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烈日下坚守的人:衣服被汗水打湿很快烤干(组图)

2017年07月12日 11:13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酷暑之中,哪怕挥汗如雨,也要坚守岗位;烈日炎炎,哪怕辛苦劳作,也要一丝不苟。 从快递员到电力抢修人员,从环卫工到交警……高温下,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他们,用艰辛和坚守,守护一方平安;他们,用付出和汗水,打造一片宁静;他们,展现着职业光辉,保障了社会正常运转。请跟随郑报融媒记者的镜头,认识这些可敬的人!

  据气象部门数据,昨天郑州市最高温度36.4℃。

  特警

  全副武装守在马路上

  本报讯 昨日10时40分,金水东路黄河南路交叉口特警武装巡逻ptu2号巡组固定岗上,3名特警分别拿着92式手枪、79式微型冲锋枪、18.4毫米防暴枪等装备站在烈日之下,观察着周边的治安状况。

  此时,3名特警早已汗流浃背。特警支队三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刘国锋说,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在街上待警,时刻准备处置突发暴力事件及救助帮扶群众。刘国锋说,他们除了吃饭时间,固定岗上时刻都有特警队员轮班坚守。为了防暑,他们每天上岗之前都用10升的水桶装满纯净水,以备队员们饮用。

  市民经常看到特警很酷,却没有看到他们背后的辛酸和汗水。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

  养路娘子军

  铁道线上,巾帼不让须眉

  本报讯 成立于2001年的郑州铁路局郑州桥工段许昌专用线工区承担着3条铁路专用线5公里线路、16组道岔的养护维修任务。工区现有11名职工,其中8名为女职工。在铁道线上,扛枕木、砸道钉、换钢轨、清道床,她们与男职工一样承担着重体力劳动,确保了铁道线的安全畅通,被称为“养路娘子军”。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文/图

  交警

  警服一边被汗水打湿,一边又被烤干

  本报讯 昨日,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中队联合辖区火车站管委会、南关办事处、一马路办事处展开联合行动。他们对火车站地区乱停乱放、非法占道卸货、非法营运机动三轮车等现象进行集中治理。至中午,水洒在地面很快被蒸发得无影无踪。交警们轮班上岗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他们身上的警服被汗水打湿,又在阳光炙烤下很快干燥,这种感觉他们已经习以为常。

  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环卫工

  咱们别乱扔垃圾,让他们少流些汗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南四环郑密路,探访环卫工人高温下的工作。这里属于二七区环卫清洁总公司第四清扫分公司,不仅仅是郑密路,从长江路到南四环,西至西三环,东至郑平路,共160多万平方米,都属于他们第四清扫分公司的432名环卫工人。

  环卫工早班从清晨4时开始,一直到中午12时30分,随后中班接班到傍晚7时30分,晚班一直工作到深夜11时。在这期间,环卫工只有在路边树荫下休息几分钟便要继续工作,喝水也只能到路边公共厕所的休息室接水喝。

  10时30分,记者带的温度计显示高达42℃左右,而环卫工人依旧在路边工作。环卫工李霞说:“我负责的区域为南三环郑密路向南至南四环的区域,由于并非市中心,会有不文明的居民乱扔垃圾,加大了工作量。去年就有两个同事因为去捡路中间的垃圾出车祸。”

  为防暑,公司为环卫工人配备了藿香正气水等药品。“只要大家的生活环境是干净的,我们热点没关系。”质检员荆双岭说。

  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 王军方 文/图

  建筑工人

  喷淋设施可以让人感到一丝凉意

  本报讯 记者昨日在郑州奥体中心项目看到,尽管天气炎热,但数千名建筑工人仍奋战在第一线。

  在体育场A2施工现场,10多名钢筋工正在忙着绑扎钢筋。来自平顶山市郏县的李新杰今年45岁,大热天还穿着一件长袖衬衣。他说近期气温太高了,穿长袖衬衣可避免皮肤晒伤,身上的汗水一阵一阵的,干活时整个衣服湿透了,但绑扎钢筋多在楼顶,不时能吹一阵热风,衬衣便湿了干,干了湿。

  目前郑州奥体中心项目进入施工关键时候,整个现场工人超过4000人,工种接近20个。

  为避开中午高温时间段,项目部采取了多项措施:调整施工作业时间,早上5点半开始施工,上午10点半收工;下午作业时间为3点半到7点半;项目部备足了藿香正气水,工人每天上午、下午上班前拿一支带到工地,感到不舒服时喝喝;工地20多台塔吊都装有喷淋设施,不时打开,像绵绵细雨洒在工人们身上,略微可感到一些凉意;工地准备有绿豆水。

  此外,工人们宿舍里装有中央空调。

  郑报融媒记者 冉小平 文/图

  公交员工

  45℃充电车间,充电机都“热晕了”

  本报讯 与公交车上凉爽的温度相比,充换电站内,一过中午,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维持在45℃的高温下。

  9时40分,商都路充换电站,一辆265路公交车驶来。驻守该充电站的公交员工石桂莹熟练地拿起电脑,打开公交车的后盖,测公交车身的温度。旁边的郑州供电公司员工,有条不紊地操作换电池程序,8分钟后,这台车换完开走,14路公交车随后开了进来。车长李师傅说:“平时一天换一次电瓶就行,现在太热,开着空调耗电量大,一天跑两趟换电瓶。”充换电站每天气温最高的时段是12时到15时,温度基本维持在45℃,最高近50℃。石桂莹时刻盯着充电机,以防跳闸,吃住都在场站。从2011年8月份开始入驻,她这一驻,就是6年。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李红 文/图

【编辑:周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