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一准妈妈遇车祸不治 丈夫含泪捐爱妻器官救三人

2017年06月03日 04: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老婆,求你别睡了,我真的好想你。”6月2日上午,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25岁的王清春躺在病床上,眼睛微闭,面容平静。身旁的呼吸机,努力维持着她仅剩的一点生命体征。

  医院狭窄的楼道内,挤满了她的亲人,她的丈夫罗鑫趴在病床前,用手轻轻抚过她的脸庞,口中一直念着她的名字,泪水也随一次次呼喊噙满眼眸。几分钟后,一声声压抑已久的哭声打破楼道里的安静。

6月2日,家人在手术室外与王清春告别。

  他们知道,要同王清春告别了……

  几天前,成都天府新区煎茶镇,怀孕32周的王清春,如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去送餐。但没走多远,她便遭遇车祸被紧急送往医院。虽经全力抢救,但她脑部受损严重,最终被宣告了脑死亡。

  在挣扎一夜后,家人决定将她的器官捐赠给需要的人,传递出她的善意,“去救助更多的人,也能用另一种方式让她‘重生’。”

6月2日,罗鑫向记者展示他和妻子的合影。

  意外/

  骑车送餐途中,年轻孕妇遭遇车祸

  5月28日,天府新区煎茶镇,罗鑫和妻子王清春在他们经营的饭馆里忙碌着。虽然已怀孕32周,王清春仍坚持操持店里的活。

  “我说请个小工,让她回家休息,可她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罗鑫说,有些要强的妻子其实是为节省家里开支,“我们开这小饭馆,已经欠了一大笔账,想着提前还请欠款,能省就省了。”

  当天下午6时许,罗鑫在厨房里忙着炒菜,王清春接到订单后,便打包好一摞饭菜,骑着电瓶车去送餐。临走时,还说了声“送餐地点不远,别担心。”

  然而,没过几分钟,罗鑫的电话响了起来。“弟弟打来电话,说她出车祸了。”没来得及多想,罗鑫立马丢开锅铲,一路狂奔到离店不远的成仁路。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让他心碎:“饭菜洒落一地,妻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我赶到时,她已经昏过去了。”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将王清春送往医院进行急救,“当天就进行了开颅手术。”

  当晚,医生走出手术室就对罗家人摇了摇头,“我们尽力了,但颅脑损失太重了,她快不行了。”

  呼唤/

  丈夫鼓励妻子:你一定要挺过来

  对罗鑫而言,王清春是他承诺要照顾一辈子的妻,从相识到成婚,都是个贤惠善良的姑娘。“我们是打工认识的。”几年前,在外打工的罗鑫,与家住中江的王清春结识,很快两人便坠入爱河。

  婚后,小两口借钱在天府新区煎茶镇开了家饭馆。“这些年,我们很少休息,一心想着早点还清欠款。”罗鑫说,店里就3个人,他当厨师,妻子负责买菜、送餐,母亲负责招呼客人。

  小饭馆的生意越做越好,王清春更是怀上孩子,一家人生活更是和和睦睦,“生活也就更有奔头了”。

  每每想到这里,罗鑫都会忍不住流泪。5月30日下午,他又走进病房看望妻子,特意整理了衣服和凌乱的头发。随后,轻轻俯下身,趴在妻子耳畔一遍遍呼唤起来:“老婆,你别睡了,我相信你一定能挺过来。”

  然而,病房里除了呼吸机声响,他始终没等到任何的回应。

  挣扎/

  妻子被判脑死亡 家人含泪捐器官

  5月31日,罗鑫再次找到主治医生,但得到的结果仍是一样。当天,他站在病房外的楼道内,背靠着墙壁缓缓坐了下去,“脑壳很乱,完全不知道该咋办。”

  “有人跟我说,都希望有奇迹让她活过来,但医院已经确定不行了。”罗鑫说,一直憧憬着将来生活改善,给老婆补上蜜月,戴上婚戒的罗鑫,从没想过会突然就与妻子阴阳相隔,对他而言这一切来得太突然。

  当时他突然冒出了这样一个想法,“如果能把她的其它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病人,这也算是我妻子的另一种活法。”

  那一晚,他和双方父母商量了这事儿,大家都陷入纠结中。6月1日凌晨5点,医院宣布王清春腹中的孩子也没了气息。最终,罗鑫一家咬牙作出决定,再找专家全力抢救,“如果还没希望,就捐吧。”

  又是一夜未眠,罗鑫头发很乱,盯着手机屏幕上的婚纱照,眼泪止不住地流……

  6月1日下午,王清春转院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当天,医院对病人做了详细的检查,确定其已经属于“脑死亡”。

  新生/

  器官配型成功 将救助3位病人

  6月1日晚11点左右,罗鑫坐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内,协调员何老师为他详细讲述了捐献事项。

  “对于每一个器官捐献的人来说,有一丝活下去的机会,我们是绝不会放弃的。”何老师说,不论从哪边医院的诊断结果来看,王清春已经确诊为“脑死亡”了。在实际的操作中,这样的病人恢复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随后,按照器官捐献相关规定和流程,王清春的家属在自愿捐献她的双肾、肝脏的无偿捐献同意书上签了字。2日上午11点过,王清春被推出病房,进入手术室进行器官获取。在过道上,丈夫罗鑫趴在病床前,用手轻轻抚过她的脸庞,一家人也跟着移动病床,一路陪她抵达手术室门前,同紧闭双眼的王清春作最后的告别。

  当天下午6点过,记者与协调员何老师取得联系,她说,目前,王清春的双肾、肝脏都已成功获取,目前有3名待救治病人也配型成功,即将等待手术。

【编辑:刘羡】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