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10余“口罩男”群殴众业主:物业公司4人被刑拘

2016年12月24日 09: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10余名男子戴着口罩,手持棍棒冲进了大厅。

  被拘的四人:

  恒信英伦物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丁某

  中德英伦城邦售楼部秩序领班王某

  保安王某某周某

  警方通报

  案发后,高新公安分局迅速开展案侦工作,现已挡获小区物业公司运营总监等4人。经审讯,四人对12月21日晚殴打业主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丁某、王某、王某某、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据现场业主称,打人持续约5分钟,多名业主被打伤,其中4人伤情相对较重,有的鼻梁受伤,有的耳朵撕裂,有的手臂骨折流血。

  公司说明

  开发商中德英伦方面发布调查情况说明:经过公司调查,改造项目公司授权运营总监丁某全权负责协调处理医院和业主矛盾。丁某因工作压力大,无法完成既定任务,于12月21日晚私自组织其同事导致过激行为。目前,丁某已投案自首,部分参与人员已归案。

  12月21日晚,成都高新区雅和南一路中德英伦城邦1栋1楼大厅,20余位业主正在开会,拟对“会所改医院”一事进行维权,突然10余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手持棍棒混冲了进来,对着他们一阵乱打,致多名业主受伤。打完人后,10余名“口罩男”离开。(本报23日曾报道)

  23日,记者从高新公安获悉,小区物业公司运营总监等4人以寻衅滋事罪进行刑事拘留。

  12月23日晚20点30分,开发商中德英伦方面发布调查情况说明。说明称,经过公司调查,改造项目公司授权运营总监丁某全权负责协调处理医院和业主矛盾。丁某因工作压力大,无法完成既定任务,于12月21日晚私自组织其同事导致过激行为。目前,丁某已投案自首,部分参与人员已经归案。

  就在23日当天,同为成都中德红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楼盘,中德英伦城邦多名业主打来热线反映,开发商两年未取得规划验收合格证,导致合同违约,业主两年未拿到房产证。

突然10余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手持棍棒混冲了进来,对着他们一阵乱打,致多名业主受伤。打完人后,10余名“口罩男”离开。

  事件始末

  10余人追打业主4人寻衅滋事罪被拘

  20日晚,在10余名“口罩男”闯入前,业主们正在商量“会所改医院”维权一事。紧邻小区J区1栋的地方,原本规划的是一个会所。今年8月,该处进行施工。然而,业主却打听到,原本的会所变成了医院。就在12月21日,高新区社区事业局发布了一则公示,更加证实了这一消息——中德英伦城邦J区要修建一家私营医院。

  据业主陈先生介绍,当时业主们开会的地方位于1楼大厅,大门是关着的,必须要门禁才能打开,“肯定是有人把打人者放进来的。”然而,当晚业主报警后,警察到场提取监控时,物业方却表示,在事发前的几分钟监控设备出现了故障,“没有这一段监控”。

  据现场业主称,打人持续约5分钟,多名业主被打伤,其中4人伤情相对较重,有的鼻梁受伤,有的耳朵撕裂,有的手臂骨折流血。

  成都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有居民投诉,该医院最终暂停审批。

  21日晚接到报警后,高新公安立即介入调查,23日,记者从高新公安获悉,“中德英伦城邦”小区4名业主被人打伤案发后,高新公安分局迅速开展案侦工作,现已挡获恒信英伦物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丁某,中德英伦城邦售楼部秩序领班王某,保安王某某、周某。经审讯,上述四人对12月21日晚殴打业主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丁某、王某、王某某、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12月21日晚,中德英伦城邦1栋1楼大厅,20余位业主正在开会。十几个打人者随着几名穿红色物业制服的保安走进来。

