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深夜开车回家遭袭险丧命 嫌疑人是谁?如何藏在车内?

2017年01月10日 15:38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 

女子深夜开车回家遭袭险丧命  来源:央视新闻

  丈夫报警 称妻子在开车时失联

  不久前的一个深夜,湖北省荆州警方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电话是一名正在寻找自己妻子的丈夫打来的。报案人称,自己在半个小时前还在跟正在开车的妻子通着电话,可就在妻子忽然的一声尖叫后,她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女子受重伤大喊救命 保安报警

  这名男子情绪激动,他担心妻子在开车途中遇到了交通事故,所以赶紧打电话报警。十多分钟后,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再次响起,这是当地某工厂大门保安室里一个保安打来的。保安给警方提供了一个情况,当时他正在值班室值班,突然有一个女性从外面跑进来喊救命,女子身上满身是血迹。

  寻蛛丝马迹 车内提取到掌纹

  办案民警立即赶到了该地,在保安室内,警方看到了报案人口中那名身受重伤的女子。

  这名受伤女子很快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初步检查,伤者肚子上被捅三刀,伤及内脏,已经休克,命悬一线。作为目击者的保安曾经说到,女子是从一辆面包车里跑下来的,在保安室的不远处,民警找到了这辆面包车。此时,负责现场勘察的人员希望能够从汽车上找到一些痕迹。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民警李振:我们在现场提了一枚掌纹,当时不确定这个掌纹是谁的,但是也排除了这个掌纹是受害人的。

  始料未及 回家途中遭遇横祸

  这名女子究竟是如何受到如此重创,又是谁对她下此狠手呢?此时,先前报案称自己妻子失踪的男子也赶到了医院,经过辨认,这名女子正是他之前联系不到的妻子,从他的口中,警方知道了受害人刘女士的一些身份信息。刘女士,今年37岁,在荆州市一个按摩店上班。案发当晚,刘女士下班后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家,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段走过无数遍的回家路上,竟遭遇到了始料未及的横祸。

  目击者和案发现场能够提供的物证非常少,民警希望从周边的路面监控中找到线索。

  监控视频显示,案发当天23点53分左右,一辆面包车停在了马路上,不到一分钟后,这辆面包车上跑出了一名女子向马路对面跑去。紧接着同侧门下来了一名男性,在后面紧追前面的女性。大概追到了人行道上,嫌疑人怕暴露自己,很快消失在画面中。

  监控记录逃生瞬间 抢劫背后另有蹊跷

  由于探头距离较远,民警无法分辨出嫌疑人的面貌特征,在男子逃离后,受害人刘女士,在路上试图拦车求救,在发现无人理睬后,她捂着肚子朝着画面左侧亮灯的门房跑去。经刘女士丈夫辨认,刘女士的手机、钱包等财物被嫌疑人抢走,但警方认为,嫌疑人的种种举动并不太像一起单纯的抢劫案件。

  倒查视频 案发前车速无异常

  警方判断,这名仓皇逃离的男子应该就是对刘女士痛下狠手的嫌疑人,那么,他是什么时候上的面包车,又为何要对刘女士持刀相向呢?

  警方调取了受害人下班到案发地点一路上的视频监控,通过对视频点和时间点的分析,判断受害人车速是正常的。也就是说,刘女士从出发地到案发地,一路平稳,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那么,嫌疑人为什么选择路口这个车流人流密集的地点实施抢劫,是什么刺激了他对刘女士实施伤害的呢?为了获取更多的线索,民警对案发当晚刘女士按摩店的工作人员展开了询问,工作人员反映,当时只有刘女士一人上了车,并没有与他人同行。

  如何隐藏车内 视频侦查遇盲区

  显然,嫌疑人是在刘女士开车之前就隐藏在了刘女士的车内,通过刘女士店外的监控探头,民警找到了一些信息。

  案发当晚一辆大型卡车挡住了刘女士的面包车,这就形成了一个视频侦查的盲区。当天23点43分,刘女士开车离开了按摩店,而在十分钟前的23点33分,一名男性身影进入到了这个盲区之中,就再也没有出来。警方判断,这个男子嫌疑重大。

  一名顾客多次被提及 引发嫌疑

  在对刘女士按摩店同事的询问中,一个叫何某的男子不断被提起,经过调查警方得知,何某的居住地点正是嫌疑人消失的城中村附近,接下来,民警需要找到何某了解更多的情况。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民警姚锴桢:受害人刘女士开了一个足浴店,何某经常到她店里,是她的顾客。

