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岁女孩趁母亲不备乘公交出走 被热心的哥寻回

2017年07月10日 10:3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郑州11岁女孩趁母亲不备乘公交出走 被热心的哥寻回

  监控显示,小雨7月7日9时18分上了82路公交车。

  □记者李岚 文/图

  核心提示丨7月7日上午,市民贾女士骑自行车带着11岁的女儿小雨,去郑州市陇海路与淮北街交叉口附近的补习班上课。到了补习班楼下,小雨趁贾女士低头锁车时,悄悄乘上了一辆82路公交车离开。为了寻找女儿,贾女士和家人急得吃不下睡不着。7月8日,大河客户端发布了寻找小雨的消息后,引起了广泛关注。7月9日凌晨3时许,在一名热心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贾女士和家人在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找到了女儿。

  事件

  11岁女孩趁母亲不备乘公交车出走

  7月7日上午,郑州市民贾女士骑自行车,带着11岁的女儿小雨去陇海路与淮北街交叉口附近的补习班上课。到了补习班楼下,女儿先下了车,贾女士锁好车后却发现女儿没影了。起初,贾女士以为女儿自己上楼去补习班了,可上去一问,老师说孩子根本没来,贾女士当时就急出了一身汗。

  贾女士在补习班周边找了一圈不见女儿,便赶紧打电话通知家人。家人赶来后,再次在补习班周边进行寻找,随后到派出所报案。民警通过调取陇海路淮北街路口的监控,发现贾女士低头锁车时,旁边有一辆82路公交车进站停靠,小雨快速跑了过去,上了这辆82路公交车。

  寻找

  到了82路终点站后,女孩又上了722路公交车

  7月7日晚上10时40分,贾女士和家人来到82路公交车的黄岗寺村终点站调度室,想要找到其女儿乘坐的那辆82路公交车的车长,打听一下小雨是在哪一站下的车。正在值班的调度员陈明威问明情况后,立刻打开GPS定位器,根据贾女士说的时间点,调取了当天上午9点左右,途经陇海路淮北街站点的82路公交车,最后确定了四辆车。

  7月8日上午8时许,贾女士和家人再次来到82路调度室。问了4辆车的车长后,大家对小雨上下车并没什么印象。该公司二车队书记罗鹏闻讯赶到,当即通过调度员提供的四辆公交车牌号,调取了四辆车的监控,并在其中一辆82路车上,发现了小雨的踪迹。

  监控显示,7月7日上午9时18分,穿着粉色上衣和花裙子、手里提着一个玫瑰红挎包的小雨,在陇海路淮北街站,坐上了这辆开往黄岗寺村的82路公交车。到了终点站黄岗寺村后,小雨独自下车,往路口的公交站牌处走去……随后,贾女士和家人找到了辖区派出所,通过路口监控,发现小雨之后又上了一辆722路公交车。

  当天中午,贾女士和家人又找到公交三公司722路调度室,车长段续功很快回忆起当天上午曾有一名小女孩上了他的车。根据监控视频显示,7月7日上午9时17分,小雨独自登上这辆722路公交车,9时44分,该车行至终点站三李村时,小雨下了车。到了终点站后,她独自下车离开,走向前方停靠的一辆开往新密的大巴车。公交车前方的监控探头,虽拍到了大巴车的牌号,却拍不到小雨是否上了这辆大巴。

  下午3时许,贾女士和家人找到了那辆大巴车。然而找到大巴车司机后,对方也无法确定小雨是否乘车。贾女士和家人只好分头寻找,一队人在三李村周边寻找,另一队人沿大巴车的行驶路线到新密市区寻找。

  消息

  凌晨2时,家人接到热心出租车司机电话

  7月9日早上7时50分,贾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其女儿小雨在补习班楼下乘公交车出走的消息被大河客户端发布后,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在朋友圈里迅速转发,使他们不断接到好心人提供的线索。郑州公交三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了帮他们找女儿,调取了多辆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并要求车队的车长们在行车过程中,多留意小雨是否乘车。

  据贾女士讲,9日凌晨2时许,她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的电话,说是两个小时前,曾在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南侧,看到一名小姑娘独自在路上行走,其外貌特征很像“大河寻人”上所说的小雨。她和家人立即赶了过去,沿路进行寻找。凌晨3时许,在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东边的一条小路上,他们找到了一脸疲惫、正在往家走的女儿。小雨说,因天黑看不清路,一度迷失了方向。

  “找到女儿后,我和家人都很激动,怕再次刺激到女儿,我们并没有追问她这两天去了哪里,而是直接带她回家休息了。”贾女士说,小雨出走前,没有显露什么反常的情绪,可能是不想去补习班上课才出走的。通过这件事,她也需要反省,以后再报补习班,要多征求一下孩子的意见,以免适得其反。等女儿心情平静几天后,她会与女儿好好进行沟通。

  贾女士说,她特别感谢那些关心小雨的好心人,感谢大家积极提供线索,使她和家人顺利找到了孩子。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