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人帮看建筑材料被打伤 打人者自称“国土局的”

2016年11月17日 14:12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 

  就是因为这块地双方发生争执。本组摄影 石天蛟  

  被打的佟老汉在医院接受治疗。

  长春晚报记者 刘连宇

  小杨是搞工程的,经朋友介绍,在前进大街附近找了一块空地,建了4个彩钢房,准备临时存放建筑材料。并找来朋友的父亲——今年59岁的佟兆文老人来帮忙看堆儿。没想到刚刚看了7天老人就被一伙人给打了。

  15日,记者来到了吉大一院骨科病房,见到了佟兆文老人,医生说,佟老汉脊椎骨出现了骨裂,需要静养。

  刚进现场 “国土局的人”就让搬走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佟老汉,佟老汉拿出一件被撕扯坏了的衣服和被砸碎了的手机给记者看。“儿子的朋友小杨让我去看堆儿,我觉得年轻人干点儿事业不容易,就答应了。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儿”佟老汉说,11月3日我和几个工人去现场搭的彩钢房,11月7日就来了一个人,说是国土资源局的,也没拿证件,说自己姓胡,还给我们留了一个联系方式,说这块地不能用,要我们马上搬走,否则就用挖沟机把彩钢房全拆了。”

  随后,佟老汉把这件事和小杨说了。小杨觉得,如果是执法部门的,不仅应拿证件,还应该拿限期整改通知书,什么也没拿,这事儿有点怪。他准备联系有关部门核实一下。

  挖沟机堵门施工 老汉阻拦被打伤

  佟老汉说,11月10日那天,自称国土局一方开来挖沟机,开始在门口施工。自己上前制止时,有三个人上来就打,他们都是30岁上下的大小伙子,一个说是电力的,一个说是国土资源局的,还有一个是开挖沟机的。佟老汉的手机被砸坏了,衣服也被撕破了。混乱中,佟老汉还听到有人说要把他扔坑里,用挖沟机把他埋上。

  佟老汉慌乱中打电话报了警。

  听说父亲被打了,佟老汉的儿子小佟赶到了现场,并开车将父亲送到医院。小佟对记者说,他到现场时,我爸就躺在土坑里,腰部疼痛,无法动弹。到医院检查的时候才发现,父亲的后背已经红肿,为了将来维权,自己还用手机将父亲受伤的部位拍了照。

  随后,佟老汉的老伴马女士到处理此事的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幸福街派出所,民警提出要进行调解,但因为当时佟老汉还在医院治疗,所以调解无法进行。

  “国土资源局人员”称用地可以商量

  11月15日,记者来到了事发的前进大街最南端的事发地。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小杨。小杨说,他们做工程都在市区以外,每年冬天都涉及存放建筑材料的问题。用这块地是朋友推荐的,只是临时用一段时间。小杨说:“我也知道建彩钢房存放建筑材料可能不合乎规定,但如果是执法部门来管理,我们随时可以再找其他地方存放。只是找朋友的父亲来看堆儿结果还被打伤,心里很过意不去。”

  就在记者采访时,11月10日当日与佟老汉发生争执的胡先生来到现场。见到小佟就说,如果小佟这头想用地,大家可以商量。

  但记者询问其是不是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时。对方说:“地是从国土资源局批的,是市里电力施工的土地,你找政府问去。”

  当记者追问其是否打了人时,胡先生否认并转身离开现场。

  南关区国土资源局查无此人

  当日下午,记者和佟老汉的老伴马女士一起来到了南关区国土资源局,该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和马女士。

  这位工作人员说,接到马女士的反映之后,局里非常重视,立即对事情进行了核实。“首先局里没有姓胡的人。但这个人的言行已经影响了国土资源部门的形象,建议马女士拿起法律的武器,到公安部门举报。”

  针对胡先生所说的,该地块有国土资源部门的批件,该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核实,做出的答复是,南关区国土资源部门没有把这块地批给任何人使用。而且,区里也没有批地的权利,批地的权利在市国土资源局。

  空地建彩钢房是违规使用

  随后,记者和马女士又来到了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市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该局查无此人。而且该工作人员说,发现违规用地,国土资源部门要通过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执法,要走程序,国家工作人员不按程序执法是违法的。

  针对这块地是不是国土资源部门审批的,该工作人员立即与有关处室进行了核实,发现这块地属于长春市南关区南部新城的收储地,依照国土资源部门职权,未经招拍挂程序,不能批给他人使用土地。

  采访结束之后,记者联系了小杨。小杨说:“我知道我用这块地是违规的,如果有关部门要求我们退出,我们会坚决服从。但打老人太不像话了,我们一定要讨个说法。”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