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打协警 同车人疑威胁协警:分分钟让你丢工作

2016年12月22日 16: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袁某挥拳打协警。(监控截图)

  1次争执

  车停非划线区域,协警劝离起纠纷,车上女子下来先后推搡并打了当事协警。事后证实,打人女子系自贡市沿滩区安监局某股室负责人何某的妻子袁某。

  1个求证

  现场目击者指证,事发时车上有人说“打一个电话,分分钟让你(协警)丢工作。”但事发时在场的沿滩区安监局某股室负责人何某否认说过,也没听到。

  12月21日上午8点过,自贡沿滩交警大队协警钟鑫在沿滩区升平街执勤,劝导违停车辆。期间,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非划线区域,钟鑫上前劝导其驶离或停到划线停车区内,不料对方非但不离开,车上一名女子还与钟鑫发生了推搡,将拳头挥向钟鑫。

  经核实,打人女子是自贡市沿滩区安监局某股室负责人何某的妻子袁某,事发时,何某也在现场。有目击者称,事发车上有人对被打协警说:“打一个电话,分分钟让你(协警)丢工作。”但何某否认说过这句话。

  目前,袁某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处行政拘留7日。

  协警讲述

  执勤劝离违停车遭中年女子拳头相向

  12月21日上午,记者在沿滩区升平街见到了正在执勤的沿滩交警大队协警钟鑫,根据大队安排,他主要负责升平街一线的违停劝导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上午8点过,一辆白色车子停在没划线的区域,我进行了劝导。”钟鑫说,“由于车上的人停下来在路边商店买东西,我就再次劝导他们把车停到划线的停车区域。当时,驾车的女司机已经准备驶离,不料,车上另外一名中年女子强硬表示‘不挪’,就停在这里。”

  随后,车上发话的中年女子下车与钟鑫理论,并挥拳打向钟鑫胸部,扇了钟鑫头部两耳光。“打得不是很重,但让我感觉职业尊严受到了侵犯,因为我在正常执勤、协助执法。”钟鑫说,事发后,对方慢慢将车沿升平街驶离,打人的中年女子没有上车,而是步行着向前走。钟鑫快步跟了上去,并通过对讲机向单位汇报了情况,请求同事支援。

  “同事在升平街老电影院把他们的车拦下后,我们让打人者去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钟鑫说,在此过程中,该中年女子再次挥手打了另一名交警,并与在场交警发生推搡。

  接到报警后,警方将涉事女子及车上乘客、当事交警一起带到沿滩派出所接受调查。

  事发路段划有停车区域。

  目击者说

  女子动手打了人 有人声称“分分钟让你丢工作”

  12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沿滩区升平街走访,在事发路段的一处建筑工地找到了目击者李林(化名)。“他们在这里乱停车后,协警让他们开走,车上下来个女的,打了协警还扇了协警两耳光,协警一直没还手。”李林说,因为工地上班比较早,他们几个工友都看到了事发经过。

  “我们都说那个协警太老实了,一直被那个女的打。”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婆婆说。

  记者走访过程中,有目击者表示,事发时车上有人大声对协警说“打一个电话,分分钟让你(协警)丢工作”。该目击者表示,与打人女子同行的车上男子是沿滩区安监局的领导。对于这一情况,记者也从钟鑫口中得到了印证。钟鑫表示,事发时对方有人扬言,“打一个电话,分分钟让你(协警)丢工作”。

  涉事的何某照片悬挂在自贡市沿滩区安监局办公大楼。

  打人女子

  协警把我脚后跟踹痛了

  在沿滩派出所介绍事发情况时,袁某称,“我用手指了他两下是事实,我没啥文化,是大老粗。”同时,袁某承认,确实说过“退回去20年我早就给你两耳光”这句话。

  对于打人,袁某给出了自己的理由,“之所以要打这个协警,是因为下车后协警把我脚后跟踹痛了。我说他用皮鞋踹了我,我说脱袜子给他看,但是他不承认,只说是不小心绊到了我”。

  女子丈夫

  没说过“分分钟让你丢工作”

  12月21日中午,记者前往沿滩区安监局办公大楼,在楼道公开栏的机关工作人员一栏,找到了与该女子同行男子相貌特征一致的某股室负责人何某的照片。当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与沿滩区安监局局长巫平取得了联系。巫平表示,何某是该局某股室负责人,目前在职。因为何某家里有事,今天请假休息,没在岗。

  随后,记者在沿滩派出所见到了何某,他称,事发时,他和爱人及两名亲属要回牛佛去迁坟,经过升平街时,他下车买鞭炮,突然有协警上前要求挪车。“我跟协警解释,买点东西就走,一分钟都用不到,他也同意了;但我抱东西的时候,协警又不同意了,要我们赶紧走。”何某说,该协警认为妻子态度不好,不让他们把车开走,于是就产生了纠纷。

  何某称,纠纷发生时,他在商店付款,双方是否动了手,他没看到。

  对于有人指证车上人说“打一个电话,分分钟让你(协警)丢工作”的话语,何某表示没有听到,自己也没有说过。

  最新进展

  监控证实推搡交警

  袁某被处行政拘留7日

  根据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21日上午8点半左右,在第一次与协警员钟鑫发生推搡后,当事轿车驶离了现场。赶来支援的交警在沿滩老电影院附近将该车拦下。随后,步行的袁某上前推了拦车交警一把,同行的一名中年男子(何某)还来劝了袁某,袁某也将其推开。经过劝导,三名交警试图让袁某离开现场,去往沿滩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此过程中,袁某又多次动手推搡、挥打交警。

  21日晚,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沿滩警方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规定,当事女子袁某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处行政拘留7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兰江 摄影报道)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