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女子吃火锅一氧化碳中毒晕倒 店主只肯付医疗费

2017年09月19日 09:4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两姑娘吃完火锅

  一氧化碳中毒晕倒在店里

  目前店主只支付了医疗费,市场监管所已经受理该起投诉

  本报记者 汤晓燕

  近日,下沙姑娘小姚和朋友小杨在一家火锅店里吃炭烧火锅,结果吃完准备买单时,小杨竟晕倒了。店家把她俩送到医院,医院检测结果两个人都是一氧化碳中毒。

  现在事情过去了近1个月,店家却只支付了医药费。为此,小姚在本报官方微信“钱报今日下沙”求助,希望能帮她讨回误工费和来回车费。

  吃着火锅感觉头晕,结果一站起来就晕倒了

  8月11日,小姚和朋友小杨一起去位于世茂广场的一家火锅店吃火锅。这家店主打紫铜木炭火锅,由于当时正在搞促销,店里坐满了人。

  “这家店是个大开间,大堂里三面都是墙,只有一个空调,进去的时候感觉里头有很多烟。”小姚说,当时自己和朋友就坐在进门靠左的位置。落座后,她们点了一个紫铜火锅,肉片以及各种蔬菜。吃了一会儿,两个人感觉有点头晕。“当时店里特别热,我还以为我是中暑了。”小姚说。

  等东西也吃得差不多了,两个姑娘决定买单走人。可没想到,等小杨刚站起来,人就晕了过去。“站起来一瞬间,我眼前一黑就没意识了。等我缓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店门口了,当时有很多人围着我,给我掐人中。”小杨说。而小姚当时也觉得很不舒服:“那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头晕得厉害,有点站不稳。这时我才意识到情况不对。”

  紧接着,火锅店的翟经理开车将两人送到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医生诊断,两个姑娘都有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其中小杨的情况比较严重。但是,下沙的几家医院都没有高压氧舱。于是,翟经理又开车把两人送到了省人民医院。当时的值班医生要求两人留医观察一晚上,并出院后接受2个周期共计20次的吸氧治疗。等办理完入院手续后,翟经理表示,会在治疗结束后为她们支付医疗费、交通费等后续赔偿。

  于是,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小姚和小杨每天要从下沙出发,坐地铁赶到省人民医院做高压氧舱治疗。

  治疗期间店主不关心,也不支付交通费和误工费

  现在,两个人的病情都有所缓解。但让小姚心寒的是,在她们治疗的这些日子里,店家从未前来探望她们,也没主动来找过她们。在治疗结束后,小姚前后三次找到这家火锅店。当时接待她们的是一位姓王的店长。王店长说,自己这方面不太懂,表示会进行内部商量,然后给她们一个答复。但是小姚等了好几天,也没见对方联系她。无奈之下,她只能找到闻潮派出所寻求帮助。经过派出所的出面协调,店家表示,愿意支付7000元医药费。

  但是,这段时间的交通费和误工费却没了着落。小姚说,她们每天早上坐地铁到西湖文化广场站,然后打车去医院,做完治疗后再回来。“那时候几乎都是39多度的高温天,这样从地铁站走到医院实在太热了,所以我们有几天是打车的。”小姚说,这笔交通费大概有1400元。

  另外,因为需要治疗,两个姑娘都向单位请了假。这笔误工费,她认为也应该由店家进行支付。小姚表示,自己每个月工资5500元,朋友小杨月薪10000多元。按照折算,需要付给两人6000元。为了拿回这笔钱,小姚和朋友又跟餐馆老板交涉了半个多月,对方就是不肯付钱。

  店长表示,事情肯定会处理,不会不支付赔偿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世贸广场餐饮区2楼的这家火锅店。这家店营业面积在90方左右,虽然顶上安装了通风设备,但现场还能闻到一股浓浓的火锅味。当时,店里还没有来吃饭的客人。一位站在收银台旁的王大姐表示,自己是餐馆的店主。她说,采用炭烧的方式,火锅煮出来会更好吃,所以才会采用这种方式。

  王店长表示,她们店里的木炭都是经过认定的,店里也按相关要求配备排风系统,之前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那天,店里坐满了人,大家都没事,就这两个姑娘晕倒了。”王店长说。

  之后,王店长推说有事,离开了饭店。等下午再次联系她时,她表示这件事肯定会处理,不会不支付交通补贴和误工费,随后就以店里很忙为理由,挂断了电话。

  记者了解到,现在小姚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除了要求店家支付费用外,小姚还认为火锅店存在安全隐患应进行整改,并且一氧化碳中毒可能会有后遗症,她们要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目前,白杨市场监管所已经受理该起投诉,将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编辑:张燕玲】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