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蒙面男子凌晨抢劫宾馆 警方调240家门店监控追凶

2017年11月14日 13:37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 

  "蒙面侠"凌晨抢劫宾馆 警方调240家门店监控追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不许说话,告诉我钱在哪里?”“没有钱,都交了。”“你不要给我开玩笑,小心我弄你。”

  11月13日,四川省公安厅通报一起国庆期间叙永县宾馆劫案的案情,叙永县警方通过调取事发地周边240多家门店监控反复排查,最终在福建福州将蒙面抢劫的男子抓捕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接受进一步审讯。

  “不要给我开玩笑,小心我弄你”

  “蒙面侠”凌晨抢劫宾馆前台

  10月7日凌晨4时38分,叙永县某宾馆的前台服务员正在熟睡中,迷糊中听到有异响,睁开惺忪睡眼,前台小妹被眼前的一幕吓得失声尖叫,一个穿着黑色卫衣、口罩将面部蒙住的男子正在翻动前台抽屉。

  两人对视了几秒钟后,黑衣男子威胁服务员:“不许说话,告诉我钱在哪里?”前台小妹低声回答:“没有钱,都交了。”

  黑衣男子一边说:“你不要给我开玩笑,小心我弄你。”而后他一边从打开的抽屉里面找出一把钥匙,打开了另外一个抽屉,抢走抽屉内的现金后逃离现场。惊魂未定的前台小妹好不容易从慌乱的情绪中调整过来,事发4分钟后拨通了110报警电话:“110吗?我们这被抢劫了!”

  排查2公里内240家门店监控找人

  叙永县警方接警后,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盗转抢案件,受害人一共被抢走2912元现金。叙永县已经很久未发生抢劫案,“10.07抢劫案”时值长假期间,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

  案发时间在凌晨,嫌疑人戴着帽子和口罩,面部被遮住。专案组认真分析后确定侦查方向,调取案发地周围所有的天网监控录像,确定嫌疑人身份是当务之急。

  但此时,合成作战中心图侦人员向专案组反馈信息,不巧的是这几天刚好全县天网视频升级,近几日的视频均不能回放。没有天网视频,侦破工作难度陡然增大,,案侦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专案组经过分析后,决定从社会监控视频入手,一家一家的跑,相信犯罪嫌疑人总有露马脚的地方。因为社会监控视频有时间差,从宾馆周边逃跑路线也有很多条,为了不漏掉重要线索,调取社会监控录像无论从时间上还是范围上都必须加大覆盖面。

  专案组于是调取了宾馆周边范围2公里的240余家门店,覆盖案发前后24小时的社会监控全部视频。10月8日晚图侦工作连夜开展,会议桌上摆放了20多个移动硬盘,案发现场监控录像的人像都很模糊,但为了找到嫌疑人,图侦人员对20多个移动硬盘里的录像一帧帧地看,关键的地方倒回来再回看。

  海量监控锁定男子 远赴福州抓捕

  其余民警继续对案发现场的视频资料进行分析,通过嫌疑人进入宾馆的行为动作发现,嫌疑人在进入前台时左顾右盼,驻足10余分钟才进入前台,不像是惯偷,应该是初犯,从其犯罪准备来分析应该是做了充分的准备。

  监控搜寻比对工作持续了几天。10月12日深夜,县局刑侦会议室还在讨论此案,此时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了,身材瘦小的图侦组工作人员吴会兴奋地告诉大家:“有进展了!比对出了两个人!”

  吴会将图像分析投射到幕布上,详细的讲解可疑人员案发前后轨迹以及穿着比对,随着幕布上翻动的画面,层层剥茧抽丝后案件迎来了转机。

  根据图侦提供的重要线索,专案组民警经过走访调查,排除了其中一名可疑人员的作案可能,重点落在了另一名男子身上,通过对该男子出入小区的保安进行辨认,确定了这名男子是该小区的租住户,但已于10月7日搬离出租屋,去向不明,这一重要线索的获取更坚定了专案组破案的决心,该男子的嫌疑最大。

  案发不久此人就离开叙永,这绝不是巧合。10月13日,专案组民警调查到,该男子10月8日在贵阳乘坐火车前往福州。专案组迅速调整侦查方向,一组3人立即前往福州抓捕,另一组人员对该员家庭及社会关系情况进行调查。经过大量走访调查,该员极有可能前往福州投靠亲戚。

  10月23日,驻地专案组将此信息传递到福州工作组,并请求当地派出所协助抓捕工作,在确定嫌疑人住所及出入地后,福州工作组于10月26日采取行动,在嫌疑人刚入职的公司将其抓获。

  经连夜突审,嫌疑人赵某(27岁,贵州省毕节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赵某交代,自己高中毕业以后一直从事广告工作,但是因为自己好逸恶劳,花钱无度,来到叙永后不久便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近期房租到期,自己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身上只有几块钱,哪里也去不了,便心生恶念走上犯罪这条路。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姜雨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