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0后当大毒枭 与“大哥”交易多招反侦查似电影

2017年06月01日 10:52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 

  □ 本报记者  孙安清

  □ 本报通讯员 黄腾腾

  90后,正处在人生的花季,他们本应在阳光雨露中快乐地学习、工作,可是,山东省青岛市3名90后却干起了贩卖毒品的生意,最终锒铛入狱,被判重刑。

  方向盘下现冰毒

  2015年7月15日10时,潍坊市潍坊港高速出口处,警灯闪烁,潍坊市民警正在对过往的车辆例行检查。一辆比亚迪轿车行驶缓慢,距离警车约100米处便不再向前行驶,停靠在路边。民警见该车辆形迹可疑,立即靠近盘问,车内一名神色慌张的年轻男子自称姓张,因汽车缺油才停靠路边,但敏锐的民警却发现该车油箱并不缺油。

  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在轿车方向盘下侧的储物盒中搜查出一小袋疑似冰毒的白色粉末,后经公安机关鉴定为冰毒。同时,民警在该张姓男子的手机中发现有涉及毒品贩卖的信息:一位陌陌名为“梦幻冰晶”的用户,发消息向该男子求购60克毒品。随后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顺藤摸瓜,打掉了这个流窜在潍坊市和青岛即墨市的吸贩毒团伙,缴获冰毒61.6克,毒资48400元。该团伙以张某为上线,王某、马某两人为主要贩卖者,以郭某、单某等人为主要吸食者,团伙成员达十余名。

  法庭上,被告人张某交代了涉毒经过。

  据张某交代,自己贩毒的动机是从陌陌聊天群开始的。2015年4月,张某用一个旧手机号注册了名为“耗子”的陌陌账号,并加了许多聊天交友群。张某奇怪地发现,这些群里除了聊天交友信息,还经常有人谈论“肉”,有人问“有肉吗”,紧接着便会有人说“卖肉”。好奇的张某想知道其中的门道,便私聊“卖肉”的群友,群友的解释让张某大吃一惊,原来群里说的“肉”就是冰毒。

  “这么多人要买冰毒,卖冰毒的话一定能赚很多钱”,庞大的吸毒者市场让张某看到了一条金闪闪的发财路。

  路口交易似电影

  因为没有货源,张某便采取广泛撒网的策略,在各个陌陌群中发布“高价求肉”信息。没过多久,一位名为“大哥”的陌陌群管理员私聊张某说自己有冰毒。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张某最终决定以32000元价格买下270克冰毒,并约定于第5天下午1点在淄博市一高速路口交易。

  这位“大哥”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自始至终只跟张某通过陌陌联系,张某对这位“大哥”的信息一概不知。

  说起两人交易过程也犹如电影桥段一般:交易当天,“大哥”通过陌陌发消息告诉张某毒品已经放在淄博高速路口以北第一座高架桥下马路西侧的绿化带中,警觉的张某为了不让“大哥”看到自己的车牌号,提前将车停在距高架桥1公里处的酒店门口,自己徒步走到毒品存放地。身在暗处的“大哥”看到张某成功取走毒品后,紧接着指挥张某将钱放到下个路口马路西侧的第一个垃圾箱内。张某将黑色塑料袋包裹的钱放进垃圾箱后便转身离开。走了没多远,张某看到一黑衣男子从路对面飞快地跑到垃圾箱旁边将钱取走,随后两人互发消息确认交易成功。张某回到宿舍后将毒品称了称,发现这位“大哥”非常大气,竟然多给了自己20克毒品,于是他将毒品包好放到窗台的鞋盒里。

  后来,张某为毁灭证据躲避侦查,将“大哥”的信息全部删除,所使用的电话卡也已销毁。因为没有了上线“大哥”的相关线索,所以“大哥”至今未被抓获归案。

  此外,经审理查明,2015年7月,被告人张某在淄博市张店区的租住房内先后两次容留朋友杨某吸食冰毒。

  小情侣以贩养吸

  在被告人张某的众多客户中,有一陌陌名为“梦幻冰晶”的大客户,每次购买冰毒都是几十克。原来这位大客户为一对情侣,男子王某26岁,女子马某20岁,都为青岛即墨市人,两人先后4次从张某处以每克140元的价格购买冰毒共计186.1克。张某被捕后的当天下午,警方根据其手机中的聊天信息,在即墨市南泉高速出口将王某、马某抓获。

  法庭上,20岁的马某丝毫看不到青春阳光的影子。据马某交代,自己初中未毕业就混迹于社会,在2013年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即墨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后来为了寻求刺激,马某渐渐染上了毒瘾,2015年1月因吸食毒品罪被即墨公安行政拘留5日。深陷毒瘾不能自拔的马某,由于和男友王某都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为了能继续吸毒,两人决定铤而走险走上贩毒道路。在2015年6月到7月,王某、马某将从张某处购得的冰毒分别以300、400、500元的价格分7次卖给青岛的李某、孙某等人。

  寒亭区法院审理后判处被告人张某犯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两个月;被告人王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被告人马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三人不服提起上诉,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