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现金券费用减免不能兑现 多家婚纱影楼被投诉

2017年11月15日 11:0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现金券”只是噱头 费用减免不能兑现

  多家婚纱摄影机构被投诉“忽悠人”

  顾客投诉“现金券”实为大礼包

  “广告上说凭现金券可以减免费用,但我到店里一问,根本不是那回事。”昨天,市民张先生向武汉晚报热线反映,他和未婚妻最近选择婚纱摄影机构时,多次遭遇忽悠。记者采访时发现,多家婚纱摄影机构以“现金券”为噱头在网络上做广告,消费者拿着“现金券”进店咨询,却发现要么不能享受费用减免,要么会遭遇“临时调高”费用。

多家婚纱摄影机构被投诉“忽悠人”
多家婚纱摄影机构被投诉“忽悠人”

  顾客投诉

  “现金券”实为大礼包

  本月初,张先生在微信上看到一家名为“青禾”的婚纱摄影机构,正在做优惠活动,参与填写资料就可以获取“现金券”,凭券可以享受费用减免优惠。

  “我填写资料之后,弹出页面显示我获得了3000元现金券。页面上还显示,这张券仅用于婚照减现,不能用于写真减现,两年内有效。”张先生介绍,他和未婚妻定于明年5月份结婚,婚纱照还没拍,看到这个广告,觉得非常心动,两人一起到店里咨询。

  “到店之后,对方给我介绍了一些套餐,等所有的细节都介绍完之后,我选择了一项6000元的套餐,然后问能不能用现金券减免。我以为,如果能减免的话,实际上只用掏3000元就好了。”张先生说,门店工作人员表示,这张券不能直接减免费用,只能在原本费用之外,作为大礼包赠送一批诸如衬衫、相册盒子之类的物品。

  “现场谈了个把小时,最后告诉我不能直接减免,我有种被忽悠的感觉。”张先生说,离开这家门店之后,他又在微博上看到其他多家婚纱机构也在推广“现金券”减免活动,逐一参与之后,分别获得了价值不等的“现金券”,他到个别门店咨询,却遭遇到和第一家店一样的情况。

  “在这些广告页面上,只要你填写资料,他们就会反复拨打你的电话。直到昨天,还有摄影机构联系我,我电话里直接问代金券怎么使用,他们却支支吾吾,约我到店里细谈。”张先生说,他认为这些婚纱摄影机构是故意用“现金券”作为幌子,吸引顾客到店里消费。

  记者探访

  “现金券”里猫腻多

  昨天,记者通过微博,在“青禾”的推广广告中获得3000元“现金券”之后,以顾客身份询问现金券的使用情况。工作人员直接表示,该券只能作为额外赠送大礼包的方式使用,不能直接参与现金减免。

  随后,记者先后在天籁婚纱、幸福纪、幸福宫殿等几家婚纱摄影机构的网络广告中填写资料,并分别获得了不同价值的“现金券”。其中,天籁婚纱在页面中显示“报名领立减2000元现金券”,幸福宫殿在广告页面中显示“微博报名即送3199(元)现金券”,幸福纪则需要参与抽奖环节,记者用不同的号码参与抽奖,两次指针都停留在“婚照0元拍”的一等奖,弹出页面却显示为二等奖“3000元婚照现金券”。

  幸福纪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与记者联系,表示该“现金券”属于原本费用之外赠送的礼包价值,不能直接减免费用。

  幸福宫殿工作人员给了同样的答案,并且解释说:“大家都在这么做,没有哪家真的直接减免费用。如果直接减免费用,顾客拿着3000元的券,选择3000元的套餐,相当于免费拍。”

  天籁摄影工作人员在电话里一再告诉记者,凭“现金券”可以直接对费用减免,记者来到其位于江汉路和汉口江滩的两家店,得到的答案却不一样。其江汉路店工作人员得知记者身份之后表示:“不知道具体情况,汉口江滩的总店才清楚。”

  在天籁摄影汉口江滩店,记者以顾客身份向工作人员询问自己获得的2000元现金券如何使用,工作人员说,“现金券”可以使用,但是需要按照原价的标准来使用,“比如你现在看的套餐价值3899元,原价是6899元。如果使用‘现金券’减免,需要参照原价来减免,实际支付费用是4899元,反而不划算。”

  律师说法

  涉嫌虚假宣传

  湖北尚卓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坤志表示,如果商家在广告中有明显字眼表示“现金券”可以减免费用,那么就需要兑现承诺,“如果广告中没有对‘现金券’是否可以减免费用进行说明,消费者可以问清楚再决定是否前往消费。如果广告内容有‘现金券’减免费用的表述,消费者被吸引到门店,却被告知不能减免费用,商家就有虚假宣传的嫌疑。消费者可以保留相关证据,向工商部门投诉,或者向法院起诉索赔。”

  记者石伟

【编辑:姜雨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