  

  抗癌

  抗癌生活引网友点赞

  “感觉天塌了。”几天后,林寒告诉了张研明,“他的表情很难描述,只有绝望可以表达。我不能瞒太久,迟早会面对的。”对张研明的了解,除了张母张父外,或许全世界唯有她最深了。

  2007年,家住贵阳的林寒考上西南民族大学,与哈尔滨的张研明成了同学。“我们都加入了电子协会和学生会。”林寒回忆,在一次同学们游青城山时,“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爱好,比如说都喜欢动漫。”

  后来,两人成了很好的朋友。“直到大学毕业,他找到我说,想去广州发展,但我只想留在成都。”林寒说,那晚散步时,张研明表白了,“我没有立即答应,心里特别高兴,又有点慌张。”

  一年后,面对升职机会,张研明放弃了,他选择回成都,“钱在哪儿都可以赚到,但爱的姑娘只有一个。”回来后,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如今已走过4年韶华。

  林寒的微信朋友圈,对于爱情的记录里,很大部分都是同男友的抗癌点滴。“今年他过生,特意准备了小蛋糕。”林寒写下,“他非常‘贴心’地把蛋糕让给我,然后两人一起玩扑克牌‘召唤神龙’,某人笑到转身把氧气打开……”

  关爱

  热心市民接力捐助

  患病后,张研明和林寒的乐观,感动了众多人。

  11月8日中午,林寒从工作地赶回医院。随后,3名大学生一路打听来到病房。

  “他们是大学的学弟学妹,得知他的病情后,学校还发起了一场捐助。”林寒说,原本他们的故事,不愿让太多人知道的,“但是8次化疗、高昂的药费,以及未来的手术费用,家里已经无力承担了。”

  为了给张研明寻找帮助,林寒把他们的经历放到了一个网站,不少看到他们故事的市民,纷纷献出一点点心意,“不管是几元还是多少,我们真的很感谢每位关心我们的人。”

  林寒在微信里写道:“他已熟睡,这一刻希望时间能慢下来。明年、后年、大后年……接下来还有很多年,还要陪他一起战斗。”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力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