  调查进展

  23日早些时候物业曾辩称行凶者系不明身份不法分子

  23日晚间,中德英伦城邦开发商成都中德红谷投资有限公司发布“12·21”突发事件调查情况说明。说明强调3点:1、J区2号楼物业建筑性质为商业,属于公司自持物业,未进行销售,未纳入公摊,并非会所。该物业已经租赁给四川华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于筹建成都高新华皓医院,因综合医院的建设与部分业主产生分歧,当地多部门出面协调未果。2、由于该项目筹建工作的必要,项目公司授权该项目运营总监丁某全权负责协调医院与业主的矛盾。公司初步调查,项目筹建初期,业主多次维权给丁某工作造成压力,眼看年底将至,项目不能完成既定任务,于是丁某于12月21日私自组织其同事对维权采取了过激行为。目前,丁某已投案自首,部分参与人员已归案。结案性质以公安调查最终结果为准。3、积极配公安调查,一旦查实有公司工作人员参与,将严肃处理,同时,对受伤业主进行后续慰问并积极善后给予相应赔偿。

  而在当天早些时候,物业方面曾张贴《致业主》公开信,信中表示,业主被不明身份人士殴打致伤,物业向业主们道歉,并称小区守卫大意疏忽,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致使业主遇袭受伤,物业存在失职行为。

  业主再投诉

  开发商违约两年多没拿到房产证

  23日,本报以《10余“口罩”男闯进小区,乱棍群殴众业主》为题报道了此事,引起了社会关注。当天,同为成都中德红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楼盘,中德英伦联邦(打人事件发生于中德英伦城邦——编者注)多名业主打来热线反映,开发商两年来未取得规划验收合格证,导致合同违约,业主两年未拿到房产证。

  小林(化名)于2013年以均价1万多元购买了中德英伦联邦2栋的一套房子,合同约定于2015年4月30日前交付房子,于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房产证,结果截至目前,她仍然未拿到房产证。“房屋交付验收都没完成,连规划验收合格证都没有,咋个给我们出房产证?没有符合规划审批,根本拿不到。”小林说,一些业主代表多次向高新区规划部门投诉,从回复中得知,“因为房屋属于超高建筑,规划审批验收没通过。”

  同时,多位业主反映,购房时,销售顾问口头以及宣传资料都宣称,2栋和12栋楼的顶层修建天际游泳池。“当时感觉非常高大上,没想到却是不合规的违建。”业主陈先生说。目前,两个游泳池项目均处于停工的状态。

  业主反映的情况,记者也向成都中德红谷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龙先生取证,对方表示需要去了解情况后才能统一作出答复。

  专家说法

  业主买房也包含小区环境出现矛盾应法律解决

  从此前业主多次抗议反对,到后来发生殴打业主事件,再到23日晚间中德英伦方面发布调查说明,整个过程中,中德英伦方面一直强调,建筑属于自有商业物业,开发商有权决定其用途。这一点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此前,全国各地也曾发生过此类事件,不过多数项目最后以停止修建、改造为结局。

  长期研究土地和住房市场应用的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璐告诉记者,中德英伦城邦发生的事件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从当前法律来看,开发商虽然有权决定自持物业的用途,但不是跟业主没有关系。”

  在刘璐分析看来,之所以出现因“会所”变医院,致使业主不满的情况,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通病有关。“现在对开发商来说,商业过剩的情况比较严重,因此开发商自持商业物业的招商就成为难点,这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通病。”刘璐说。

  实际上,类似中德英伦城邦出现的问题,在全国多个城市都曾出现。今年4月,武汉硚口区一小区的商铺将进驻一民营血液透析中心,遭到小区部分业主联名反对。最终,血液透析中心被迫另选地址。

  “虽然一方面开发商有权决定自持物业的用途,但另一方面,业主购买房屋时,支付的房价也包含了整个小区的环境。”刘璐认为,开发商引进小区的业态会对小区环境造成影响。

  刘璐进一步解释说:“这种影响有好有坏,如果修一个漂亮的景观,可能促使房屋升值;如果修的是垃圾中转房,可能导致房屋贬值,商业业态和物业价值存在一定关系。”因此,刘璐认为,开发商自持物业引入何种业态,“不是跟业主没有关系”。

  “对于业主与开发商出现的此类矛盾,在法治社会和市场经济条件下,提倡用法律和市场解决问题。”刘璐建议。

  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冰清 李秀江 董兴生 摄影报道

【编辑:王诗尧】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