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这种口服液需警惕:万余中老年人上当 圈数十亿资金

2017年12月25日 19:07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万余中老年人上当!圈走数十亿资金!这种口服液你需要警惕!

  做项目宣传员,投资10000元,10个月连本带息能获得18000元,这样的高回报吸引了不少投资人参加。“项目”最火爆时,很多人早上8点排队去交钱,下午四五点才能交上。仅一年多时间吸金10亿元左右。直到公司突然关门,投资人才追悔莫及……

  最近,这样一个骗局值得所有人警惕。

  “我也知道不靠谱啊!”

  徐珊珊 摄
徐珊珊 摄

  78岁的杨大爷是投资者之一,也是一名受害者。

  2015年3月,有一天,他在市区马路上转悠的时候,突然被热情的“小蜜蜂”塞了好几张投资广告传单,看见身边一群人趋之若鹜的样子,自己好奇心上来就止不住了,于是,杨大爷就这样一步步地走向早已编织好的温柔陷阱。

来源:微信截图

来源:微信截图

  带着这种“憧憬”,他顺势投了两万元。杨大爷表示,自己一开始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心里却明白得很,“其实自己从最开始就知道这种投资不靠谱。“

  然而,十个月之后,杨大爷很快拿了3万6的利息,尝到了甜头,又忍不住追加了5万元投资,果然打了水漂。

  杨大爷现在懊恼不已,悔不当初。

  投资人哭了:现在想死的心都有

  杨大爷说,身边被骗去投资的人很多,排队“大包大包”地拎着现金往里面投。

  确实,这些投资人多数以中老人年人为主,少则投资了一两万,多则投上百、上千万。甚至卖掉房子,投了几十万后又追加上百万,到如今血本无归。

  12月21日,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一位穿着红衣服的老太哭诉,她自称已经投了200万,自己也借了很多债。当被问到是否拿到钱,她语气十分激愤,转而质问别人,“我到哪拿钱啊?”

  “我投了200万,借了多少债。我爱人现在癌症,连救命都没有钱。”老太太忧心忡忡,自己已经退休,生活压力很大,老公又得了癌症,做了三次手术,举债无门。

  除了在这家投资大笔资金,同时,她还投资了其他很多家公司,都是抱着一种赌博心理,受高息诱惑,想赌一把。“基本上都亏了,亏得一塌糊涂,现在连死的心都有。”

  面对如此高额的回报,其实很多投资人心里都打着问号的。他们都有疑问,会出事情的吧!然而,是什么促使他们不顾担忧,排着队送钱呢?

  想必“赌一把”,是很多非法集资案受害人的共同想法。

  “他们主要是一种赌博心理,受高息诱惑,想赌一把。”杨大爷说,“也有赚到钱的,比如开始投的。就像我开始投的一样,赚到了一点钱。但是之后赌得更多,就会输得更惨。”

  而为什么很多被害人都是中老年人?南京中院解释,中老年人抵制高利诱惑的能力相对较弱,容易为非法集资所吸引。

  杨大爷也告诫大家,尤其是中老年人,请一定捂紧钱袋子 ,不能上当受骗。

  利用不存在的项目吸金10亿余元

  近日,此案在南京中院一审宣判。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洋介绍,辽宁人陈某在南京注册了一家公司,伙同王某、张某、禹某、黄某等人招募了一百多名业务员,向社会不特定人群打电话、发传单,对外声称在东北有很多厂,经营蓝莓口服液、茶叶、东北大米、木耳等,邀请他们做项目宣传。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洋 徐珊珊 摄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洋 徐珊珊 摄

  “投资1万元,每月返1000元本金和800元‘宣传费’10个月到期就是1.8万,还额外赠送大米、食用油、红酒等礼品。”高额的利益驱使下,很多人根本不关心所谓的项目是否存在,甚至有人明知有问题依然去“投资”,“很多人想吃‘头道菜’,赚足钱跑路,其中不乏专业投资人。”

  据了解,该案参与投资人12000余人,损失金额达10亿余元。“项目”最火爆时,很多人早上8点排队去交钱,下午四五点才能交上。

  2016年4月11日,每天门庭若市的公司毫无征兆地关门。

  警方立即介入调查,而此时,警方发现该公司也早在3月16日被浙江人孙某收购。从孙某收购公司到4月11日案发当日,仅仅二十几天时间,非法吸收存款就高达2亿元左右。

  在此期间,孙某和其女友大肆挥霍,陆续购买了宾利、路虎两辆豪车,还在商场买了3块单价几十万元的名表。

 警方抓捕现场 来源:警方供图

警方抓捕现场 来源:警方供图

  目前,该案已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92人。12月21日,涉案主犯孙某、李某已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其他涉案人员追逃以及追赃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警方提醒:

  你看中的是它的收益,他惦记的却是你的本金,这句话生动地揭示了高收益产品背后隐藏的陷阱。

  今年8月,国务院公布的《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征求意见稿)》第四条明确:"非法集资参与人,应当自行承担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法院和警方再次提醒社会公众,面对高息诱惑,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拒绝诱惑,远离集资。

  警方提醒市民,当前社会上一些单位或个人根本就不具备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的资格,虚构项目,声称资金雄厚,以口口相传的方式进行宣传,以高息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对象,许愿高额回报,最终血本无归。

  要拒绝高利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时切记不要轻信所谓的小投资、高回报、低风险的虚假宣传,高额利息多陷阱。如果发现上当,要及时报警。

  面对诱人的馅饼

  一定保持清醒

  守住本心

  (徐珊珊)

【编辑:刘羡】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