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兴再次举办人员专场招聘 43家企业提供1310个岗位

2017年11月30日 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大兴再次举办人员专场招聘43家企业提供1310个岗位

  大兴再次举办“三合一”关停场所人员专场招聘

  43家企业提供1310个岗位 无经济能力返乡人员可获临时救助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昨天下午,大兴区再次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过程中因安全隐患风险突出而关停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中的人员搭建就业平台,43家企业提供了1310个岗位。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昨天共有400余人参加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08人次。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咨询和临时救助咨询服务,便于困难群众寻求救助。

  三天内两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总计1800余个

  北青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参加本次招聘会企业有北京欧尚超市有限公司、星光梅地亚酒店、北京亦庄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覆盖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岗位类型涉及项目经理、人事主管、会计、电工、收银员等176种,共1310个岗位。

  三天内大兴连续举办两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了1800余个岗位。大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华龙介绍说,此次遴选企业时,在提供食宿、五险一金、岗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达成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各企业将结合具体岗位需要,进行专门的岗前培训,确保达标上岗。

  经过三个小时的求职与招聘的交流,昨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有208人次。加上27日在西红门镇举办的首场专场招聘会,三天内大兴区有400余人次初步定下了就业意向。

  招聘会将持续开展 三个渠道可获信息

  目前正值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期间,“三合一”、“多合一”等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场所被关停,释放出一些劳动力资源。这些劳动者过去大多在一些无证无照的散乱污企业工作,不光危险,生活也没有保障。

  大兴区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兴区在三天内连续组织两场招聘会,就是为了给有意愿留京工作的劳动者提供多样的就业选择,使大家能够在更加安全、更有保障的环境下工作。

  目前大兴区各镇、街道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都在陆续筹备举办招聘对接活动。下周起将在瀛海镇、北臧村镇等地区继续开展招聘。求职者可通过三个渠道获取招聘信息:一是在各镇、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所咨询,二是大兴区就业信息化服务平台,三是“大兴就业”官方公众号。

  全区成立临时救助小组 已开展救助

  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就业服务咨询和临时救助咨询服务。在招聘会现场,大兴区人力社保部门和民政部门为应聘者提供就业服务咨询和临时救助咨询服务,工作人员细致地为前来应聘人员介绍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情况和网上就业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

  大兴区临时救助小组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临时救助专门针对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出现的有返乡意愿确无经济能力返乡、生活无着落人员实施。根据被救助人的实际需要,由各镇、街道购买车票,帮助返乡。有救助需求的被救助人,可向当地临时救助工作组提出申请,通过登记身份、并经过实际困难状况核录后即可获得相应临时救助。

  现场

  担心自己能力不足 企业现场表示可培训

  下午两点,招聘会现场已经挤满了求职者。43家企业依次排开,每家企业的咨询桌上都放有信息登记表和企业介绍,在咨询桌后面放置有大型海报,上面是该企业的招聘岗位需求和薪资情况。

  “你们这个工作有宿舍吗?宿舍是什么样的呢?”来自辽宁的李女士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招聘会,每一家企业前她都作了短暂的停留,问得最多的就是关于住宿的问题。李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做过幼师的她希望找一个和教育相关的工作,“目前看到三四个有意向的,登记了信息,回去再考虑考虑”。

  与李女士不同,50岁的徐长卫是碰巧路过此次招聘会。之前在青云店服装厂“二合一”厂房居住的徐长卫,最近暂时搬到了旧宫镇的朋友家里。徐长卫告诉北青报记者,之前他住的宿舍,私拉电线的情况很多,“尤其到冬天,电暖扇、电热毯都得需要插电,我们就自己扯了电线,说真的心里也害怕过,万一失火了怎么办,真不敢想”。

  搬离了危险的生活工作场所,这两天徐长卫就骑着车沿路找更正规的工作。“看到挂着横幅说这里有招聘会,就赶紧进来了。这真是太好了,前两天漫无目的地找,没有找到靠谱的。”徐长卫一进会场就高兴地说。

  一直做服装剪裁的徐长卫,感觉自己技能不足,看到喜欢的岗位也不敢开口问。到了渔阳饭店的岗位前,“包住宿”的条件吸引了徐长卫,渔阳饭店的招聘负责人看出了徐长卫的欲言又止,从招聘桌后面走出来,主动拉住徐长卫的手说:“您看想做什么工作,别担心,我们能培训,您别有顾虑,有困难我们一起克服!”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