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神节”:她们为什么挂着泪水,因为她们爱得深沉

2017年03月08日 00:16 来源:长安剑 参与互动 

  “女神节”:她们为什么挂着泪水,因为她们爱得深沉

  “党的十八大以来,因公牺牲民警2105人、受伤民警22977人,仅2016年,因公牺牲民警人数有362人,负伤4913人。……”一组数据拉开了迎三八“陪你一起过节”主题活动的序幕。

  来到活动现场的,有李晓霞、董明珠、宋春丽、李亚兰、崔巍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她们在这里和公安烈士连龙、甘科伟、曲玉权、蔡松松、赵天昱、买买提江.托乎尼亚孜的遗属一同迎接2017年的国际劳动妇女节。

  董明珠:没想到是这样一个活动

  “说实在话,我来之前以为只是来看一台晚会。”这是人大代表董明珠女士受邀走上台来说的第一句话。

  在此之前,活动中刚刚播放了民警赵天昱烈士的视频短片。吉林省辉南县公安局石道河派出所副所长赵天昱从县公安局开会结束返回派出所途中,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辉南县庆阳镇发现已被立案侦查的犯罪嫌疑人于某。他立即驾车赶往现场。在与嫌疑人于某的搏斗中,赵天昱胸部、腹部、手臂身中21刀,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

  他76岁的老母亲在追悼会现场悲伤过度,心脏病突发,追随儿子而去。视频的最后出现了一行字幕:有一种爱叫不离不弃,有一种爱叫生死相依。

  “我在下面一直告诉自己不能哭,因为这是在过节,过节意味着快乐,但是英雄的故事冲击着我的心灵。”董明珠说,“英雄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人民和国家,他们不仅是爱人的好老公,不仅是孩子的好爸爸,他们更属于所有的人民。”

  在活动现场,董明珠表示将每年对公安烈士遗属进行捐助,她说“人家说我是一个成功的人士,但我觉得真正的成功属于这些英雄!”

  下辈子,我不做你的女儿了,我要当你的妈妈

  喀伊热·买买提江今年20岁,此前,她是新疆农业大学的一个学生,但当她的爸爸,新疆维吾尔族的反恐英雄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被暴恐分子杀害壮烈牺牲后,她在内心深处做出了影响她一生的决定——转学新疆警察学院,成为像爸爸一样的警察。

  今天,喀依热也来到活动现场。谈起当初做的这个决定,喀依热说,自己的妈妈强烈反对,失去丈夫的她,不想以后再失去女儿。“妈妈说,如果我当警察,就和我断绝母女关系。”但后来,喀依热的妈妈最终支持了女儿的选择,只是每次看到喀依热穿警服就会哭。

  自从爸爸离开后,喀依热对“爸爸”这个词一直在逃避。

  “他生前陪我的时间特别少,把一生献给警察事业,没有几点钟起几点回家的概念,每星期回一趟家就很不容易了。一起吃饭都是件奢侈的事。”

  但是,人走了生活还要继续,喀依热选择勇敢面对生活。对于爸爸,她说,“如果有下辈子,我不做你的女儿了,我要当你的妈妈,把全世界最伟大的爱给你。”

  现在,喀依热继承爸爸的衣钵,带着爸爸的名字,在反恐维稳的路上,一路向前。

  李晓霞:愿生者坚强

  1月15日,有两位警察离开了人世。一位是广西南宁缉毒民警甘科伟,另一位是新疆喀什交警连龙。

  连龙,新疆喀什地区塔西南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43岁的连龙因劳累过度送医,终不治身亡。牺牲前,他在病床上的“最后一个敬礼”泪湿互联网,#回连龙一个敬礼#活动有两千万网友参与。

  甘科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警察,缉毒英雄、“金牌卧底”。2017年1月,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逝世,终年37岁。

  全国人大代表、乒乓球世界冠军李晓霞,将球拍递到连龙和甘科伟的妻子手中,她说:“正因为公安民警在赛场内外保护着我们的安全,我们才能够在赛场上安心的比赛、为国争光。今天,我想把有我亲笔签名的球拍,送给连龙和甘科伟的孩子。希望我在赛场上的拼搏,能够感染到他们,愿生者坚强!”并表示愿意“手把手”教孩子打乒乓球。

  每个除夕,都是她爸爸的祭日

  在2017除夕夜,黑龙江省民警曲玉权在出警中,遭遇暴力抗法牺牲。

  那天,黑龙江天寒地冻,曲玉权出警后,再也没有等来1小时后的春晚;那天,做护士的妻子王丽晶刚刚抢救完一位心衰患者,当她赶到曲玉权身边时,丈夫已经离世;那天,他们4岁的女儿,还在家等着吃团圆饺子,以后的年年岁岁,每个除夕,都是她爸爸的祭日。

  在今天的活动上,王丽晶说,会替老公承担起这份责任,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了解了曲玉权的事迹后,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兰表示,“警察的执法,需要全社会每个人的支持。”她说,“每个老百姓都是警察和警嫂的坚强后盾,我和大家要拧成一股绳,共同维护警察正当执法的权利。”

  “我知道(抢救)可能性很小,

  当时什么都没想,希望有奇迹发生”

  民警蔡松松用尽身体最后一点力气,把两个孩子托出水面,自己却再也没能爬上岸。这是蔡松松留给世界的最后一个画面。

  2017年1月24日,是蔡松松31岁生命的最后一天。直至今日,一想起蔡松松的点点滴滴,蔡松松妻子吴娟仍然忍不住流下眼泪。在今天的活动上,吴娟回忆起当时抢救蔡松松的情景。

  “蔡松松落水的地方距离我工作的医院,有一个小时的路程。他落水一小时后,就被送到这里,”吴娟说,“我知道(抢救)可能性很小,但当时什么都没想,希望有奇迹发生。”视频片里,当时的吴娟不断地按压蔡松松的胸口,一遍又一遍,她声音嘶哑地喊着,“老公,你醒醒!你醒醒!”但蔡松松终究没有醒来。

  蔡松松走后,留下一张他再也无法亲手打开的录取通知书,留下一对尚不懂事的3岁的双胞胎女儿,留下他至今没有走出悲伤的年迈父母,留下了他最牵挂但此时此刻需要成为家庭顶梁柱的妻子。不过吴娟觉得,蔡松松没有离开,“也许某一天,他还会从门外走进来,喊一声,‘老婆,我回来了’。”

  看完蔡松松的事迹,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表示,“我创作排练过无数的作品,但这样的故事却是第一次,公安战士是最优秀的艺术家。”崔巍说,她要把这些警察故事变成舞台上的故事,让看多的人看到。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