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外女生校内遇害事件嫌犯落网 学生称校内安保不严

2016年12月22日 02: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广州一大学女生操场遇害 12小时疑凶被擒  来源:广东经济科教

  广外通报称,学校将增强安保力度,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 网络截图

广外被害女生的母亲接受采访。 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 12月20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女生在操场上锻炼身体时遇害。昨日,广州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犯罪嫌疑人王某在离学校约2公里处的永平街某小区被抓获。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女大学生夜跑时遭割喉

  有网帖称,女生遇害当晚刚跑完步,在操场上压腿,其腹部遇刺,惨遭割喉。网传图片显示,一女生躺在地上,上衣、腹部、地面均有血迹。

  网上流传的截图内容提到,“校内有女生遇害,已叫保卫处处理。凶手微胖,男性,金丝框眼镜,短夹克上衣,可能是校外人员。还没回宿舍的尽快回宿舍。”

  昨日凌晨,记者致电广外保卫处,对方回应称,确实有女生遇害,学校将加强安保措施。随后,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黄石街派出所民警表示,已有警察到现场处置情况。

  该校一名女生回忆,平时晚10时45分熄灯,事发当晚却没有熄灯,“可能因为出了事,大家很害怕。”此外,微信群里也收到通知马上回宿舍,学校要求班长和宿舍长清点人数,“不要单独出门,也不要结伴乱走,尤其晚上不要出门夜跑散步,如果发现有人不对劲,及时询问或求助,有任何失联或遇险的可能都要及时通知。”

  昨日上午,广外在官方网站发布通报称,20日晚10时许,学校继续教育(公开)学院2015级进修学员戴某(女,20岁,浙江人),在北校区操场与13栋学生宿舍之间区域遇害。

  广州市公安局也发布多则通报,20日晚9时54分许,白云警方接到报警称,在黄石街辖内某高校一女生在校内被害。经初步调查,死者戴某为该校在校学生。经现场勘查和检验,发现死因可疑,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

  昨日10时20分许,民警在永平街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6岁,吉林人)抓获,整个过程用时12小时。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学生称校内安保不严

  多名学生反映,学校保安检查不严格,会有校外人员进入。事发路段晚上有很多学生做热身锻炼,没有路灯,比较黑。

  对此,广外继教(公开)学院院长何勇斌对媒体介绍,事发操场并非灯光球场,比较昏暗。“操场后面有宿舍,学生之前有投诉说路灯会造成浪费,而且在操场旁边的马路也有路灯。”

  有学生表示,校园内每天都有保安通宵巡视,“用手电筒四处照,看到晚归的学生,就敦促他们回宿舍。平时看到自行车没锁都会拖回保卫处保管,再通知你去取。”

  另一女生介绍,学生住宿按照性别分区,并非按照所属学院来划分。“学院有多种学制,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继续教育学院一名大三学生说。

  记者查询发现,该院办学项目包括成人学历教育、公开学院教育、外语培训、少儿英语培训班等7个大项,学制包括全日制两年、全日制四年、业余、函授等,既有高中起点教学项目,也有专升本。

  昨日,广外通报称,学校展开相关工作,组成应急小组及善后工作组,慰问遇害学员家属,安排心理咨询师对遇害学员所在班级同学进行心理疏导。接下来,学校将增强安保力度,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完善和整改。

  昨晚,记者从学校保卫处证实,事发后,小戴所居住宿舍楼内的所有学生都被清出宿舍,具体何时才能返回,要看各院系安排。

  ■ 人物

  被害者成绩很不错平日里有跑步习惯

  在一段采访视频中,小戴母亲介绍,自己老家在温州,来广州已有十余年,目前在白云区一处市场做生意,小戴则在温州读完初中和高中后来到广州。

  高考后,她到广外的自考国际贸易专业就读,“她对英语很感兴趣,除了平日上课,周末还网络学习同声传译课程,学习都不用操心。”

  平日里,女儿每周回家一次,上周末也曾回家,不料20日晚上就发生了意外。小戴平时有跑步的习惯,跑完就回宿舍。生活中,也未曾与人发生争执,“她很乖的。”

  据广州日报报道,小戴母亲表示,女儿没有交男友。事发当天她们还在家庭微信群里聊寒假返乡的事儿。女儿说,弟弟帮她抢了一张火车票,但买错日期了,退票只能退百分之七十。广外继教(公开)学院的何院长表示,遇害女生成绩十分优秀,同学称她平时学习很勤奋,经常去图书馆晚自习,再到操场跑步后才回宿舍。

  另据封面新闻报道,小戴在学校平时成绩不错,目前已通过了7门自考科目考试。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曾金秋

【编辑:罗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