  更反常的是,何某在事发之后不知所踪,种种迹象表明,何某具备一定的作案嫌疑,就在警方对何某展开工作的时候,深度昏迷数日的刘女士醒了。

  受害人苏醒 谜底揭开在即

  刘女士的苏醒解开了警方心中的疑团,见到来到医院询问的民警时,刘女士非常激动,似乎想第一时间告诉民警案发当晚所发生的一切。

  尽管戴头套作案 说话语气暴露身份

  刘女士告诉民警,案发当晚,她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家,在行驶到一个路口时,她开始与丈夫通电话报平安,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就在此时,后排有一名男子忽然伸出黑手扼住了她的脖子,奋力抗争的她遭受到的是更加凶暴的伤害。所幸的是,刘女士机智地打开车门跑出了车内,嫌疑人似乎还想再次实施伤害,可顾及到人多眼杂,便抢走刘女士的现金和手机后逃离了现场。虽然嫌疑人带着头套,可刘女士却一口咬定,她知道这个男人是谁!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警方之前怀疑的嫌疑对象——何某。

  在确定了明确目标后,民警开展网上追逃,没过多久,广东警方传来关于何某的消息,何某被东莞警方抓获。

  嫌犯到案 作案动机出人意料

  经过与案发现场的掌纹进行比对,警方确认何某正是对刘女士实施伤害的犯罪嫌疑人,何某到案后,对自己潜伏在受害人车内,伤害抢劫刘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那么,作为曾经频繁光顾按摩店的熟客,何某为何要对刘女士施加伤害,他们之间又有着怎样的仇怨呢?

  特殊关系引发矛盾

  刘女士经营按摩店已经有一些年头了,她和丈夫之间有着许多矛盾。丈夫常常不回家,刘女士时常会感到一丝无助。就在此时,已经离异的何某出现在了刘女士的生活中,他经常光顾刘女士的按摩店,照顾她的生意。一来二往,两人互生情愫。

  随着交往的深入,何某对刘女士的感情愈发浓烈,此时他不再满足只是与刘女士局限于恋人的关系。

  复合幻想破灭 制定报复计划

  何某多次要求刘女士与丈夫离婚,但刘女士对他的请求并不理睬,一来她并不想放弃自己的家庭,二来何某也并不具备和她一起生活的条件,于是,刘女士提出了与何某分手。

  然而,这并不是何某想要的结局,虽然答应了刘女士分手的请求,但何某仍然对刘女士紧追不舍,可在另一边,刘女士的丈夫逐渐理解了她在外打拼的不易,对刘女士的态度也在逐渐好转,这更让刘女士坚定了离开何某的信念,面对无力的挽回,何某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虽然心中不快,但是何某仍然心存能够与刘女士复合的幻想,可是没过多久,刘女士的一个举动让何某心中残存的幻想化为乌有,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无情的报复计划。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民警李振:案发前一个月,嫌疑人向受害人借两千块钱,当时受害人没有借钱给他,说没有多余的钱借给你。

  何某认为,刘某这种做十分无情,他认为,刘某借给他钱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更让何某气愤的是,他亲眼看见了刘女士把钱借给了另外的男人,这件事成为了压垮何某的最后一根稻草,一个可怕的计划在他的心中酝酿着。

  由于经常光顾刘女士的按摩店,他对刘女士的作息十分了解。更关键的是,何某知道刘女士的面包车有一个秘密。

  犯罪嫌疑人何某:8月份家里拉西瓜,把西瓜拉到店里去,我说你钥匙呢,她说坏了没锁。

  正欲放弃计划 为何又转而痛下狠手

  据何某交代,在躲藏在刘女士后座的时候心里经历着剧烈的思想斗争,他曾说服自己放弃报复,然而,又是什么让他最终痛下狠手几欲取走刘女士性命呢?

  原来,一路上那个刘女士并没有发现车里藏了人,就在她拿出手机准备给丈夫打电话时,心虚的何某以为刘女士是发现了自己,想要找自己的丈夫来。

  心中极度恐慌的何某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最终将自己的黑手伸向了刘女士。到案后的何某对自己的一时冲动后悔不已,面对一段脆弱的感情,刘某并没有选择在失败时好聚好散,而是偏执的以为只要自己不轻言放弃终能感动爱人,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偏执的感情最终没有挽回爱情,反而害人害己让自己最终走进了高墙之中。

【编辑:陈鸿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