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妈妈抱2岁娃往返近百公里找娃他爸 把娃扔给的哥

2017年06月01日 13:0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六一”前夕,40岁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捡”到一个孩子,一个2岁的男童。事情是这样的:在沈阳北站广场,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年轻妈妈抱幼子打车,往返近百公里寻找孩子爸,结果孩子爸没找到,她借口去寄存行李,一去不返。事件结局会如何?5月31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等待2岁孩子的“六一”儿童节,注定是缺失了母爱。

  站前遇年轻妈妈打车

  “怎么能想到呢,亲妈会扔下孩子一走了之?”昨日,的哥王璞瑗接受采访时喃喃地说。

  5月29日7时50分,他在沈阳北站南广场拉活时,遇到一个操着湖北口音的年轻女子,怀里抱着一名两岁左右的男童。上车后,女子自称“快过儿童节了,带孩子来沈阳找爸爸。”

  “听女子说,孩子爸在新民罗家房住,往返需要近100公里。”王师傅回忆,女子说,“行了,别打表了,不管能否找到,我都要返回北站乘火车,往返车费我给你200元!”

  驾车到新民未觅到孩爸

  按照女子提供的地址,王师傅驾车找到了罗家房。“遗憾的是,平房大门紧锁,窗户也都紧关着,敲了半天门无人应答。”王师傅说,女子让他回北站。

  大约10时半,车子返回沈阳北站。“女子说,马上到‘六一’了,她想带孩子去公园逛一逛,还让我推荐地方。”王师傅回忆,她说想带孩子去南湖公园玩,但随身带着行李箱不方便,想去站前寄存。“于是,她托我帮看一会儿孩子,就独自拎着行李箱离开了。”

  左等右等,始终不见女子归来。王师傅只能将车子停在阴凉处,哄孩子玩……

  “奶爸”的哥哄逗孩子

  “孩子只有2岁左右,处于咿呀学语状态。等不来妈妈,孩子‘哇’的一声哭了。”王师傅告诉记者,他的大儿子15岁了,老二仅13个月大,作为“奶爸”,他哄逗幼儿很有经验。见状,他赶紧锁好车,把孩子抱在怀里,去附近小超市买了饼干、香肠、矿泉水等喂孩子。

  还别说,看到好吃的,孩子破涕为笑。“孩子妈会不会迷失方向,找不到我停车的位置了呢?”他心想,用手机拨110询问,是否有家长报警称丢失孩子?

  可是,110反馈称,并没接到类似的报警信息。

  后备箱里发现线索

  时间指向中午12时。王师傅不得不拨打110报警求援。

  很快,110民警赶到。他和孩子乘坐110警车来到北站派出所。得知王师傅的遭遇,民警提醒他,看车内会不会留有线索。一番寻找后,放置在后备箱的一只黄色塑料袋被找到。打开袋子,里面装有幼儿衣裤、用品、食品等。

  至此,善良的王师傅才确信,年轻女子将孩子扔到车上的行为是蓄意的。

  110民警让王师傅回忆一下有价值的细节。“女子曾说,她独自抚养孩子2年了,找不到工作,无生活来源,很艰辛。她还说,孩子已2年未见到爸爸了。而这2年时间里,孩子爸也没掏过一分钱抚养费。”

  110民警找到孩子爸

  找啊找,民警在塑料袋中找到一个婴儿注射疫苗的手册。通过此手册,警方与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经查询,查到孩子母亲的相关信息。可是,拨打上面留的手机号码,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按照王师傅提供的罗家房相关线索,110民警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经一一核查,孩子爸终于被找到了……

  “从中午12时到下午3时,我放心不下,选择留下来帮民警照看孩子。”王师傅说,他干出租这一行30多年了,头一次碰上“捡孩子”的事。尽管此事耽误了大半天的生意,但他觉得能帮孩子找到亲人,值得。

  缺失母爱“六一”咋过?

  王师傅告诉记者,孩子爸现身后,2岁的男童却哭喊不止,说啥不肯离开王师傅的怀抱。孩子爸感叹说,婚后婆媳矛盾不断,导致夫妻感情频亮红灯。孩子出生后,婆媳大战更是愈演愈烈,最终妻子抱着孩子回湖北的娘家,杳无音信。

  “孩子爸说,孩子出生一转眼2年了,这是他第二次见到儿子。而且,此次妻子回沈之前,根本没有给他打过电话,对她的所作所为,他表示不理解。”王师傅回忆,但孩子爸也流露无奈:“手头不富裕,恐怕无力抚养孩子。”

  当着民警的面,孩子爸数次致电妻子,但全是“已关机”。

  临近16时,孩子被爸爸抱离了派出所。不过,所有人都悄悄为孩子捏了一把汗: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这个缺少母爱的孩子,他会快乐吗?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摄影记者 沈生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