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中小学校今日迎开学 多部门联动应对早晚高峰

2017年02月20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张尼)今日,北京市中小学将正式开学,市区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其中早高峰时段将提前到7点,且持续时间延长。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获悉,为应对早晚高峰重归常态,公交、地铁等部门将采取增发车次、加开临客等措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资料图:2016年9月1日,北京中小学开学首日遇上早高峰,造成学校周边道路拥堵。
资料图:2016年9月1日,北京中小学开学首日遇上早高峰,造成学校周边道路拥堵。

  北京中小学今迎开学 早高峰时间提前1小时左右

  根据北京市教委此前印发的通知安排,北京市普通中小学、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将在今日迎来开学,伴随学校周边车流量、人流量增加,北京早晚高峰期间的交通也将重归常态。

  北京市交管局此前发布交通预测预报提示:20日,大部分学校开学,市区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特别是周一(20日)早高峰,时间将有所提前,且持续时间延长,家长驾车、停车送孩子上学和尾号4、9限行等因素交织,将造成校园周边车流短时集中。

  据了解,根据以往数据分析,20日,北京市区进入早高峰的时间将由前段时间的8点左右提前到7点,而且持续时间也将延长到9点30分左右。

  此外,本周春运即将结束,北京市区交通已基本恢复至日常水平,医院周边、各商区周边可能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受天气影响,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增多,工作日平峰时段,医院周边道路也易出现车流集中行驶不畅的情况。

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多部门联动应对:公交集团将日均增发3600余车次

  中新网记者获悉,为应对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压力,从20日开始,北京公交集团将启用新的行车时刻表,重点增加早晚高峰时段学校周边线路的运力投入,特别是早高峰6:30-7:30前后学生集中到校时段的运力。

  据统计,开学后的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将日均增发3600余车次。

  为应对20日的早高峰,北京公交集团在各条进城联络线、途经各大居民区及学校较多的公交线路上,从早6:30开始提前半小时进入早高峰运营,加密发车间隔,在7:00前达到运力高峰,确保学生及时到校。

  对于早晚高峰客流大、集中度高的线路,早晚高峰期间北京公交集团除采取增配运力增发车次的措施外,还将根据客流分布情况采取增发区间车、大站快车的运营调度措施。

  另外,对于学校周边易拥堵路段和重点区域,北京公交集团还将设立专人值岗,随时掌握客流情况,做好运力调配,采取多点屯车、中途加入、绕开堵点的综合调度预案,确保整体运营秩序平稳。

  地铁方面,地铁运营企业各单位值守人员将提前1小时到岗值守,依据客流变化随时加开临时客车。

   此外,出租汽车行业也将保证出车率80%以上,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拥堵路段提示
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拥堵路段提示(来源:北京市交管局官网)

  注意,这些路段将出现拥堵!

  北京市交管局的消息显示,从往年情况和学校分布情况看,海淀中关村-双榆树、西城什刹海、朝阳呼家楼等地区由于学校较为集中,周边道路通行受到车流增加和临时停车等叠加影响,特别是早间7时至7时30分,路面流量增加明显,交通压力较大。

  从具体情况看,中关村-双榆树学区各中、小学的集中开学,将造成周边北三环、北四环东西双向,北土城西路至知春路一线东向西,中关村南大街至中关村北大街一线北向南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选择地铁10号线、4号线等公共交通出行。

  什刹海地区各学校周边道路中,德胜门内大街北向南、西黄城根北街双向、西四东大街西向东、新街口南大街北向南、地安门西大街双向、西四北大街北向南等道路,以及西皇城根路口可能出现车多情况。建议选择地铁4号线、6号线出行。

  呼家楼学区中,拥堵的道路主要有东二环、东三环的南向北,建外大街、朝外大街、朝阳路、朝阳北路工体北路东向西。建议选择地铁1号线、2号线、10号线等出行。

  北大地学区周边的西四环南路主辅路南向北、正阳大街双向在周一早高峰期间交通压力较大。建议选择969路、694路、310路、313路等公交线路出行。(完)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