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结对认亲办事引资搭桥建言 新疆兵团探索援疆新路

2016年12月22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结对认亲办事引资搭桥建言新疆兵团探索援疆新路
    留美医学博士李晓莉(左二)从山西医科大学一附院派到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医院消化科任主任,与五家渠医院的赵春雷(俄罗斯族)王娟夫妇认了亲戚,工作上指导,生活上关心。图为各大媒体记者在赵春雷(左一)家中采访。 杨东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 (记者 杨东)“多亏了亲戚,今年扭亏为盈!”马学斌说。

  马学斌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一0一团的承包户,以往家境拮据,成天愁眉苦脸。屋漏偏遭连阴雨——2015年承包的15亩葡萄,亏了3万多元人民币;儿子出车祸,肇事者逃逸,医药费好几万元没着落。

  马学斌和山西派到五家渠市任副市长的王学琦认亲戚,王学琦联系交警队,经过多番努力,找到肇事者并赔偿了医药费。王学琦介绍技术人员指导老马种葡萄,并推荐老马的儿子到农家乐一条街卖烤羊肉串,免收摊位费……2016年,扭亏为盈,马学斌满面春风,逢人便夸援疆干部。

王学琦(右)带着大米清油看望亲戚马学斌。 杨东 摄
王学琦(右)带着大米清油看望亲戚马学斌。 杨东 摄

  段华从国家林业局派到新疆兵团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兽医局)任副局长,一轮结束,要求再任一轮。深入调研,段华了解到,新疆兵团林业系统的多数人员都没有经过系统培训。为此,他一次次到国家林业局“软缠硬磨”。国家林业局的领导感动于他的热诚,由国家林业局出资,三年内把兵团林业管理人员全部培训一遍。

  “句容和六十四团都是我的家乡。我要把两个家连接起来,让两家人走动起来。”江苏援疆干部、第四师六十四团团长助理孙太元牵线搭桥,让句容市、局、镇、院、校20多名领导和专家先后来团场交流对接:把团场干部培训纳入句容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选派团场15名教师、医生、记者赴句容对口单位跟班学习;组织句容6名教育专家来团中学上公开课……2015年以来两地16个单位签订结对共建协议,20多个合作项目有序推进。

新疆兵团和广东共建200万锭纺织服装产业园,计划2020年全部建成;建成后可实现产值256.8亿元人民币,直接就业5万人。目前,第一期有两个分厂投产。图为新员工接受军训。 杨东 摄
新疆兵团和广东共建200万锭纺织服装产业园,计划2020年全部建成;建成后可实现产值256.8亿元人民币,直接就业5万人。目前,第一期有两个分厂投产。图为新员工接受军训。 杨东 摄

  2015年8月15日,周光礼从淮安来到第七师医院挂职放射科副主任,发现放射科整体医疗设备利率低。周光礼大胆地提出“调整工作流程,歇人不歇机”的建议,得到院领导的采纳。放射科调整工作流程,大大缩短了患者检查预约时间和平均住院日。一二六团患者刘梅说:“以前要先从团场来一趟预约,过几天再来做;现在随来随做,当天就能回家。”

  2015年夏季,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砸伤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八团3家承包户的香梨,客户纷纷取消订单,承包户一筹莫展——如果卖不出去,每户要亏10万元。浙江援疆干部王富强尝试通过微信朋友圈义卖香梨;朋友圈和当地官媒迅速转发——100多吨香梨一抢而空,每户果农净赚了10万元。

  浙江援疆干部、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劳泓介绍,这一轮浙江引进援疆项目30个,都有效地解决了第一师阿拉尔市群众就近就地稳定就业。

  据悉,2015年9月,中共新疆兵团委员会组织部号召新疆兵团援疆人员开展“交一个朋友、认一门亲戚、办一件实事、引一个项目、搭一座桥梁、提一条建议”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

1988年华西医大硕士研究生毕业的马廷和在珠海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工作,三次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医院任副院长兼儿科主任。他经常深入农场、乡村、高原义诊。图为马廷和(左)在帕米尔高原某部为官兵检查身体。 易名 摄
1988年华西医大硕士研究生毕业的马廷和在珠海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工作,三次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医院任副院长兼儿科主任。他经常深入农场、乡村、高原义诊。图为马廷和(左)在帕米尔高原某部为官兵检查身体。 易名 摄

  中组部援疆干部、兵团援疆干部领队、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富平称,活动着眼传播先进理念,不断提高兵团干部人才的综合素质;着眼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形成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的合力;着眼促进民族团结,凝聚人心、赢得人心;着眼增强造血功能,助推新疆兵团产业层次提升;着眼加强交往交流交融,拉近新疆兵团与内地的感情联系;着眼贡献发展良策,为新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记者注意到,22日传来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六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兵团第五批援疆干部人才累计交朋友2184人,结亲戚1277人,办实事1971件,捐赠价值折合8500余万元,引项目359个,建言献策2500余条。(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