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年付出抵不过三个月激情 女子爱坏男人自吞苦果

2017年05月15日 14:1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倾诉人:苏苏(化名) 女 33岁 南宁人

  在线记录: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佘玉冰

  情谊

  苏苏回想起自己的21岁时,脑子里立即弹跳出那样一副画面——穿着棉质长裙的女生,马尾上扎着蝴蝶结,喜欢抿着唇腼腆地微笑,说话总是低声细语……

  青春那么美好,而每一段完整的青春里,都少不了爱情。

  那时候的苏苏,就读于区内一所颇有名气的大专,由于学的是理工科,班上女生特别少,苏苏又长相清纯,顺理成章地被男生们众星捧月。

  她的追求者特别多,身边围绕的男生,来了又去,有的一告白被拒绝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有的坚持了几个月,也无奈放弃。

  只有一个叫罗阳(化名)男孩,整整“守护”了她三年。罗阳长得不算帅气,但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也非常优秀。他们是同班同学,又恰好都在校学生会里任干部的职位。

  罗阳没有正正经经地对她表白过,也没向其他男生那样写很长的情书,送鲜花和礼物,但他总是在她最需要关怀的时候,最迅速地赶到她身边,“解救”她于危难中。

  她无法具体形容出罗阳怎样对她好,那些体贴和细心,早已融入到她那三年的光阴里,在她的青春中留下永远抹不掉的痕迹。

  大二那年,她和罗阳所在的社团组织夏令营,去一个很偏远的山村里,给孩子们送温暖和关爱。刚去的那天,她就已经感觉自己不舒服,第二天果然病了。

  发烧、虚汗,整个人在瞬间倒下。罗阳背着她,在山路上走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村民常去的卫生所。一路上,她晕晕沉沉,罗阳的喘息声环绕在她耳旁。她记得迷迷糊糊中,她问他:“你累不累,我能坚持,你放我下来休息一下。”

  罗阳说:“等等,再等等,一会就有人开车经过了……”

  可事实上,那个时间段,在荒凉的山路中,根本无人路过。

  罗阳说:“我给你哼首歌吧,你不是喜欢听那首《奔跑》吗?”于是在他的歌声中,她闭上眼睛,尽管很难受,但还有心安的感觉。

  在卫生所打点滴的时候,罗阳把肩膀借个她依靠,有那么一瞬间,她对他是怦然心动了。回程的路上,她希望罗阳能对她告白,可罗阳只是开玩笑地说:“你好重,该减肥啦。”

  于是爱情就在那么一瞬间,烟消云散。

  有时候,男生和女生的思维模式完全相反。女生喜欢明确的表白,清清楚楚地听到他说:“我喜欢你。”而男生则认为,自己已经用行动证明了“我喜欢你”这件事。

  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次,当苏苏和罗阳在QQ聊天里提到这件事时,她追问他:“那时,你为什么不乘热打铁,向我求爱?”

  罗阳道:“那哪是乘热打铁?明明是乘人之危!”

  两人沉默了很久,罗阳才又说:“你忘了吗?我曾告诉过你,能让我唱歌给她听的女孩,一定是我很爱的女孩。”

  她,确实没记住。

  真爱

  大学三年,苏苏和罗阳的关系,就是“恋人未满”,当然罗阳付出得比她多,而她也渐渐习惯,把罗阳对她的好,当成是理所应当的。

  难过时,他可以第一时间借肩膀给她依靠,有讨厌的追求者时,他也会赶场来“出演”她的男友,心烦时他总会挤出时间陪她聊天。

  甚至,当她告诉他“我会回家乡工作”时,他也毅然放弃了父母帮他安排好的工作,跟她一起回去。

  不是没有感动的,但那时候的苏苏认为,这份感动,已然与爱情无关。

  或许爱情真的是一种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东西,错过了某个时间段,也就错过了最佳的机会。总有人脚步会走得快一点,而跟不上的那个人,就只能停留在原地,或者彻底放弃,选择另一条路。

  苏苏顺利地进入一家国企,而罗阳在招聘会上被某销售公司高层看中,做为主力培养的新员工入职。

  上班第一天,苏苏就遇上了张游(化名)——那是一个相貌英俊、口才很好的男生。他是北方人,讲着一口卷舌的普通话,声音特别好听。

  他们在同一个办公室,他微微笑着对她伸出手:“你好,我是张游,以后有什么不懂的,欢迎你随时问。”

  那一刹,她觉得这是命运安排的缘分。

  张游的魅力让很多女人都难以招架,他的眼神,他暧昧的话语,他不经意间的关心,总让女人感觉,那是某种爱情暗示。

  苏苏也很快中招。相处一个多月下来,她觉得自己简直要非张游不嫁了,从前对罗阳都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

  而那时的罗阳,也从苏苏口中知道了张游的存在。他很伤感地问苏苏:“我给你的这些年,算什么?”

