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8岁老太独自骑行美洲9个国家 亲历中国女排夺冠

2016年12月12日 14:2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上月底,被誉为钢筋老太的68岁谢厚国,独自骑行美洲9个国家后回渝了。昨日,她在与重庆晚报分享旅途见闻时说:“以前在外旅行,我从来没流过一次泪,这回我多次痛哭。”

  钢筋老太遭遇了什么事,能让她频频流泪?

  乡村遇到暴风雨

  这次南美之旅从5月19日开始,和陕西省西安市一名网友同行去美国。到达西雅图第一天,两人各花20美元,住在一个房车基地。“不出两天,我就到了地狱。”谢厚国说。

  原来,同伴第二天不辞而别,打电话也联系不上。老天似乎也在和她开玩笑,她的QQ被盗,储存在QQ邮箱的旅途攻略找不到了。

  怎么办?谢厚国每到一个地方就买华人报纸,通过报纸联系华人旅店。蹬着自行车,她不知不觉来到一个乡村。“天越走越黑,周围没人,又刮起狂风暴雨。暴风雨大得吓人,我忍不住边骑边哭,我好怕再也看不到家人……”

  不知过了多久,前方发现微弱灯光,谢厚国赶紧冲进这家乡村杂货店。沟通许久才知道,附近没旅店。“一对外国夫妻途经此地,我向他们求助,刚开始他们有些顾虑。外国夫妻掏出手机上网搜索,找到了重庆晚报报道我骑车旅行的英文版!夫妻俩因为重庆晚报的报道,当晚让我在他们的吉普车上睡觉,第二天开车送我回到西雅图!”

  亲历中国女排夺冠

  “这次行程初衷是里约奥运会,7月26日下午到达里约。”谢厚国翻着她的微信记录和图片说,7月27日她找到中国领事馆,领事馆工作人员帮她买到3场球赛票,但是没有决赛门票。

  女排决胜夜,谢厚国提前在当地华人联谊会上搜集硬纸板,制作了高1米多的巨型喇叭。“我想,有些外国人也许对决赛不感兴趣,我就在开场前1小时到达场外,看能否买到价格合适的票。”谢厚国说,她在场外转了许久,终于在开场前15分钟从一名外国小伙子手上买了价值人民币600元的B区一排门票。

  “我几乎全场都在对着话筒大喊郎平加油、中国女排必胜。也许是我的声音一直很大,中国女排队员朱婷跑到观众席前与我拥抱。”谢厚国说,“那一刻,我忍不住哭了,我太激动、太兴奋了!”

  毒蜂蜇手担心回不来

  一路上有令人沉醉的美景,也有伤痛。无数次淋雨前行,谢厚国的鞋被泡烂过,钱财被偷过,人晕倒过,腰上钢筋处一直痛。最惊险的一次,让她差点丧命。

  “看完奥运会,8月30日通过里约华人联谊会帮助,我来到巴西、阿根廷、巴拉圭3国交界的伊瓜苏大瀑布。”

  当晚,谢厚国起床去卫生间,左手突然传来钻心巨痛。“一看,是野蜂,毒刺还留在我手指上。”谢厚国回忆当时的情况心有余悸:“伤口迅速肿大,疼痛逐渐传到左手臂。不一会,整个左手臂全部肿起来,火辣辣痛得我忍不住哭了。”

  她找酒店要来消毒刀片,咬牙清洗伤口。“那一夜,其他人不敢入睡,我是痛得睡不着,脑子又开始乱想,万一这次回不去了怎么办……”

  第二天清晨,酒店找到医生开药。“整整肿胀10多天,我的手臂才慢慢恢复原状。因为这次遭遇,让我对自然又多了一份敬畏。”谢厚国说。

  一路上遇到好心人

  在谢厚国一本笔记本中,重庆晚报记者看到许多人的签名、邮箱、微信号、QQ号等。谢厚国说,这是在旅途中收获的友谊,是这次旅途的最大财富。

  “在洛杉矶的山东小伙子送我美国手机和32G内存卡,在拉斯维加斯的中国老板坚决不收我的住宿费,在多伦多留学的大学生带我去温暖收容所……”谢厚国说起这些,滔滔不绝。

  谢厚国说,为了这次旅行,她准备了5万多元人民币,有她退休后省下的,也有家人支持的。“如果没有好心人的帮助,我的旅程缺口大约3万元。”

  谢厚国说,每当面对国外记者的镜头,她都自豪地说:“I am from Chongqing China(我来自中国重庆)”

  “有人说,你年纪这么大了,还一天跑个什么劲?我只想告诉那些有梦想的人,像我这样的残疾老太太都能60多岁开始学英文、一个人去国外游,世上还有什么事是不能通过自己努力去完成的?”谢厚国说,下一次,她要去日本看奥运会。

  重庆晚报记者 郝瑶

  链接

  钢筋老太

  谢厚国,身高1.58米,体重不到50公斤,7次遇车祸受伤,盆腔骨内植入一根30多厘米长钢筋,被大家称为钢筋老太,拥有3级残疾证。她当过北京奥运火炬手、重庆市汶川地震优秀志愿者,获得过感动中国2010评选人物、全国骑行之星、海峡两岸形象大使、重庆十佳精彩女性等称号。

【编辑:鲍文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