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年夺7冠! 成都一武馆教练训练出冠军飞盘狗(图)

2017年06月05日 06:0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两年夺7冠!武馆教练训练出冠军飞盘狗

 飞盘狗“牧歌”脖上戴满比赛奖牌
飞盘狗“牧歌”脖上戴满比赛奖牌

  董逸将飞盘拿在手上,“牧歌”盯着他,肌肉开始收缩,飞盘离手,“牧歌”一跃而起咬住飞盘……今年3岁的“牧歌”是一只德国边牧,近日,它和主人董逸在中央电视台《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上来了一段“双人舞”,动作娴熟,行云流水,看得台下观众目不转睛。

  如今,“牧歌”在国内飞盘狗大赛中已取得7个冠军。下一步,董逸筹划带爱犬到国际赛事上一决高下。

 飞盘狗“牧歌”脖上戴满比赛奖牌
飞盘狗“牧歌”脖上戴满比赛奖牌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摄影记者 王红强

  两年夺7冠

  他和爱犬登上央视舞台

  从2010年开始,董逸就开始迷恋上了驯狗师这个职业,“你看电影里的那些狗狗多厉害,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不过,董逸接触的师傅是训练飞盘狗的,盘子扔出去,让狗狗捡回来,一开始,他觉得这有点无聊。不过,在他扔出的飞盘被狗狗叼回来后,那种成就感还是让他坚持了下来。

  董逸是山东人,约10年前来到成都。在《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上,8岁开始习武的他,动作潇洒,回旋踢、侧空翻,将武术套路展现得淋漓尽致。牧羊犬“牧歌”也毫不示弱,围着董逸旋转跳跃,牢牢控制住了主人扔出的飞盘,台下嘉宾和观众看得目瞪口呆。

  能够登上央视舞台,这还要说到今年4月30日在上海举行的AWI比赛,在这场飞盘狗赛事中,董逸和“牧歌”一举夺得冠军,让节目组导演注意到了这个小伙,随后邀他走上了舞台。董逸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从2015年到2017年,“牧歌”已拿到7个冠军,在USDDN等飞盘狗大赛的国内选拔赛上,“牧歌”都拔得头筹。“现在它已能够代表中国的飞盘狗出国参赛了。”董逸表示,去年因为签证原因,很遗憾没能带“牧歌”出国参赛。

  同睡同耍

  训练中会加入武术元素

  除了周六、周日到位于簇桥的武术馆教学,平时,董逸都要陪着爱犬“牧歌”。为了训练爱犬,他还专门在双流彭镇的农村租下一户农家,将农田铺上塑料草垫,给“牧歌”准备一个活动场所。“叫它牧歌,就是当时看到一张农家乐照片获得的灵感。”30岁的董逸笑着说。

  每天晚上,董逸将“牧歌”安置在自己床边,早上8点和它一起起床、锻炼。“每月都要买上千元一袋的狗粮,还要加上牛肉。”董逸称,狗狗的营养费,是最大一块投入,还要买一些保护“牧歌”关节的营养品,“按照目前的保养,它到10岁都能玩飞盘”。

  有着长拳、格斗基础的董逸,在训练中还会加入一些武术元素,旋风腿、乌龙绞柱这些动作,他都会加在平时的训练中。而训练时,他牢牢掌控了一个度,“当它比较兴奋的时候,我就会停止训练。”董逸说,这就是自己驯狗的方式,让它们永远不要玩过头,否则就玩腻了。不过,在训练过程中,被抓伤、咬伤还是时常发生的事,董逸掀开衣服,上面有无数道抓痕,“习惯就好了。”

 昨日,董逸训练飞盘狗“牧歌”秀功夫飞盘
昨日,董逸训练飞盘狗“牧歌”秀功夫飞盘

  迫于生计

  差点放弃了自己的爱犬

  2015年,董逸刚得到“牧歌”时,这只牧羊犬并没有展示出自己的才华,“那个时候很笨。”昨日,董逸一个手势,“牧歌”就乖乖坐下,“前、后、左、右、加速”,他发出这些指令后,“牧歌”会绝对服从。“它的身体柔软、转弯灵活。”董逸说,这些都是长期训练后才有的成绩。

  不过,董逸因生计原因,曾打算将“牧歌”送给别人。“那时没有工作,连狗粮都买不起了。”董逸表示,当时希望有一个人接手,让狗狗过上好生活。但由于他在成都举目无亲,没人愿接手“牧歌”。他只好去公园教拳,维持自己和狗狗的生计。

  在一次比赛中,“牧歌”因地板原因磨破了脚趾,比赛结束后,董逸看到“牧歌”的脚掌流血,才发现它受伤后仍坚持比赛。“它的忍耐力非常强,平时训练也不会掉链子。”董逸和“牧歌”相依为命,最终在飞盘狗圈中打出一片天地,小有名气。

  未来期望

  带爱犬在国际舞台一展身手

  如今,董逸在武术馆已有二十多名学员。在武术馆中,学员们很乐意看“牧歌”表演。“牧歌”有一手绝活,能够冲跃而起,踩到董逸的大腿处,直立起身跳跃,拿下董逸高高举起的飞盘,然后旋转一周平稳落地。

  “这个动作在比赛中我一般不会用。”董逸说,他不愿看到狗狗因做这种高难度动作而受伤。这两年,他家后院还来了很多“牧歌”的朋友,已达到7只。其中一些是普通的流浪狗,“这只来福就是马路边上捡来的。”他打开手机展示狗狗的照片,不过,这些狗狗因为领地意识,不适合训练叼飞盘。

  “训练还是需要边牧这种有捕猎意识,喜欢玩具的狗狗。” 董逸表示,希望能够扩大自己租住的地方,收留更多狗狗,然后因材施教,驯服它们。不过,未来一年,他主要还是忙着办签证,让自己的飞盘狗能够在国际舞台上一展身手。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