  苏苏因为他的这句话而失眠一晚上。事实上,她深知罗阳对她的爱,她曾经给自己找过各种各样的借口。认为自己不拒绝罗阳,是因为罗阳没有明确向她表白,她也不“忍心”去伤害他,而且他现在正处于事业上升期,恋爱也是次要的……

  是的,这些都是借口,其实说白了,她就是把罗阳当成一个备胎而已。

  如今“真命天子”出现了,备胎就只能锁进暗无天日的仓库里。

  其实苏苏的父母非常喜欢罗阳,觉得他沉稳踏实,是个稳稳妥妥的小伙子。张游他们也见过,总觉得多了几分轻佻。

  罗阳明确告诉苏苏:“如果你选择和他在一起,我就离开这里,回我的家乡。”

  她心里闪过一丝不舍。恰好那时,有坊间传闻,张游跟女上司暧昧不清,而张游对她的态度也始终是若即若离,让她不得不思考这样的问题——如果是结婚,罗阳和张游,选择谁更好?

  当时的她,以为自己对罗阳没了感觉,如果足够相爱,两人早就在一起了,何必不清不楚地拖到现在。而选择张游,那就意味着她要走一段很辛苦的路。

  反复思量,她觉得,与其和一个不够相爱的人“痛苦”过一辈子,还不如自己“辛苦”一点,去心甘情愿地为一个人付出。

  公司年会上,喝醉了的苏苏主动向张游表白,张游笑笑,不置可否。苏苏哭红了眼眶,她落寞地走进洗手间,整理情绪。

  没想到出来的时候,发现张游站在门口,他朝她笑笑,嘴角荡起一个轻轻浅浅的弧度。他突然抱住她,然后吻她。

  女人都爱坏男人。

  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她这么想。

  选择

  当苏苏正式领着张游出席朋友聚会后,罗阳决定离开。他说,三年的付出,抵不过你三个月的激情,我还能怎样?你总要给我疗伤的时间吧。

  正在热恋中的苏苏,哪里能体会到他的伤心,他的离去,对她来说,不过是往平静的大海里,投入一块小小的石子。

  有人问她,失去罗阳,那么爱你的一个人,你会不会觉得遗憾?

  她当时轻轻摇头:“我找到了真正的爱情。”

  可如果她知道后来那所谓的爱情的发展,她一定会悔不当初。

  罗阳走后,她和张游甜蜜了一段时间,但很快,激情逐渐冷淡。他对她也开始飘忽不定起来。

  她想结婚,他不太愿意,她不得不采取了最滥俗的一招——奉子成婚。

  无论多么心不甘情不愿,张游还是娶了她。公公婆婆从北方赶过来,对她的态度还算不错。

  然而,孩子生下来后,张游居然对她说:“把孩子送到我老家,由我父母来带。”

  他的理由有三点,一是父母在那边太孤单,抱抱孙子也是种安慰。二是,那边的城市比柳州发展好,孩子读书上学也比较有优势。三是,他们两口子工作忙碌,也没多余时间照顾好宝宝。

  这些理由在苏苏看来,都是借口,苏苏的父母也坚决反对。可她担心,公公婆婆会因此讨厌她,那么在这段婚姻中,她连最后的支柱都没有了。所以一咬牙,还是把孩子送走了。

  张游仿佛松了一口气,他的生活又恢复到了婚前。每晚都有朋友聚会、应酬,各种各样的事情。他们原本是同事,可结婚后,张游毅然辞职,换了份工作。

  他说:“不保持距离感,这婚姻很快就完蛋!”

  事实上,保持距离感,他们的婚姻同样也没有长久。

  结婚的第三年,很偶然的一次机会,苏苏和同事一起接待客户。客户非常喜欢苏苏的热情开朗,于是留下了联系方式,平时偶尔也会在网上聊聊天。

  得知苏苏的丈夫是张游时,客户非常惊讶地说:“张游我认识啊,可他在朋友圈里,一直号称自己单身!”

  苏苏震惊不已,她暗中了解,才发现张游果真有“双重身份”。在他们夫妻共同的朋友圈里,他表现出一副好丈夫好爸爸的模样;而在他的新单位和新朋友中,他又是那个风流倜傥、口才了得的“黄金单身汉”,可以毫不顾忌地和女孩子调情。

  把孩子送走,不过是为了方便他扮演这样的双重身份。

  她冷冷问他:“你累吗?”

  他反问:“你逼我结婚,爱一个不爱你的人,不累吗?”

  我爱上了一个混蛋!她哭着修改了自己的QQ签名。

  罗阳是在很久以后才回复她的,那时她已经和张游在办理离婚手续了。罗阳套用了一句电影台词:我们都会爱上混蛋的,他们很有野性,难于捉摸而且有趣。但发现他们是混蛋时我们依旧会惊讶。

  离婚的结果,是张游把存款给了她,孩子归他,不,确切地说,归他父母。

  一年多的恋爱,三年的婚姻,换来的结局,不过是她替别人生了个孩子,结果自己一无所有。

  她突然明白,自己根本不懂爱情。有些爱,看起来激情洋溢,其实很容易就燃烧殆尽;而有的爱,不温不火,却可以天长地久。

  罗阳问她:“同学聚会你来吗?”

  她没回答。因为她害怕,他带着女友出现在她的面前,更害怕,看到他的那一刻,她会后悔,当初为何没有选择他。

  人们总是这样的,苦苦追求着自己没有得到的东西,却没发觉,值得珍惜的就在身边。人生的选择,一旦走错,就无法回头。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