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8岁小伙怀疑“女友”出轨 约对方见面后行凶

2016年12月02日 13:27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获悉,龙华刑警经过连续两天的奋战,迅速破获“2016·11·29”故意杀人案,抓获主犯梁某及其同伙石某,缴获作案用匕首一把。

  据悉,犯罪嫌疑人梁某因怀疑“女友”出轨,便重新在陌陌(社交工具)社交平台注册了账号,于11月29日凌晨1时许,约“女友”出来见面,随后走到她身后,持水果刀当街将其杀害后逃离。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及其同伙已落网,并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 畅凯 文/图

  案发

  目击者:妙龄女凌晨街头被杀害,凶手逃离现场

  “要是早发现,我们肯定会上去救人,有多大的事啊,非要当街要了别人的命?现在的年轻人太不成熟了!”保安阿才(化名)说,11月29日凌晨1时许,他在保安亭值班时看到,海口龙昆北路新温泉酒店公交站牌旁约3米远的地方,一名妙龄女子左顾右盼,好像在等车,但接下来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在这名女子身后,一名个子不高的男子将她放倒后迅速离开。”

  “血是喷出来的,那名女子还喊了一声,她起初爬了起来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机,可能想打电话,但走了两步后就倒了。”阿才说,当时他已经从保安亭里跑到了事发现场,看到地上淌的全是鲜血,人已经不动了。随后,警察赶到了现场,但凶手已经拿着刀跑了。

  阿才告诉记者,事发前的凌晨1时许,被害女子从旁边的“呀诺达”酒吧出来,走到公交站旁,还打了电话,“我当时以为她在等车,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阿才,“对方拿的匕首,从后面上来,没说两句话,照着女子的脖子就是几刀,就是要人命的,到底有啥深仇大恨!”

  调查

  死者人际关系复杂,其交往的一男子有重大嫌疑

  案发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被害女子已经没有生命迹象。警方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并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分析研判,专案组发现被害人生前的社会关系和人际交往比较复杂,便决定从被害人的日常联系人中寻找突破口。

  案发前几分钟,被害人和自己的姐妹在附近的“呀诺达”酒吧喝酒。专案组民警通过被害人的姐妹掌握了一些情况,经过20多个小时的排查,从与被害人交往的多名男子中认定一名男子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梁某已销声匿迹。民警告诉记者,被害人的姐妹说,被害人生前曾向其提过,她不想和一名追求者往来,便将这名男子的电话及其他各类联系方式全部拉黑,但这名男子并不死心,还希望通过其他途径与被害人联系,进而复合。

  侦破

  警方蹲守16小时抓获嫌疑人,其同伙随后落网

  民警立即对嫌疑人梁某的行踪展开调查,发现其已逃往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家中,民警随即赶赴红旗镇,伺机对其进行抓捕。11月30日17时许,经过16个小时的蹲守,民警在红旗镇墨桥村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

  当晚11时许,警方根据梁某的供述,在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某处将其同伙石某抓获。根据石某的指认,民警在海口市中山南路某处的垃圾桶内找到了作案用的匕首一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男,18岁,海口人)对持刀杀害被害人梁某某(女,19岁,海口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石某(男,17岁,保亭人)对提供刀具和协助接送梁某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梁某交代,他与被害人生前因感情纠葛而心生不满,便在石某的帮助下实施报复杀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和石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对话嫌疑人

  梁某毫无悔意

  被“女友”拉黑,“我感觉她变心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审讯室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梁某,他显得异常平静。梁某称,他和被害人梁某某是通过一款名为陌陌的社交软件认识的,至今已有将近两个月,其间“约”了七八次,两人一起吃饭、喝茶、喝酒。但是自11月中旬以来,双方的感情出现了裂痕,他再也“约”不出梁某某,“我感觉她已经变心了,在外面有其他男朋友。”梁某说,他的电话、微信和陌陌都被对方拉黑,再也联系不上。

  11月28日,梁某找到了和自己在同一家火锅店打工的传菜领班石某,告诉他自己晚上要出去打架,石某便给了他一把水果刀。后来,在去酒吧找梁某某的路上,梁某才告诉石某称,自己的感情出了问题。随后,梁某重新在陌陌上注册了一个账号,与梁某某取得了联系,并“约”着在新温泉酒店公交站见面。

  “从来没觉得愧疚,反而感觉很轻松”

  梁某交代,他走到梁某某身后,将水果刀架在其脖子上,梁某某转过头来说了一句“原来是你啊”,他就连续在她的脖子上胡乱割了三下。“她和谁都可以约,已经背叛了爱情,我不能容忍才干了这样的事。”

  在审讯室内,对于杀害梁某某一事,梁某称“从来没有感觉到愧疚,反而感觉非常轻松”,只是觉得对不起朋友石某,“是我害了他,我对不起我的朋友。”梁某说。

  石某悔不当初

  “我帮朋友,没想到他会杀人”

  犯罪嫌疑人石某不但向梁某提供了凶器,还骑车载着他到达现场并帮其逃离。

  石某称,梁某是个内向、老实的人,在感情方面没什么经验。当晚,石某下班时已经23时30分许,听到梁某说要外出打架,他有些诧异。因为梁某平时够朋友,石某怕他吃亏便问“准备家伙没有?打架不能空手。”梁某称,没有准备,石某便表示,自己宿舍有一把网上买的弹簧水果刀。石某将匕首交给梁某后,两人前往梁某住处取了电动车,随后前往新温泉酒店公交站。

  石某称,起初,梁某约了在酒吧喝酒的梁某某见面,但梁某某并没有出来,当他们骑车离开,走了约500米时,梁某某又通过陌陌发来信息称“愿意见面”。“我先去见的梁某某,但她说我和与她联系的人不是同一个人,我就离开了。”石某说,随后,躲在附近配电箱旁的梁某便拿着匕首向梁某某走去……

  “我帮朋友,但是没想到他会杀人。”石某自称悔不当初。

【编辑:鲍文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